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之旅的惊险时刻

国庆那天开启了山东之行的序幕,晚上八点十五分的飞机,原预定是那天中午十二点我们就坐大巴出发。但那天十点半大家接到十一点提前出发的通知,大家都有些慌里慌张,准备着。

没想到,准备就绪,却又说那旅行团的车从另一个地方还没到汕尾。大家只能等候着,这样一等,又回到原预定的时间出发。

一路上大家在车上有说有笑,这次国庆之旅也是期待已久的,几个家庭中的成员,只有一两人,无法参加。

都说国庆期间,高速或低速的公路,总会塞车,车上的有些人,已上网查阅各处塞车的情况。

司机也是灵敏机智,早已关注有关道路车况,一看导航显示某段路段塞车,就提前从高速转为低速,或是从低速公路上高速。

大家心情轻松,有说有笑,几个小孩更是兴奋,大家聚在车上,就像过节,就像聚会那样开心。

我们也打趣着,这次出行又一次避开塞车。多年来,我们都是国庆期间出游的,只有这个时间,大人和小孩的休息时间才能一致。

可惜这样轻松愉快的气氛,无法持下去。记得那是又一次从高速转走低速,我们来到增城路段,却遇上了塞车。

那个路段红绿灯特别多,有时,那车一停就是半小时,有时,一走也像蜗牛爬那般慢吞吞。看着那条道路满满的汽车,望不到前面的路,更看不到后面的。也许就这是传说中的公路变成了停车场的场面。

三点多了,我们是在增城路段,四点多了,我们也是在增城路段,

五点多了,我们依然还是在增城路段。这样停停走走,我们依然困在那,大家情绪渐渐有些烦燥。

有人上网查着路况,有人查我们坐的那航班飞机是否会误机,有人走到车头与司机并列,蹲在旁边位置,盯着前面的路,看看是否前方的红绿灯过了,就是畅通无阻的道路。

有人说,六点半能到机场,就能搭上那飞机。过安检,寄行李,还有那机场内路上所需的时间,这一切都需要一个多小时的时间。

在堵车这段时间,我们盼望着,乘坐那班飞机能误点,能延误出一些时间,能让我们如期赶上。可惜,查到的结果,让大家失望,那班航班不误点。这样我们只能拼命赶,拼命追,才能搭上了。

有人说,应该赶不上飞机了,赶不上怎么办呢?却没人接话。车上的气氛有些低沉,有些压抑,大家心情都有些焦虑。因塞车,上不了洗手间,大家更是各自都在忍受着不能排泄之苦。

有人说,道路上满是垃圾,昨晚可能就在这堵塞了。这车龙,望不到头呀。

有人,查阅着最近的地铁口,也许,大家要换乘地铁前往。这样更快到达吧。

有一家人,是从广州出发的,一直在问着情况。那集合的方案一改再改,原本是五点前到某餐厅吃晚饭时会合的,现改为了他们直接去机场。五点半,他们就到达机场,我们还是被堵在增城。

左盼左望,一个个小时过去了。我们依然还是在增城路段。照这情形,恐怕是赶不上飞机了。大家已无心情交流,心情烦闷,更是焦急。有人说一句,也没人接话,旁边的人却发出轻轻的叹气声。都有些无望了,怎么办才好呢?大家都没有办法,也只能这样了。但内心却祈盼着,奇迹出现。

原本计划六点半前到达机场,现已六点了,这个时间点绝对赶不上,车龙只是缓慢的移动着。就算现在如愿不堵塞,按正常的速度,从这出发到机场也要一个小时的时间。

也许,期待已久的山东之行,就要泡汤了。

六点半了,蹲在车头的那朋友,带着有些欢腾的口气说着,不堵了,不堵了,前方不堵了,过了红绿灯就能前行了。大家齐同望着前方,果然,汽车加速了,大家欢呼着,好像汽车也被大家欢快的情绪所感染,也跟着飞快起来。又一次回到高速公路,没想到,汽车真的能畅通无阻,真的像拼了命似的又稳又快地全速前进着。

七点半到在机场,这一刻,我们感恩着一切。特别感谢着那汽车司机,七个小时的路程,我们轻松无任务的坐着,个个都说累,可司机师傅却一人一直在劳心劳力劳神的开着车。敬重着这么一位开车技术高超,又有着敬业精神的司机。

到了机场,原来旅行团已事先联系好机场,让人先出了登机牌,那行李也不用排队寄,直接作为晚托件登机时寄存。

过了安检,又乘坐机场内的接送车。机场内的接送车的司机,一看我们的机票,也是大吃一惊,赶快呼叫其他同事把车开到这,赶紧送我们往登机口。原本七点四十五登机的时间,现在可是八点了,飞机是八点十五分起飞呀,难道他们也这么着急。

他们听说,我们从汕尾到机场路上花了七个小时,说这速度也算快了。国庆期间很多人都被堵了,赶不上飞机的人,多得是。

原来,我们还是有运气的,赶上了飞机。坐上飞机,大家紧迫的心情都松弛下来,也有心情打趣,说笑了。

原来,飞机在等我们呀,我们这次出行待遇也是高的,坐了这么多次飞机,还是第一次遇上。

原来,我们都是有福气之人呀,有好运气伴随着。

还好,这次赶上了飞机,有惊无险的一次经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失恋后你会怎么办? 悲伤?睡觉?不吃饭? 抽烟?喝酒?不恋爱? 不,这都是内心不够成熟的人的做法,爱你的人不会忍心...
    对没错树苗儿阅读 275评论 2 3
  • 让我成为一个好妻子,一个了解丈夫、支持丈夫的好妻子。 我的好丈夫王大爷实相完全圆满,每天在各方面都越来越好。王是负...
    吴荻之阅读 466评论 0 0
  • 农忙时节诸事繁,偷取时光一点闲。 卧看层云漫卷天,笑听百鸟说丰年
    莫一舍阅读 180评论 0 0
  • 老师,你还记得一年级时,我们有一次中午从学校逃出去去小卖部里买东西吗?当时因为我是出去吃饭的,你没有批评我,...
    吴思橙阅读 239评论 0 2
  •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 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讶异, 更无须欢喜 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
    海鸥ing阅读 49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