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灵戒追魂 第八十七章 佯降

佯降.jpg

黑白无常咭咭笑道,鬼哭声回荡在暗黑森林的树木中间,显得更加诡异阴森。

他的面具扭曲,露出欲哭不哭的模样,翻着一双阴森的四白眼,道:“在我面前还敢抵赖,既然你们敬酒不吃吃罚酒,我们就不客气了!”

赵化成暗想:“若只是眼前的黑白无常,以极修堂此次派出的力量,对付他俩倒也不难。就是暗黑森林处处皆是危机。也罢,速战速决!”

他下定决心,面上堆笑道:“既然前辈不肯相信,那我们就只好让前辈来搜了,虽然收人钱财,忠人之事,不过以前辈归神期修为,我们极修堂不过是护卫职责,犯不上赔上自己性命。相信前辈也不会无缘无故害我极修堂众人的性命!”

他让手下人放下武器,却暗自做了个手势。极修堂众人领会他的意思,将手上的武器全都放下。身后商队众人顿时哗然。

黑白无常看他们如此作态,倒是一时举棋不定了。极修堂盛名在外,他们也不想无端惹上这个组织。

说到底虽然眼前极修堂众人元力还算高强,不过若论单个战斗力,这些人没有一个达到他们的水平。眼前的赵化成看似普通,不过也达到立元期大圆满。不过归神期和立元期大圆满之间相差近乎百倍,更何况他们夫妻二人皆是归神期。

他们不知道极修堂之所以在丰国如此庞大,屹立不倒。却正是有其独特的一套攻防阵法,可以以一敌百。刚才对付迅雷兽的不过是最初级的配合阵法而已。

眼前的商队这片骚动,倒是趁了黑白无常的心意。

景阳立时要上去和赵化成理论,却见云重偷偷对他们摆手。景阳按捺住,脸上一时阴晴不定,看下一步情势如何发展。

可是兽帝的那些手下却一个个吆喝起来:“呸,什么极修堂,遇事就是个龟孙子,欺软怕硬的胆小鬼!”不过他们知道自己和归神期的差距,也不上前,只是在下面喝骂不止。

赵化成只是充耳不闻,诚恳地看向黑白无常夫妇。黑白无常看见这番情景,嘿嘿一笑:“你们倒是很识时务,本来我还想怎么处理你们,是索性全杀了呢,以免走漏消息,看来不用了!”

赵化成额头青筋跳动了几下,不过他宛如没听见一样。极修堂众人让开一条路。黑无常落到地面,穿过极修堂众人,向商队走去,白无常依旧在空中,白影飘荡,警惕地看着他们。

赵化成暗想:“这得一网打尽,方免后患!”

他这里在寻思如何行动,姬无尘从商队中钻出,他的身体抖如筛糠,扯着赵化成指着大哭道:“我们信错了你,将这等重宝托付给你,你可不能将我们视为诱饵,自个儿走了!”

黑白无常看他服饰华丽,只道是哪家的公子出来护送商队,唏笑一声。赵化成暗想:“糟了,这公子哥儿,怎么就这么沉不住气,不要坏我的事才好!”

黑无常伸手揪他,赵化成也想把他赶回商队之中,不想他身手滑溜,脚底游走,突然从商队中一下窜到极修堂众人之中。

与此同时,商队里,一道剑光暴起,如灵蛇游走,突袭到黑无常的面目之上,正是风逐云。

她呼喝一声,道:“你想抢我们商队,得先问问手中的灵剑!”黑无常看她元力低微,连立元期圆满都没达到,不在话下,只需几下就可打发!

黑无常专心对付风逐云,他没去管姬无尘,因为他知道白无常在身后。他料定商队中人必然要抵抗逃跑,不过是些小虾米蹦跶几下而已。

这时白无常在空中看见姬无尘在极修堂众人之中游窜,临空使出他们的杀手锏“鬼煞”,一道绿色光芒带着哭音笼罩到极修堂众人之上,绿芒如毒蛇吐信,那哭音也磨人耳膜,动人心旌。

姬无尘跳起,从下面迎上那道绿芒。她心中微喜:“小子找死!”她想,这小子不知天高地厚,小看我鬼煞之力,立元期还未圆满,就敢硬接!

姬无尘也早有准备,“金灯万盏”迎面而上,元力绽发出千万朵金花,凝结成一道道气刀,恰恰挡住绿芒,将大部分绿芒被挡住。

不过毕竟元力修为差距天壤之别,绿芒还是有一部分打到姬无尘身上,出乎白无常预料之外,绿芒及身,姬无尘居然只是冲势稍缓。

白无常正诧异之间,暗觉不好:“这小子诡异!”,可惜迟上一步,打到姬无尘身上的好像被什么东西反射回来,倏然之间,朝自己而来。

距离这么近,又出其不意,她恰恰被打个正着,立时保持不住身形,一下落到地面,正落在极修堂众人之中。

她哪里知道姬无尘“避世”异能的奥妙之处,除了别人的招式打到他的身上,自动减至七成之外,“避世”还有“镜映”之能,三成是自动回击别人的。她的“鬼煞”虽然厉害,不过对付一个立元期都未圆满的小子,她并未全力施为,所以给了姬无尘可趁之机。

出其不意之间,她被姬无尘打落在地,立刻元力运遍全身,发觉并未受伤,心生恼怒:“八十岁老娘倒绷孩儿,我要你尝尝我的好看!”

姬无尘使出九千索,一端挂在树梢之上,吊住身形,身在半空,对赵化成道:“使阵!”

赵化成方知姬无尘早已识破他们的意图,刚才迟迟不动手,不过是白无常在空中监视,让他们没有万全把握,如今白无常已经落到地面,此时不动手还到何时!

赵化成一声令下,极修堂众人早已站好位置,元力齐齐发出,交织成层层密网,阵法使出,恰恰将刚刚落地的白无常困住。

而那边,风逐云接了黑无常几招,卖了个破绽,放出七尾玄狐,身形一动,已然躲到一旁。

只见眼前幻影迷蒙,一位身姿玲珑,体态丰满,千娇百媚的身影出现在这暗黑森林中。饶是林中光影暗淡,那美人的面目依旧如莹月一般白净无暇,风姿入骨。

七尾玄狐修行千年,最近魅晶修炼大成,举手投足之间媚态丛生,黑无常归神期修为固然不容小觑,可是对她来说,也不过是如此。

她娇笑一声,啧啧笑道:“你这老小子,还真是贪心,还想占我家主人的宝贝,少不得你这次将小命作为补偿了!”

她浅笑盈盈,春葱玉手挥动,点点狐火带着魅丽的粉色,直罩向黑无常。黑无常被那狐火魅色一照,居然动作慢上三分,生死关头,居然眼光不离七尾玄狐娇俏的面庞。

这时候突听得身后白无常一声惨叫:“黑子,你快来救我!”

他回身一看,白无常身陷在极修堂剑阵之中。虽然极修堂此次派出的人手皆在立元期小圆满,最高修为的赵化成是立元期大圆满。不过这剑阵深奥无比,能集合众人的力量以补不足,倒是恰恰将白无常困在其中。这么一会功夫,白无常已然身中数刀,险象环生。

黑无常此时心中大急,手中的攻势加快,只想逼退眼前之人,带着白无常离开此地。

可是七尾玄狐是什么人,此时倒像灵猫戏鼠一般,手掌翻飞,狐火夹杂着魅色,让黑无常疲于应付,魅晶之力,让黑无常手脚酸软!

她还促狭地故意俯身到黑无常的耳边吹了口气,边娇笑地大声道:“黑哥哥,你是不是嫌家里的老婆长得太丑,想与奴家双宿双栖啊!”

那边白无常又挨了一剑,看向黑无常那里,却见他攻势疲软,浑不如往日模样,七尾玄狐声音娇糯,面容如此美丽,饶是她和黑无常伉俪情深,也不由心生疑虑,催促道:“黑子,快来救我!”,声音惨厉!

黑无常听到白无常的催促,横下心来,尝试摆脱七尾玄狐的魅功影响,手中攻势加快!可是七尾玄狐哪里让他如意脱身,手中应付,嘴里娇笑道:“黑哥哥,既然你挂心家里的那个臭婆娘,那我少不得要留你一留了!”

说完,她脸上含笑,手里的狐火如同密雨一般倾泻而下,将黑无常劈头盖脸笼罩下去,黑无常当此之时,使出救命手段,喷出一口鲜血,形成一团血雾,挡住狐火,急身速退,奈何狐火铺天盖地,依然有几点落到他身上,立时血肉洞开,顿现白骨。

他不顾自身鲜血直流,强力劈在极修堂剑阵之上,大喊:“快逃!”

上一章:【连载】灵戒追魂 第八十六章 密林初探
下一章:【连载】灵戒追魂 第八十八章 湮灭无常
目录: http://www.jianshu.com/p/fa0f40a56896

友情推荐:简书连载风云录 http://www.jianshu.com/p/aaf6d3d979e2
作者:一鸣 【连载】《西游前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密林狭窄,这剑阵狭长,如同灵蛇形状,元力贯通,将极修堂众人的力量集结一处,首尾相应,击尾则首应,击腰则首尾相应,虽...
    荣蔓蔓阅读 289评论 3 3
  • 众人在暗黑森林外站定,就觉得一股寒气逼人,透着股阴森。 景阳派人给每人发了一粒药丸,对众人道:“这是避瘴丸,有助于...
    荣蔓蔓阅读 241评论 0 4
  • 明月初上,从森林的罅隙中望去,月影影影绰绰,像是不敢见人的深闺怨女。 此时,已经到了休息时刻。 赵化成警惕地看着四...
    荣蔓蔓阅读 285评论 0 2
  • 文丨荣蔓蔓 总目录丨灵戒追魂 上一章丨灵戒追魂 (89) 森林夜游 第90章 曲径通幽 仔细看又有不同,那嘴比龙...
    荣蔓蔓阅读 389评论 0 2
  • 哈尔滨 春天的第一场雨很急,很凉也有些突然,没半点温柔。每个春暖花开都经过严寒风雨,告诉人们请珍惜[微笑]
    张旭卓阅读 20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