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京国际创面及糖尿病足论坛大会

12月3日,“2016北京国际创面及糖尿病足论坛大会”在北京天泰宾馆举办。会议由北京世纪坛医院副院长、中华预防医学会组织感染与损伤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江宁教授主持。

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管仲军为大会致欢迎词,北京世纪坛医院徐建立院长在开幕式致词,闫勇副院长参会并发言。大会还得到了卢世壁院士、夏照帆院士、付小兵院士,以及陈壁、侯春林、张高孟、王乃佐等老前辈的大力支持。

来自英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韩国、沙特、日本等六位国际专家,两位港澳地区专家均做了主题演讲。还有许多国内专家学者带着最新的研究成果来参会,共有242位讲者为大家带来组织感染与损伤方面相关的精彩报告和个案分析。

两天的会议,来自于国内外医疗届专家代表约1000人。大家欢聚一堂,就糖尿病足的综合治疗、外科创伤创面、下肢缺血性疾病创面、神经病变创面、腔内创面、压疮创面等各类急慢性创面治疗及护理的最新进展进行了相关研讨。现场学术氛围相当浓厚,让国际医疗届的友人及全国各地医疗届的专家代表们体验了一场创面知识的饕餮盛宴!

护理部刘俐惠主任在主会场进行了会议主持,并且在护理分会场率先对我院创面管理的新模式进行了发言,她对我院以MDT的护理模式管理慢性创面患者的新模式,不仅加强了团队建设,同时,使更多的患者受益。护理部顾怡蓉副主任对我院院内发生压疮进行了分析报告,对临床实践指导具有重大意义。

二部护士长田红梅、三部护士长王万军分别对肠造口并发症的护理干预及医疗设备相关压疮管理进行了主题汇报。矫形外科刘焕宁护士长针对糖尿病患者围手术期管理进行了发言。整形外科吴顺香就富含血小板纤维蛋白治疗难愈伤口临床经验分析进行了分享。护理分会场座无虚席,来自于全国各大医院的护理前辈老师们的精彩演讲也让我们在座的每个人都受益匪浅。我们会把汲取的经验运用到临床,使更多的患者受益!使创面护理事业不断前进和发展!

会议圆满成功的举办,离不开医疗届老前辈及各界同仁们的支持和帮助!离不开北京世纪坛院领导的重视与支持!以及兄弟科室的鼎力相助!骨科丁力祥主任,姚奇主任,骨科刘伟护士长,甄菊梅护士长带领科室的医护同仁鼎力支持!此次盛会,还得到了护理部领导及全院护理同仁的大力支持!相关科室的护士长带领护理同仁积极参会并踊跃发言,体现了我院护理团队高度的凝聚力及专业水准。

12月3日举办联欢晚会,节目内容精彩纷呈!

开场的大合唱《过雪山草地》,王江宁教授带领骨三科团队,邀请了我院退休的骨科护士长,二部田红梅护士长,三部王万军护士长,还有关节外科,脊柱外科等骨科兄弟科室的医疗护理同仁共同演绎。

今年,长征胜利95周年。在这伟大的历史时期,我们用歌声表达了医者在创伤治疗事业百年的奋斗历程!一路走来,有困难、有艰辛。但是,我们一定发扬并传承老一辈不屈不挠的长征精神,不断把创面事业发扬光大,造福于患者。这将是我们医者对于长征精神最好的诠释。

晚会上,最青春靓丽的一道风景线是我院的男护士们----男丁格尔联盟。这一群阳光、帅气的大男孩,他们在护理部顾主任的带领下,在宣传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反复排练,表演了自编自导的舞台剧《一片丹心》,展现了从抗日战争起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不同时期热血有志青年保家爱国的情怀,在场观众无不动容,反响热烈,顺利将晚会推至高潮。

在《一片丹心》结尾,“男南丁格尔”联盟每个人都用一句话表达了自己的誓言:

我们是世纪坛医院的男护士,我们是白衣天使,我们是生命的卫士;

在工作中我们严肃认真、责任心强,在生活中我们阳光开朗、积极向上,穿上白大褂,我们是出色的护士,脱下制服,我们是伟岸的绅士;

治疗时,我们是医生的臂膀,巡视时,我们是病人的亲属,监护时,我们是健康的使者,抢救时,我们是前锋勇士;

我们同护士姐妹携手并肩,用真情爱意,燃起生命之火,我们是健康的使者,我们是生命的卫士,秉承白求恩精神,践行南丁格尔誓言;

我们是世纪坛医院的男护士,我们誓为世纪坛医院的下一个百年再创辉煌!

坚信信念的力量!坚信团队的力量!相信在未来的日子,我们会在王江宁教授的带领下,在护理部刘主任的带领下,所有致力于伤口,造口等研究的同仁们,我们会团结一心,不断行走在创伤修复之路上,不断创新求索!不断创造辉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2月3日,“2016北京国际创面及糖尿病足论坛大会”在北京天泰宾馆举办。会议由北京世纪坛医院副院长、中华预防医学...
    欢溪阅读 173评论 0 0
  • 对于糖尿病足,在阻塞血管近心端10厘米~15厘米处截肢是常见的治疗方法。在近日召开的北京国际创面与糖尿病足论坛上,...
    欢溪阅读 325评论 0 0
  • 窗外暮雨的城市, 你依附在窗边, 而我一直在盯着你看, 此刻时间都驻足了。 那校园里花的开落, 听风与树叶的低喃,...
    付子明阅读 694评论 1 4
  • 自由与希望是永恒的主题,这是一部不朽的励志经典名作。 在颓靡,无所事事的假期,不看一看,激起心里那消磨所剩不多的热...
    洛水昔年阅读 623评论 0 1
  • 第二天,8:30,迟到,有种冲动的欲望
    瀸箪阅读 1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