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者

这个题目略显做作

有很多写日志的念头,

结局都成了草稿箱里的零星片语。

让我做人生荒漠中的拾荒者,

记录那些让生命怦然心动的瞬间。

【2016.5.24】凌晨两点过

晚上回来在沙发上睡得久了,此时还精神奕奕。听你在我旁边发出轻微的鼾声,你睡得真可爱。这一段专门为你而写。

怀孕以来,感谢你没有错过我的每一次产检,我们分享了一颗种子成熟的过程。欣喜担忧以及像发现新大陆秘密似的的雀跃,各种生动的表情都记录了我们两个人初为人父母的笨拙和激动。刚刚你在睡梦中还迷迷糊糊的给我揉了揉腰,因为每天晚上我差不多都要你给我按摩按摩我不堪重负的水桶腰。你的动作很轻,我屏住呼吸,生怕我内心幸福的叫嚣会惊醒你。我的肚子一天一天变大,小仔仔从安静到活泼,你常常对着我圆滚滚的肚子唱歌说话,我也喜欢问你最爱我还是最爱她的傻话。去年春节前,我买了几个风信子球球,有一天早上醒来,你告诉我,昨晚我说梦话了,我说:宝宝,你快来看,风信子都开花了。大概,这会是我这辈子说过最有爱最温暖的梦话,因为我遇见你了。琐碎的细节,都是平凡生活里的光。细致入微的照顾和呵护,包容与体谅,让我在新的角色里从恐慌到迅速的甘之如饴。当然啦,我们也吵架也怄气也斗嘴,但是当我一个人气呼呼的坐在沙发上,你突然发微信问我说宝宝你饿不饿,我煮东西给你吃的时候,我就觉得什么都好了。

好啦,我也困了。你被我戏称为我和仔仔的保姆,很快,又会多一个爱你的女人咯,兴许倍感压力和责任,担一定会让你觉得幸福不枉此生。

与你常在。

【2016.5.8】母亲节

今天是母亲节,是第一次以准母亲的身份收到祝福。

原来成为母亲,真的是一件天大的幸福的事情。不需要任何的得到和收获,只要想到她,你就莫名的哼出小曲,说出爱与光芒。在脑子里勾勒了无数的关于她的样子,像粑粑的像麻麻的,不管是像谁,都自动给她装上了一对天使的翅膀。是的,我的小天使总是相信,每一个宝宝,都在星星上看着人间,她选了很久,选好了爸爸妈妈,于是她来了。我的宝宝,你是不是也选了很久,你看见我和你老爸甜蜜的恋爱,闪电的结婚,相互包容和体谅;你想听妈妈给你讲唐诗宋词里的故事,想看爸爸在足球场上帅气的断球。于是你成了我们的女儿。

我无法许诺给你最好的一切,但是我们会尽我们所能,带你体味这时间的真善美。

我的父母离开的匆忙,让我常常在夜深人静时偷偷抹泪,羡慕那些繁琐的唠叨,甚至是恼人的责备。你的到来,让我在午夜梦回时倍感勇敢,人生如逆旅,你成为了我对这场旅途最好的答卷。我会给你讲外公的夸张的络腮胡子,大腹便便的肚子,让人垂涎的厨艺;我会给你讲外婆是妈妈的唐姐姐,唱歌总是不在调上,爱摄影爱臭美有些矫情和少女心。哈,谢谢你,让我在26岁生命中得到的这些丰盛的爱有了传承。

今天是母亲节,仅此纪念我的父亲母亲,愿你们安好,更与你们同享我初为人母的幸福和心意。

【2016.3.26】

这两张照片是我们复查后的那天傍晚拍的。更加权威的医院让我把一直揪着的心安稳放好,除了默默流泪好像找不到别的途径来找到方向。幸得你乖乖的听懂了妈妈的祷告,睡前的祈福醒来的默念,甚至是在饭店看到的菩萨,我都虔诚的诉说希望你的平安。爸爸的爱来得沉默,我们拿了比超结果后,爸爸让我们在前面走,他在后面抽枝烟,后来才知道,他在后面泪流满面。哈,男人的爱总是来得这么深沉!每次我不淡定的要瘪嘴,他都不停的宽慰和鼓励。只想仰天长笑,哈哈哈哈哈。真棒,我的仔仔!

我们在商场里闲逛,看见了猴子插画,仔仔爸爸连忙让我站上去拍张照片,我笑的很傻,像旱季里等到了雨滴的农民伯伯这一切刚刚好。后面我被仔仔爸爸邀请去了音乐餐厅,我点了蜜糖吐司他来了啤酒和长岛冰茶。听着音乐,吃着零嘴,我用凉白开和坐在对面的他连碰三杯,其中有一杯,是为肚子里的小天使。

那天音乐餐厅开场的第一首歌,是《唯一》。

【2016.2.25】

今早醒来,仔仔爸爸问我,小宝宝醒了没有,我也迷迷糊糊,遂答,不知道。就在回答的瞬间,吴悠悠小朋友在肚子里猛的踢了我一下,我马上改口说,醒了醒了,我们乖乖醒了。然后爸爸把大手附上她圈成一团的肚子上,我们一家三口享受着这清晨的静谧时光。

小宝宝,已经是春天了。今天妈妈进入了迎接你的一百天倒计时。突然想到那年高考,黑板上越变越小的两位数,原来生命真的是一种轮回。轮回到这里,我们将相逢新的生命和气息,来填补离开的遗憾的,我们身上流着同样的血液,说不定有相似的五官和脾性。这一切,都是那么恰如其分。几年前,我和 唐姐姐叨念,我以后一定要生猴宝宝,猴宝宝聪明,又合适我的年龄。现在想来,我刚刚完成了这个承诺。

你这个胎动频繁的活泼小姑娘,很多时候我还是怀疑你是不是个胖小子。初春的暖和轻盈,以及此时此刻我内里的富足和柔软,都与你分享。

【2016.2.6】

吴悠悠你好。

我买了一本给宝宝的诗集,在扉页上虔诚的写了冯唐的那句诗“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然后留了我和你爸爸的大名。我在想,很多年以后,翻到这一页,一边笑妈妈的字好丑,一边觉得你一直被爱包围。给你念了很多很多的诗,唱了很多很多的儿歌,你又最喜欢那一首,那一句呢?

我们通过四维,第一次见面了。得知你很健康很活泼,妈妈和爸爸都特别满足。爸爸看着你四维的样子,一本正经的说你和他小时候简直长得一模一样,那样理所当然和言之凿凿,让人忍俊不禁。妈妈眼拙,不知道你像谁,我更希望你像你自己,像一个你想成为的样子。不需要你多么的高大上,只愿你是一个幸福的普通人,被爱也爱着世间美好的一切。我已经提前给爸爸打好招呼,以后不能拿你和别人比,说谁谁谁家的宝宝成绩比你好比你优秀,只要你如沐春风的感受人生的起伏跌宕。

好宝宝,想到你,我的心就如同平静的湖水,有阳光,有微风,有花香,这一切,让人沉静。

午安,悠悠小朋友

【2016·1·27】

我终于熬过了孕吐期,现在又正式迈进了一个新的阶段。那就是:坐立不安辗转反侧腰酸背痛四肢无力的肚子大了拖不起ing!胎动频繁,大部分时候,我都耐心的跟他讲话,给他说各种琐碎。就好像有一个小人在你旁边,你怕他不懂的生活的一切,吃饭睡觉洗澡都要一一不厌其烦的跟他讲。语气宠溺,声音柔和。躺在被子里还唱各种儿歌,一首又一首,直到口干舌燥。你坐着正忙呢,他却不愿意坐着,于是他在肚子里各种翻,还硬挺挺的顶着肚皮,那种感觉,真是欲罢不能!现在我变得很笨重,穿宽松的衣服,头发剪短了,像一只熊。不在像几个月前可以忽略肚子健步如飞,慢慢爬楼梯,慢慢起身,慢慢坐下。镜子里的人变得很陌生了,带上妈妈的光环,小女孩的一切慢慢退去。小仔仔,感谢你来到我的生命里,让我重新定义女人的角色,让我更加爱我的母亲,让我更加珍惜婚姻和爱情。我们都要努力。你努力长成又健康又快乐的小胖子,我努力克服身体心理的各种变化。等待初夏的风,将你来带。

【2016·1·11】

初为人父母的人总是对孩子特别好奇,别说他还是一个素未谋面的精灵。昨晚我和吴大坤做了一件特别不靠谱,但是又让人忍俊不禁的事情。昨天躺在床上无意隔着肚皮摸到宝宝的存在了。我激动的让他爸爸来感受一下,不过那会估摸着仔仔已经睡了,因为他已经安静的不动了。然后他爸爸戳戳他,我戳戳他,一会,他就不在那儿了。然后我这个不靠谱的妈咪慢慢摸索,又摸到他换的新的睡觉的地方了,和他爸轮番上阵隔着肚皮感受他。这样几次后,他爸爸已经睡着了,而我也昏昏欲睡,但是宝宝他不乐意了啊,他开始在肚子里拳打脚踢。如果他会说话,肯定已经委屈的讨伐我和他爸千百遍了。baby,原谅我和你爹,这些不靠谱的举动是我们这对菜鸟父母的第一次对生命直观的触碰,希望你健健康康的被孕育。

我爱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于读书这件事情,我就像是一个拾荒者,路上遇到一个空塑料瓶都觉得宝贝。因为腹水贫乏,每一次经历每一个文字对...
    墨酱燥起来阅读 1,133评论 1 2
  • 你知道这几条街有几个垃圾箱,每个在什么位置,什么时候哪里的空瓶子最多,那个垃圾箱最臭吗?不好意思,这些我全知道。 ...
    雨木瞳目阅读 327评论 0 5
  • 流逝的岁月好似消失的童话,当我们回想时在也无法拾起,因为我们再也无法穿越时空,将原有的美好定格在那一刻,青春是一场...
    车载导航娱乐系统阅读 111评论 0 0
  • 今天学习了结构体 结构体的用途:让松散的元素捆绑在一起。如学生的姓名,成绩,年龄,捆绑在一起。基本结构如下: st...
    李响lx阅读 108评论 0 0
  • 河南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是华夏民族的摇篮,北宋前的中国历史核心区域。每当群雄“逐鹿中原”时,河南成为必争之地。不过...
    胡老太阅读 1,681评论 39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