少年往事39:人不痴狂枉少年

又一场唇舌大战开始了。他们两首先从客厅亲到厨房,再从厨房亲倒卧室,仍然没有分出胜负。在长时间接吻的调动下,两个人的情欲也被调动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于是他们都放弃了占领对方嘴唇的观念,在彼此身上乱啃了起来。

对酮体的渴望让那一层薄薄的衣服也成了极大的阻碍,于是两人都扒掉了衣服,脱掉了裤子,最后两个一丝不挂的裸体紧紧的拥抱在了一起。

一番云雨过后,苏小金和邝鉴清气喘吁吁的躺在床上,“真希望以后的每一天都有你陪着我。”苏小金侧着身对邝鉴清说,“傻瓜,当然陪着你啦。我也想每天都和你在一起。”邝鉴清轻轻的刮了一下苏小金的小鼻头。“时间不早了,我们睡了吧。”说完,邝鉴清起身准备去把外面的灯关上。

“不要关……”话说到一半,苏小金又把他咽了回去。“没什么,你去关灯吧。”由于是邝鉴清,所以苏小金才答应让他关灯,由于是邝鉴清,苏小金才愿意试一试自己敢不敢在没有灯的夜晚里睡觉。看着外面的灯一盏一盏的灭掉,苏小金的心也一蹦一蹦的紧张万分。外面的灯关完了,邝鉴清走了进来,把苏小金床头的最后一盏灯关掉,“哒”的一声之后,苏小金什么也看不见了。

在他刚刚想要喊叫,刚刚想要慌张的去把灯打开之前,邝鉴清的手伸在了苏小金的头下,“免费枕头,送给你。不要白不要哦~”当邝鉴清的手碰到他脖子的那一刻,他突然有了不起床开灯的理由:有邝鉴清在,就不需要再开灯了。在黑夜里,他的呼吸,他的话语,及时的他微微的鼾声也是苏小金的阳光。这么多年来,他发现他第一次克服了对黑暗的恐惧。

“知道为什么我害怕黑暗,害怕关灯吗?”苏小金枕着邝鉴清的手臂问到,但还没等邝鉴清回答,苏小金又接着说:“在我十岁那年,我家的世界彻底改变了。那时候我和我妈还有我爸三个人吃完饭在大街上散步,为了讨我开心,我爸给我买了一个气球让我玩,可走着走着,我一不小心没有拿稳,气球被风吹走了,落在了马路中间。当时那一段路没有路灯光线很暗,我爸朝四下望了望,感觉没有车过来,就去捡气球。当他刚刚捡起来往回走的时候,一辆没开车灯的汽车开了过去……事后司机解释说,只是想体验一下在近乎完全黑暗的路况下,不开灯开车是什么感觉。真是个荒唐可笑的想法……从此以后我就对黑暗和灯光有了不能割舍的联系。”原来还有这样的秘密,邝鉴清安慰性的把苏小金揽入怀中,拍了拍他的后背。“没事了,现在有你在这,我什么都不怕了。”

“这就是爱上一个人的感觉吗?爱他,他便是我的整个世界。”苏小金以前对这句话并不以为然,觉得爱上一个人应该还有自己个人的生活。现在他才彻底明白那句话的含义,这句话只是针对有些时候而言是绝对正确的,那个有些时候,就好比现在……

在接下来这几天里苏小金带着邝鉴清在新兴市内到处游玩,但在这其中,他仍然没有忘掉学习。在当时邝鉴清匆匆收拾过来的行李中,只带来了一本生物练习册。这都被苏小金挖掘了出来,让他们一起做同一本练习册,遇到不懂的题就相互推论。

在一起乡间旅游中,苏小金和邝鉴清骑着自行车来到这里。在田间小路上,他们看见了一群小孩欢快的在路上跑着,他们是多么有青春的活力啊。他突然想到了自己鼓起勇气决定想邝鉴清表白的那个夜晚。他当时想的就是人不痴狂枉少年。从那群小孩到自己现在的年纪,苏小金觉得也没过多久。诚然,“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人的一生如此的短暂,更别说这人生只有一次的既短暂又异常灿烂青春了。他想把自己生命最灿烂最阳光的时候记录下来,让它成为一个永久的记忆。他把这个想法给邝鉴清说了,他也非常赞同这个做法。

不过要以怎样的形式记录呢?想到大家都喜欢看书,他们一开始准备写以他们自己的事例为蓝本,写一部带有一定自传性的小说。于是他们两人便开始风风火火的起草大纲,分章情节……忙活了半天,却被邝鉴清的一个突然的想法给推翻了:在这辛辛苦苦的写大纲,还要想好在哪埋伏笔,好在以后有情节的嵌入……这样定势的思维让邝鉴清这个思维很活跃的人感到有些不适。要是青春是一首歌,能随心所欲的唱出来该多好啊。诶?唱出来?冒出这个想法的邝鉴清,马上找到还在为大纲发愁的苏小金,说:“放下你手中的笔吧。放下你心中那已经根深蒂固的思维吧。闭上眼睛,跟着心走,这就是青春,我们就是少年。”

邝鉴清的那段话让苏小金有些摸不着头脑,“你在说什么?”“我在说歌词啊。”“什么歌词,我怎么没听过。”“我自己写的歌词。”他看见苏小金依旧埋头整理大纲,就把他写的纸抽了出来揉做一团,扔掉。“你干什么。那个我写很久了……”“听下吧,那个不适合我们,也不适合我们的年纪,更不适合我们想要抒发的主题。”邝鉴清顿时像一个讲课的教授,“我们需要一个更加自由,更贴近心灵的方式来记录我们这一次无悔的青春,对,那就是歌!”

唱歌?苏小金心里一惊,怎么一开始没有想到!自己向邝鉴清表白,和有了要记录自己青春的想法都是用歌的方式完成的。而且他也懂五线谱,邝鉴清可以作词,这些都是可以根据灵感创作的东西。

于是,他们更改了记录的方式,改用歌曲抒发自己内心的情感,记录自己的心情。它不像文字,写在书上始终会烂,人口相传始终会遗忘。只有歌曲,能够传承到未来的某个时刻。苏小金写不出来的时候就去听听歌,或者出去散散心找灵感。但始终找不到那种感觉。最后还是邝鉴清提醒了他:“你写有关青春的歌,干嘛要去宁静的公园这些地方去看啊?你的青春好这样默默无闻吗?”于是他重新选择了自己的散步路线,把重点放在自己以前的初中学校里去。虽然现在放假,但仍旧有不少学生会到学校去打篮球,或者踢足球。苏小金看着他们,似乎看到了当年自己的影子。顿时,苏小金的灵感如泉涌,马上拿出随身携带的纸和笔记了下来。

由于找的方法得当,短短两天时间内,他们自己原创的歌词曲都做出来了。“叫什么名呢?”邝鉴清在为难了,因为是他填词,所以对这首歌有很多不同的感触,所以想用的歌名也很多。苏小金想到还是那句“人不痴狂枉少年”,既然这样,那就叫《少年》吧。苏小金把这个想法给邝鉴清说了他也觉得不错,关键是“少年”这个词,并没有出现在邝鉴清一开始所想的歌名名单里。

之后他们还用电脑制作,打印了出来。拿着那张注满他们心血的歌单,两个人都激动异常,又想到了以前所经历的磨难,不禁深深的吻在了一起。

�3��3ӹ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他可是苏小金啊。” 邝鉴清再一次重申苏小金的位置,但他越是强调,他的父母就越是排斥。 邝鉴清心如死灰,做出了最后...
    邝鉴萍阅读 457评论 2 6
  • 他还以为是“卡夫卡”来了,才记起“卡夫卡”并不知道他的名字。 “小清,你怎么在着啊?” 苏小金一脸诧异的问到,“今...
    邝鉴萍阅读 265评论 1 7
  • 想成为一个写手,想成为一个CV怪物,想努力创业,想…… 梦想依旧那么美好,现实依旧那么残忍。 曾经以为是天堂的地方...
    藜阿宅阅读 363评论 0 0
  • Using NSURLSession NSURLSession API 会话类型 default session...
    linatan阅读 305评论 0 1
  • 《我的青春期》这部电影,不属于什么经典,什么名著,但是每次我看我都会落泪,不为别的,只为它里面的人物塑造以及他们的...
    慕恒飞阅读 2,42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