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长,在别人眼里不值一提

      题记

   一生也就几十年吧!特立独行了二十一年,回想刚上大一那会,一个人拖着行李箱离开了可爱的家人、可爱的同学、可爱的小岛。虽隔着2000多公里,但我仍然能感受到他们寄于我的厚望。因此我开始了自己的大学生活,鉴于自己的文笔简陋,构想了一张思维导图来概括:
图片来自小波爷

成长一阶段:

     初来乍到,没有一个认识的朋友,好在自己比较容易融入新的集体,接触的同学老师都特别的友善。但作为一个女孩子,离家这么远,用一句话可以形容自己的处境“天高皇帝远”,深夜想家,眼泪都不敢流,怕无人递纸巾,那味道在心里感觉咸咸的,但后来也无滋无味了,唯有平凡才是真正的伟大。(大二暑假的时候,一个人跑到江苏打暑假工,确切感受到异地他乡的痛苦,那时已经不再像大一时把思念挂脸上,而是放心里,然后去努力成长。工作比较辛苦,收获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或许一个暑假过去了我还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但我能确定那一定不是我想要的。)

成长二阶段:

      处理妥当生活上的琐事之后,主要的就是工作和学习问题了。首先,报道的时候还对自己的专业一脸懵逼,当初选择专业时,父母只说一句:自由发展。面对繁重的学业,以及各社团组织之间的取舍,对于一个选择困难户来说,好纠结呀!有舍才有得,迷迷糊糊在好多组织工作过,当然也花费了大部分的课余时间,收获也成正比。(想要和学院联系更密切,又能得到锻炼,所以加入了院学生会,坚持了半年多,因为又是班级团支书,由于时间关系退出了学生会。)

图片来自小波爷

成长三阶段:

       当别人在寒冷早晨睡懒觉时,自己已经被迫在外面了;当别人在炎热下午吹风扇时,自己为了一份文件奔波在空旷的大马路上;当别人已在深夜熟睡时,自己还在为一个表格而熬夜;当别人还在抱着电脑看偶像剧时,自己已经在运动场上洒满汗水;不为别的,只为了成长更快更好,一切都默默的忍受着。(因为大一就是党员了,所以感觉事情可多,记得那个寒冷的冬天开会到晚上10点多,从另一个校区到寝室时,舍友已经熄灯休息了。因为经常做一些信息统计的表格,从一开始什么都不懂,到现在的熟悉,这过程只有自己知道。)

图片来自小波爷

成长四阶段:

       为了获得更多的学习时间,只能把效率提高,在这基础上,坚持所热爱的东西,所以常常为了摸清一个软件的某个功能,而能重复n遍同样的工作也乐意无穷,别人眼中再枯燥乏味也坚持,伟人说过“能耐得住寂寞才能成为人上人”。(为了丰富自己,加入羽协,经过半学期的学习,被提升为羽协技术部副部长。后来加入新媒体工作室,和一群有趣的伙伴做着有趣的事,虽然花费很多时间,但学到的东西更多。)

图片来自小波爷

成长五阶段:

       随着年龄的增长,责任也越来越重大,很多时候思考问题不能停留在个人的层面上,所以心理压力也随之增大,处理不好,上级没法交代,同学方面也不好做,也会因此受委屈,只能自己承受。父母来电话嘘寒问暖,再多委屈都化为了动力,就算能倾诉,对于他们不只是担心而已吗?所以我们只有好好成长起来,才能让那些关心我们的人放心呀!(有一次在学校,左脚莫名其妙的受伤了,走路都是问题。但给家里人通话的时候一字不提,千里迢迢,他们没法帮我,反而为我担心,所以等我好的时候已经忘了这回事。)

成长六阶段:

       小的时候只想快点长大,然后逃离自己那小地方,后来才发现,那里有最天真无邪的伙伴,有最疼爱自己的父母以及亲朋好友,有自己没有办法回去的童年记忆,现在离家几千公里后就特别后悔,对于有一些人的好还没来得及回报就再也没机会了,是自己的遗憾和愧疚,心里再怎么难受也要坚持自己当初的选择,只有变得更好才能对得起他们。(离家半年,待我再回去的时候,我问我妈,邻居奶奶怎么没过来聊天呢?平常对任何人都特别和蔼,我小的时候她经常带我,给我买糖吃,但我大学还没毕业,她就悄然离去了。)

成长七阶段:

       当你每过一段时间给自己总结后,你总会有这样的感觉,很感谢前段时间一直在坚持某些东西的自己,大学就是一个寻找自己喜欢的过程,找到喜欢的东西并坚持下去,等待时间的验证,你坚持的东西一定会在将来,某些地方有用的,我经常对自己说:当坚持成为一种习惯后,就不会再想着坚持的问题了。(当初打篮球、羽毛球没有想过会有那些收获,纯粹是因为热爱,后来在各项比赛中获得了一些奖励啥的。女生不都想要瘦瘦瘦吗?我就开始坚持了一个多月的瑜伽,结果真的瘦了,还意外的出现马甲线。)
图片来自小波爷
成长到底有多痛?需要付出多少代价才能长大?或许你需要给自己规划一个成长图,在成长的路上不至于完全迷失自我,小方向迷失了,大方向也会一直在。(一个热爱生活,热爱旅行的姑娘不会很差,所以一个人去魔都,一个人去工作都是积极向上的状态,那感觉简直一个字了得“爽”。)
自己的成长经验比较有限,一路走来,感谢所有曾陪伴过我成长的人,有些人可能只见过一面,但可能她的一个眼神就是我低谷中最大的动力呢!所以我都会放心里的。两个人相遇的概率为0.00487,我们如若无缘相遇,相遇的概率也一样不会变,希望在这里能和你一起成长。

图片来自小波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