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失业后,谎称加班熬夜送外卖,当送餐到酒店客房时,却是妻子开的门

前段时间,庄明智失业了。为了不让妻子担心,庄明智并没有将失业的事情告诉他。失业后的庄明智为了赚钱养家,白天四处找工作,晚上送外卖。然而,让他没想到的是,有一天晚上他将外卖送到某酒店房间,开门的却是自己的妻子……

庄明智和妻子刘玉雯是大学同学。大二时候的一次联谊活动,两人认识了。很快两人就成了男女朋友,天天腻在一起。对庄明智来讲,因为刘玉雯的陪伴,大学后两年是最幸福快乐的时光。两人来自不同的省份,毕业后去哪里成了必须面临的问题。最后,为了避免毕业那天就失恋,俩人都做出了妥协,选择了留在这个城市打拼。

刚毕业的那两年,俩人吃了很多苦。因为没有太多钱,他们租了一个地下室,勉强住下了。白天,一起出门上班,下班后,两人就窝在这个不足三十平米的地下室,简单做点吃的,聊聊上班感受,日子简单而幸福。

庄明智学的计算机专业,是个潜力股。毕业两年,进了一家软件公司,年薪不菲。刘玉雯也顺利进了一家合资企业,在办公室里当文秘。夫妻俩经过艰苦打拼,终于在市区买了房,从那个阴暗潮湿的地下室搬了出去。这一对在异乡拼搏的小夫妻,终于有了一个安身之所。

也就在那一年,刘玉雯有了身孕。刘玉雯认为现在立足未稳,还需要在奋斗几年,所以不打算要这个孩子。但庄明智不同意,经过多次努力,终于做通刘玉雯思想工作。在孩子7个月的时候,刘玉雯辞去了工作,专心在家迎接新生命的到来。

很快,孩子出生了,是个女儿,让庄明智兴奋了很久。有了女儿后,庄明智顿时感到了压力山大。奶粉,尿不湿等等,每月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加上刘玉雯没有上班,还把岳母叫过来帮忙带娃,三个人都指望着庄明智的工资,每月在扣除房贷等开支,几乎所剩无几。庄明智再次成了月光族。但这次跟以前不一样,以前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现在除了自己,还有一家人指望着他。不到三十岁的庄明智已经开始体会到男人的辛苦与无奈。

本来很有个性的他,因为怕丢工作,在单位也没有了以前的意气飞扬,甚至变得小心谨慎、唯唯诺诺。然而,越害怕出错,越容易出错。那天,因为女儿头晚吵夜,庄明智几乎一夜都没有怎么睡着,第二天犯迷糊,犯了一个大错,给公司造成了不小的损失。结果,庄明智被开除了。

在被开除的那天,堂堂七尺男儿哭着向老板求情,让再给他一个机会,就差点下跪了,但仍然没有说动老板。离开公司的时候,庄明智脑袋是空的,不知道该何去何从。浑浑噩噩中,他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走着,不知不觉中就走到了家门口。一看时间,距离下班还有两个小时。那天,庄明智在小区角落的一个凳子上整整坐了两个半小时,才带着微笑推开了家门。还是熟悉的画面:丈母娘在厨房忙活着,桌上已经摆好了热腾腾的饭菜;女儿吵闹着,时不时媳妇唠叨几声……一切那么普通,又让人感到那么的幸福,这就是家的味道,让人迷醉。

见到庄明智回来,几个人的注意力都转移到了他的身上。此时的庄明智,有点不敢面对他们的目光,不过谁也没有察觉庄明智的不对劲。看着忙碌的家人,感受着家的氛围,庄明智暗暗下定决心,决不能将失业的事情说出来。他深知,这个时候如果让她们知道自己失业了,整个家庭都将陷入悲伤和恐慌中。

第二天,庄明智早早的就出门了。经过一晚上的考虑,庄明智做了打算:白天找工作,同时做兼职。他选择了送外卖。从那天开始,庄明智开启了疯狂模式。找工作、送外卖,每天折腾到晚上十二点以后才回家。为了避免家人起疑,他跟家里说公司有一个大项目,需要连续的加班,一旦成功将会有大收获。当然,他这么拼命除为了多挣点钱外,还有另外的原因,那就是有点不敢面对家人。每天只有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少说两句,倒头就睡,才能让他觉得好过一点。

然而,庄明智没想到的是,刘玉雯的怨气却与日俱增。不是抱怨他回来晚,而是抱怨他没有帮着带孩子。有时候稍微回去早点,刘玉雯就会在他面前唠叨,对他说带孩子有多么多么困难,庄明智上班又有多么多么幸福。面对这种情况,庄明智话都不敢接,只能默默的承受。他在心中安慰自己:“男人嘛,就该多吃点苦!”

刘玉雯虽然体贴庄明智,但她自己都快疯了。尤其是前段时间母亲回家办事,自己一个人成天对着娃,感觉就像面对一个魔鬼一般。盼星星盼月亮,终于把母亲盼来了,她决定放纵几次。因为庄明智最近天天加班,刘玉雯彻底的放飞了自我,天天约着闺蜜出去浪。

这天,正好一个大学同学回来,约了刘玉雯,刘玉雯欣然前往。闹腾到十点过,一行人将同学送回了酒店。同学提议玩回牌,找找大学寝室的感觉,大家都同意了。几个人闹腾到十二点,感觉到饿了。兴致很高的她们懒得出去吃,就点了外卖。

很巧的是,庄明智接了单。很快,满头大汗的庄明智就来到了酒店房间门口。听到敲门,刘玉雯赶紧出去取外卖。开门看到庄明智,两个人都愣了。庄明智没想到这个点妻子还在酒店里面,刘玉雯也没想到丈夫怎么会来送外卖。庄明智往里面望了望,是几个女生,顿时松了口气,只是对刘玉雯说了句:“早点回家”,就转身离去。刘玉雯没有跟朋友说送外卖的是自己老公,但她此时也心烦意乱,很快就找了借口回家了。

回家后,庄明智还没有回来。孩子已经被外婆哄睡了。刘玉雯也没有睡意,就在客厅等着庄明智。快一点的时候,庄明智拖着疲惫的身体回来了。两人进行了一番交谈,刘玉雯也终于知道庄明智失业的事。看着庄明智疲惫的样子,她没有任何抱怨和责备,只是很心疼丈夫。她觉得丈夫太不容易了。同时,她也为这些天的事情感到后悔。她决定,明天跟母亲好好商量一下,然后自己也出去找工作,与庄明智一起共渡难关。

(原创文学故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梗概:刘玉初中毕业,因为家庭条件不好,没钱供她继续上学,但是妈妈想找机会让她继续学习,镇教育办招代理老...
    春去落花阅读 649评论 0 0
  • 刘玉收拾完厨房,路过时,听见他们聊的热闹,但刘玉没有进去,直接回了自己房子里,一会他们走到院子里,喊刘玉出来...
    春去落花阅读 661评论 0 0
  • 从那之后,刘玉和张翰似乎成了异性闺蜜,彼此关心,彼此信任,彼此安慰。两周后的星期一下午快放学时,张翰的未婚妻...
    春去落花阅读 552评论 0 0
  • 恋爱骗局 1、 走下出租车,冷风灌进何谦的衣领,哆嗦过后,他感到鼻尖一凉。 抬起头,N市的天空已经...
    小水人阅读 1,191评论 1 6
  • 最开始用简书是微信看到了一篇文章,觉得不错,后来就下载了app,没事上来看看,没有形成习惯,后来换手机了,也就没有...
    唯yi阅读 262评论 2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