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0模拟162411

一个稳定的系统需要人为削平波动,我也曾为了这个目标努力了很久,直到看到下面这个图形才改变思路。精确的预测目标改变为试错,从要求平稳改变为拥抱波动。从要求高胜率改变为接受极低胜率。做空、做多、既要做空又要做多。在这些选项中我们通常只能选择一个。这个世界上只有极少数人能够做到既要做空又要做多。历史上好像只有周伯通做到了。在这组选择中我选择永续持仓的永远做多。这样无论在任何市场环境中我都仅需要做一件事情,寻找可行的买入时机进行买入。这种思想行为和多数人背道而驰,但是带来了不少好的体验,从容,不再一惊一乍。很多人在各种新闻当中不知所措,我则选择尽量摒弃所有的价格之外的信息源。我们生活在一个洗脑的世界,各种信息源的背后都是一些不可告人的操控者。纯属娱乐的看新闻无伤大雅,至少朋友酒桌上的高谈阔论可以有些谈资。在每天不知不觉的侵染中,一些“科学”的观念可能久被形成了。比如每天应该吃苹果和牛奶。很科学。知难行易,而不是知易行难。把事情想明白是个很困难的事情,想明白了做起来反倒是非常简单的事。能够左右我们思维的东西太多,并且多数都很“科学”。

下图:塔勒布反脆弱截图,大多数系统追求的是图B中左侧的部分,稳定获利。但是没有想过稳定的代价是什么。

反脆弱

波普尔有本书叫做论历史主义的贫乏。看过,内容忘了,就剩下这个题目。历史主义大概就是我们经常会做的回溯交易模拟分析,如果历史主义是失败的,那么这个历史数据大概就是一种平均斯坦。历史经常会重复没有错。问题在于那些极端的参照也往往会被打破。从而由平均斯坦进入极端斯坦。很多人死在这种极端斯坦下面。原油147美元和0元的极限都可以打破。这种例子非常多见,比如说,十年最高气温、二十年最高气温、五十年一遇、一百年一遇。。。我们经历过很多这样的天气预报。在应对极端问题方面,人们总是根据平均数据来进行准备,从而导致灾难。我们至今没有见到过按照千年一遇的标准建造的大坝,据说是根据概率的科学分析。我们被概率骗的太苦。如果从这个角度去看,最近的数据相比遥远的数据更有实战意义。而历史的最高和最低点,往往能够产生出更为极端的收益。

反脆弱是我们活下来的一种方法。郭德纲说出了做交易的一个真谛,几个专家,你把别的都熬死了,你就是专家。活得久是根本中的根本。而在极端环境下能够存活是非常重要的指标。当你把一个国家猫狗都制裁了个遍依然没有让这个国家灭亡,反倒收到极大的反作用力,说明这个国家具有非常强的反脆弱能力。打击越强烈,反倒越强大。反脆弱性极端重要。下面摘抄《反脆弱》中的一些文字,源自第十九章,炼金石与反炼金石,个人认为这是塔勒布关于脆弱系统和反脆弱系统的核心解释。

“如果我们的收益是线性的,那么我们在50%以上的时间内都不能犯错,而如果我们的收益是凸性的,我们不能犯错的时间就要少的多。反脆弱性的隐性利益在于,你犯错的错可以多于随机性错误,而且你最后仍能得到出色的业绩。”

“如果你拥有有利的非对称性,或正凸性,从长远看来,你会做的相当不错,在不确定的情况下表现优于平均水平。不确定性越强,可选择性的作用就越大,你的表现就越好。这个属性对于人生来说非常重要”

原油短期内回到百元以下没有太大问题,天然气不是原油,目前的结构已经实现了突破。后续如果出现反向波动,带来的结果就是增厚利润。个人倾向于突破L2高点之后会出现反向,而不是现在。

下图是一个关于区间的典型图例,持续的小波动在atr下可以很明确的表现出来。大小波动的交替在这里表现的很极端,两天时间上涨了130%以上。这个区间首先表现出一个向上的突破行为。但是在整张图表的大背景下怕是很难翻盘。这是后话,目前还没有看到其它方面发展的证据。就像前面两次笔记中谈到的那样,如果我们能够看到这个结构的边界,便可以在突破方向上进行有利的操作。这是了解这种结构的价值所在。对于某些具有智能交易功能的交易软件来说,我们甚至可以提前规划好操作而根本不用每天观察。

有很多东西不是刻意去寻找就能找得到,就像下图也是随手一翻看到的,完全是巧合。问题在于,无论我们是形态学还是什么结构之类,当我们做过深入的了解之后,只要出现,就能似曾相识。从而知道后面的选项,选择权在我们自己。当我们拥有了这种选择权,会自由的多。

09939开拓药业

一斤青菜换一斤猪肉没有人有意见,不是因为青菜季节性波动很大,产量上来之后会很便宜,而是因为青菜在物价指数里面的比重很低,以至于我们刻意忽略。活体猪价格12元左右一公斤,玉米2.9一公斤,豆粕4元一公斤。(大约)。平均的料肉比是3:1左右。猪肉养殖基本上在做的事情就是将植物蛋白搬运成动物蛋白。不产生财富。价格的两个极端都不会持久。这是一个值得观察的东西。出于控制指数的目的降低肉价在一定时间内可以实现。但不能永续实现。有人担心生猪企业倒闭,对于基金来说,倒闭了之后自然会有别的企业填补上来。集体利益一定要以损害个替利益为基础。这是无可辩驳的现实。猪肉和豆粕可以配对,并不完全拟合的负相关。

基于前面的种种原因,个人的笔记会有大量错误出现。这是必然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