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深爱,且等待

    2018年2月28日  星期三  睛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你们就让你的女儿当婊子去吧,拖着我儿子这么多年还不肯结婚……”

当我的父亲指着我的准丈人破口大骂的时候,我知道我和娟儿的婚事要告吹了。

我赶紧拖着父亲往家里走,“你们就养着你的女儿吧,让她当婊子供养你们吧,……”父亲依然一路骂骂咧咧,引得街坊邻居以及过路的人都驻足观看。

“完了,完了,”我心里懊悔极了,我自己和娟儿的矛盾真不该让父亲插手,唉,我该怎么办?

(2)

娟儿是我的未婚妻,我们两家间隔的距离不过百米,我们的家的所在地是一个大镇。

我比娟儿大三岁,我和她虽然算不上青梅竹马,但也是一块儿长大的玩伴。

小时候的娟儿就活泼可爱,非常的讨人喜欢。长大后,更是出落的亭亭玉立,娇俏可人,粉若桃花的脸上,镶嵌着一双丹凤眼,她当时在我们镇子上,真的是数一数二的美女哦!

她是家里的老小,虽然有两个哥哥一个姐姐宠着她,但她并不娇气,也不因为自己长的漂亮而矫情,且待人接物落落大方,和人也很好相处,因此,她一直是众多小伙子追求的对象。

我因和她在同一个乡镇企业上班,而捷足先登,在她十九岁那年就和她恋爱了。因我家在镇子上开了家卖山货的铺子,家里条件也还算好,着急的父亲在我们恋爱一年后,就催促我们订婚,父亲对我说:

“阿成啊,不只娟儿这个姑娘好,父母和兄弟姐妹都很好相处,你看虽然你和娟儿在恋爱,但仍然天天有成群结队的小伙往他家跑,我们必须先下手为强。”

“好吧,爸你作主吧。”我也知道我们俩家虽然条件相当,但从个人条件来讲,虽然我也长得高高大大,但不及娟儿聪慧,灵动,所以也巴不得早点订婚,也好让自己安心。

虽然娟儿的父母觉得娟儿年龄还小,而且长娟儿三岁的姐姐还没对象,不太同意娟儿先订婚,无奈我父亲催的紧,两家本身又是街坊,娟儿的父母和娟儿也勉强同意了。

(3)

订婚两年后,我们原先所在的乡镇企业解散了,我和娟儿以及她姐姐来到了县城里的茶厂打工。

因茶厂就在城乡结合部,我们就租住在当地的郊区农民家里。

自从改革开放后,郊区的农民因土地被征用,不但获得高额的赔偿金,同时还可获得多套的房产补助,因此过上了包租婆的生活,年轻人也都摇身一变,成了土地征用工。

在当时郊区的小伙是非常吃香的,有多少乡下的姑娘想巴巴地嫁到郊区去啊!

茶厂里多数都是当地的土地征用工,我们到那里上班后,虽然我们是临时工,但名义上我们和他们都成了同事。

下班后,他们也就以同事的名义,名正言顺地跑到娟儿和她姐姐租住的地方吹牛,聊天,我知道,那些人多数都是冲着娟儿去的,因为她的姐姐没有娟儿漂亮活泼。

虽然我上班和休息,除了睡觉基本上都和娟儿在一起,也时不时地去亮一下未婚夫的身份,但那些仗着有钱有房的“开发区农民“并不把我放在眼里,他们甚至当着我的面说:

“订婚过又怎样,结婚了还要离婚呢!”

气得我咬牙切齿,恨不得挥拳相向。

面对这样的压力,原来在老家还有点高高在上的我,在这里伤到了自尊,因为不自信,心眼也越来越小,三天两头和娟儿闹别扭。

说起来现在的年轻人有些不相信,我和娟儿虽然已经订婚两年,但却没和她上过床。

因为,那个时候奉子成婚还是要被人笑话的,更何况,娟儿还有个姐姐还没找到对象。

依着农村的古话:“大麦都没割,怎么能割小麦呢?”当时我和娟儿订婚的时候,娟子和他父母就说过,我们的婚事要等她姐姐先结婚再办。

因为不自信,我开始动起了歪脑筋,一天休息,看看房东家里没人,我就欲对娟儿动手,这下惹恼了娟儿:

“你不是答应过我,要把我们的第一次留到我们结婚的那一天的?你现在要我的身子不要紧,万一怀孕了怎么办?我姐姐还没有对象呢?”

“我就是对你不放心,你把身子给了我,我就放心了。”

“哈,原来你是动这种脑筋,你也太不相信我了。”

“既然你这样想,我不如回家不干了。“

娟儿和我大吵了一架,真的回家不干了,且和我闹起了别扭。

回家后父母问起原委,我就照直说了,并和父亲说了,想早点结婚,让自己安心的想法。

于是自恃能干又有些霸道的父亲,就开始到娟儿父母面前催婚了。

因为娟儿本身还和我在闹别扭,再加上父亲的口气也不好听,娟儿的父母回绝了我父亲,娟儿的父亲说:

“虽然阿成和娟儿是自由恋爱,但当初也有媒人来说媒的,要商量结婚,你们也要叫媒人来。”

“哪有你做公公的一来,就说下半年结婚,不结就退婚的说法的,更何况你们当初答应过,等她姐姐先出嫁,娟儿再结婚的。”

于是我的父亲暴跳如雷,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4)

那天回家后,我和母亲都责怪父亲,讲话太冲,然而没见过世面的父亲,总以为自己有几个小钱就很了不起,

“怕什么,他们不嫁,嫁的人多死,凭我们家的条件,你还愁讨不起老婆。”唉,年老的父亲你不懂爱呀!

那天起,我仍然天天往娟儿家里跑,虽然他们家里人和娟儿都不给我好脸色看,娟儿哭着说:

“你爸都骂我婊子了,你叫我怎么再嫁到你家里去,你自己扪心自问,我有做过对不起你的事吗?,你一说不放心,我就回家不做了,还要我怎样?”

“被你爸一闹,村子里到处是风言风语,都说我和你谈了这么多年恋爱,还订了婚,现在在郊区找了新对象,人们都在背后指着我的脊梁骨,说我花心……”

看着娟儿哭,我也疼得心如刀割,我也流着泪,当着娟儿的父母的面,向娟儿道歉:

“都是我不好,是我太小心眼了,我不该和父亲说,闹得满城风雨……”

我也叫娟儿的闺蜜帮忙劝说,她的闺蜜说:

“我们旁观者清,你和娟儿两个人有多少相爱,我们都看得清清楚楚。”

“娟儿就是人正统点,这对你们男人来说是好事。”

“都是你自己不好,情侣之间闹点小矛盾很正常,你不该叫你你爸插手?”

后来,经过朋友的劝说,娟儿的父母终于松了口:

“叫你爸过来道个歉,这事儿就算过去了,否则,虽然娟儿心里有你,但面子也下不来的。”

“好的,我一定做我老爸的工作……”我如得敕令。

正当我看到希望,在家做我爸工作的时候,一件更大的祸事,彻底摧毁了我和娟儿的婚事。

娟儿家隔着一道院墙的是我的堂姑,堂姑原来就因为一些小事,和娟儿的妈妈有过口角。

那天,堂姑借着为我争气的名义,故意在院墙旁边指桑骂槐,娟儿母亲实在听不过去,就和她顶起了嘴。

多事的堂姑,拍着手,跺着脚骂开了:

“你是个老婊子,养个小婊子,骗了我侄儿的钱,又想不嫁了?我哥的说还不要了呢,要嫁我家阿成的人多了去了,……”

骂的要多难听有多难听,娟儿的母亲,和她争了几句,回到家里边流泪边做饭。

突然她因急火攻心,倒在了地上,娟儿家人发现后,赶紧送到市医院。

结果,四五天后,她的母亲带着悲伤和怨愤离开了人间。

在她母亲的葬礼上,看着娟儿一家哭得撕心裂肺,悲痛欲绝,我的心都碎了。

自从她母亲发病到离世,娟儿就没拿正眼瞧过我,我知道她已经彻底死心了!

料理完她母亲的后事,娟儿的父亲发话了,他对我说:

“你叫你爸叫上几个村干部,大家坐一起,把你家哪来的彩礼钱,算一算,退还给你家。

“我们家虽然不算富裕,但不会赖人家一分钱。”

“爸,我……”还没等我说话,

“别叫我爸,从今以后,我家娟儿我宁愿她做尼姑,也不会让她再嫁到你家……“娟儿爸爸的话说得十分硬气。

事情到这份上,我无话可说,因为再多的话语,到这里都已经无济于事,是我间接害死了娟儿的母亲!

就这样,我们俩个原本十分相爱的人,因为我的多疑、急于求成,彻底分道扬镳了。

不久,我就在父亲的安排下,娶了娟儿家对门的一个对我倾慕已久的姑娘。

虽然,我并不爱她,但对爱情已经不抱幻想的我,和谁结婚都已经无所谓了。

在我和娟儿的婚事告吹后,那些郊区的小伙又常常赶到她家里来,我想着,他总该如愿嫁到条件好的郊区去了。

结果,两年后,娟儿在姐姐出嫁后,嫁给了本村的一个蛮不错的小伙。

虽然现在我和她都有了各自的家庭,过得也还不错,但每次看到她,我还是心里会痛。

多年以后,我和娟儿的闺蜜,聊起我和娟儿的事,她的闺蜜说:

“你知道你和娟儿的婚约解散后,娟儿为什么不嫁到郊区去吗?”

“为什么?”我带着疑惑地问。

“当时郊区追她的小伙,有几个也蛮不错的。你知道,嫁到郊区意味着什么?当时有多少女人为了改变命运想嫁到郊区去?”

“我们都劝娟儿,既然已经和你和解,就嫁到郊区去吧,也可以做个土地征用工,以后就是工人了。然而,娟儿忿忿地说:我就是为了证明给他看,我没有变心,所以我不会嫁到郊区去的。”

“你说说看,她如果不爱你,她有必要这样做吗?”

“你呀,当时就是太急于求成了。”

“你和她从小一起长大的,又是自由恋爱,你对她如此不信任,还逼死了她妈?”

“我也了解你对她的感情,只是,既然如此爱她,为何要急不可耐,等待两年又何妨?”

是啊,我是如此的爱她,为什么要苦苦相逼?最终适得其反,葬送了我和她的爱情,至今追悔莫及!

最后我以我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正在相恋的,和已经处于婚姻中的年轻人:

既深爱,请信赖;既深爱,且等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