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牛人进化营定位模块】追着心中的光

走在熙熙攘攘的路上,一些人会被周围的热闹或美景吸引,驻足停留。而另一些人始终保持自己的节奏,向着目的地前进。

同样,走在人生的路上,一些人也难免被各种困难、挑战或是诱惑所左右,渐渐迷失方向。而另一些人,他们也会停留,但会很快看清目标,重新出发。

这两类人之所以做出不同选择,关键在于是否明确自己的目标和定位。明确的目标和定位对人的意义如同灯塔对航船的重要性,延伸到一个产品、一个企业,同样适用。

想要找到定位,究竟要如何做?

准确的认识自己

帮人变瘦变美变健康的营养训练师。

01 我的存量

目前我是一名孕中期的准妈妈,初步掌握营养和瘦身知识,有瑜伽和孕产训练师基础。

没有进行宣传和个人品牌的打造,而且近一年的时间只能进行理论方面的指导和培训。如果要从事这个方向,一切需要从头开始。

02 我的变量

随着各种训练班的开设,整个健身行业竞争很激烈。而且,网上各类营养减肥健身的课程或是训练营也如雨后春笋般扩张。相对于线下课程的高收费,网课更占据价格优势。总而言之,整个大环境竞争比较激烈。

03 我的增量

每个人都有对美、对健康的追求,同样每个人都希望被真诚相待,而不只是被消费。这就说明无论市场如何,只要你能用心服务,真诚相待一定会有自己的忠实客户。

找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比如开发营养餐等,打造自己的品牌壁垒。另找相熟的瑜伽馆进行入驻,或与月子会所等进行合作,不断扩张经营渠道。

打造差异化标签

在做产品时一定要跳出怪圈——希望打造一个满足所有人预期的“万人迷”。

万人迷不好吗?好。但别人抓不到你的核心,在有特定需求时想不到你,或者说没有突出到让人对你过目不忘。

书中也提到“事实重要吗?重要。但认知才是真正的事实。”这里提到的认知就是用户视角,只有获得用户认可,才是真正的成功。

比如明月老师的营养减肥,主打通过改变饮食而健康减肥,这就击中了那些既不想少运动又想快速减肥的用户痛点。

于我而言,首先要明确我的优势是什么,能不能用一句精炼的话表达出来,像利剑那样直击消费者的心智。

比营养师更会练,比瑜伽师更会吃。

打造多重渠道

01 让爱你的人更爱你

社交网络的红利期究竟是已到结点还是出现转折点,我无法估量。但从社交商城的不断涌出和格力电器也在让员工开微店销售产品来看,社交网络的重要性不容小觑。作为既没有资本又没有资源的小小试水者来说,运用它是我的最优选择。

用心经营朋友圈,不断的输出个人价值,吸引同频者,是需要走好的第一步。

让打磨好的宣传语重复性的出现在朋友圈中,在客户心中打下不可磨灭的烙印,这就是成功。

02 让最可能需要你的人了解你

除了朋友圈之外,尽己所能出去找合作,比如健身房,保险公司或者医院进行分享,让自己有更多的机会出现在陌生人面前。让有可能需要减肥帮助的人在有所需求时想起我。

拥有创新意识

所有的创新都是为了进步,所有的进步都是为了发展,只有不断创新和调整,才不会被时代淘汰。

01 敢于逆流而上

创新就是朝着新道路前进,不再选择已经被踩烂的成功之路,这需要勇气。

比如瑜伽练习方式,已经从单纯的面授向视频课转变,而顺应形势及时转变方式做线上课程、多人视频课的老师收获了大批追随者。如果此刻你还在强调传统瑜伽的理念,强调面对面交流,那就会错失很多机会。

只有敢于逆流而上,在约定俗成的外围找到可行性方案,才会成为引领者,实现自己的成功。

02 关注人的需求

产品是为顾客服务的,只有满足顾客某方面的需求才会拥有销量。那与其坐在这里想什么会成为爆款,不如走进顾客,看看他们真正缺少的、需要的是什么。

要发展,需要创新;要创新,需要以人为本。

追着心中的光

我的使命:让有需要的人更美更健康。

我的愿景:帮助1000个人恢复理想健康身材,即帮助1000个人遇见更美的自己,帮助1000个家庭解决健康担忧。

我的价值观:体重管理,让人更美,更健康,更自信。每个人都有对美的追求,都有对健康的渴望,用专业的营养健身知识,耐心细致的陪伴沟通,和更多的人一起找回美丽,找回健康。

心中的光就在那,现在要做的就是不断地追光奔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