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的母亲才是最伟大的母亲

文/double  图/网络

从前天晚上到昨天半夜,我的朋友圈被母亲节霸屏。

诗歌,沙画,照片,感恩......我不停不停的一条条点赞。

——献给母亲。

不养儿不知父母恩。我做了母亲终于知道了母爱的无私与伟大!终于理解了那份唠叨与牵挂!在这个特殊平凡的日子里,我想对您大声的说:妈妈,我爱你!感谢你二三十年来的陪伴与爱护!我愿未来的日子里你一直都在!

一张照片,刷光了我的眼泪,我赞。

——母过鬼门关,见子喜欢颜。

妈妈,当你知道我要出生,忍着痛都会感到幸福!我终于知道生孩子有多痛多难多艰辛。我感觉到了你当时的痛哭!我听到你当时的呐喊!我知道你当时的呼声!我明白你当时的感受!妈妈我爱你,谢谢你给我的一切,谢谢你把我带到这个世界上!

又一张照片,刷尽了我的眼泪,我赞。

——羊知跪乳恩,鸦明反哺义。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孝。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小羊为了报达父母的养育之恩,当父母年老体弱行动不便时,小羊跪下来用乳汁喂养父母。小乌鸦为了报达父母的养育之恩,当父母年老不能外出捕食时,将食物口对口地喂养年老的父母。

小羊说:“妈妈,您对我这样疼爱,我怎样才能报答您的养育之恩呢?”羊妈妈说:“我什么也不要你报答,只要你有这一片孝心就心满意足了。”小羊听后,不觉下泪,“扑通”跪倒在地,表示难以报答慈母的一片深情。从此,小羊每次吃奶都是跪着。它知道是妈妈用奶水喂大它的,跪着吃奶是感激妈妈的哺乳之恩。

一个成语故事,让我泪如雨下,我还赞。

——时间都去哪了?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好吗?我现在长大了,终于懂得了你们不容易,时间都去哪了......

我继续赞。

我一直属于后知后觉那一伙的,我甚至不记得母亲节是哪一天。朋友圈里一条条的提示,让我这个相比之下家庭观念极轻的人感到惭愧。

如此举国热烈欢庆母亲节,我却这么冷漠,实在挺汗颜。

朋友们越发朋友圈我越慌张,我问我自己,母亲节了,你是不是该做点什么,然后再发一下朋友圈?

我的家庭表面并不太重孝,不过什么节日生日。我爸妈也从来没要求过我需要对于某个节日某个日期而特殊表达些什么。

那一年,我结婚登记当天,是我爸的生日。我急急忙忙去民政局登了记,然后跑到友谊商场,千挑万选的给我爸买生日礼物,我选来选去,最后回家晚了。回到家,我爸和我生气:我做了一大桌子的菜等你们,不是为了你们给我买什么生日礼物,就是想吃顿饭。

我看看饭桌,一顿简单的饭菜,庆祝我的结婚登记,也庆祝爸爸的生日。在那之前,从那以后,我爸没这么奢侈的过生日。年年都是一碗面条,一个鸡蛋,自己打发了。

我妈也是,没需要我做过什么。过生日,无所谓,孩子想起来就过,想不起来就算了。没有金链子,没有生日蛋糕,没有衣服没有礼物,没有煽情的生日快乐歌。我妈从没有怨言,也从未强加于我,什么节日?什么生日?我妈不记得。

我知道,我爸妈这样,是并不想强加“孝”给我,也不想我用这个字捆绑着自己。

可是,我爸妈十几年如一日的养着他们的父母。四个老人,他们平静的送走了三个。剩下我的姥姥一直在我爸妈身边,爸妈小心翼翼的供养着。

像这种母亲节感恩节情人节之类的节日,我并未放在心上。有心,任何时候都可以过节。无心,即便是感激涕零的年年发朋友圈那又怎样。过与不过,在于心里,并不在于表现。多年之前,没有母亲节,没有朋友圈,这种节日大家都是怎么过的?

母亲对于我来讲,就是本职工作。

生娃的时候,能顺就顺,不能顺就剖;

喂奶的时候,能喂奶就喂,不能母乳就喂奶粉;

有时间不上班就自己带孩子,没有时间必须上班孩子就托给父母或者其他人;

能自己教育就自己教育,没有时间孩子就交给老师管教;

有钱就多出钱少出力,没钱就多出力少出钱。

不需要强加光环,也没什么你重我重的负担。

一个日期,非要说得泪眼模糊惊天动地感恩肺腑。

去年还好,没有这么的煽情感人。

今年,朋友圈里,母亲节霸屏,再刷,还是霸屏。

我挺无奈,小心翼翼的问了问朋友,结果,她和我一样,感慨于朋友圈母爱的泛滥:

噱头,朋友圈里的那些广告推广商家的那些炒作,刺激着我们的大脑,他们用尽各种煽情手段暗示明示我们,不给妈妈们买他们的产品,就是不孝。

深受鼓动的大家感同身受的各自发起感慨:妈妈,母亲节快乐。妈妈,你们不容易。妈妈,你们该休息休息。妈妈,你们该敷面膜了......

下一个父亲节,要怎么过,我内心很惶恐,我该给我爸买点啥?不买东西送给我爸就不对。不带我爸吃饭就不对。不和我爸说父亲节快乐就不对。

该不该给我爸买面膜呢,我挺疑惑。哪怕这些并不是我爸所需要的。

用我朋友圈里的一句话,结束这次的母亲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个孩子都是一颗种子,给他们阳光、雨露和土壤,就可以生根、发芽。每个孩子都有一颗爱母之心,给他们时间、空间和平台,...
    FangFang放下自在阅读 866评论 3 5
  • 第六章·金陵遗策 第一回·都督怀古伤今,徐府遭人冷落 天空中太阳闪烁着刺眼的光芒,几只大雁成排向南方飞去,江南金陵...
    斛律湉荻阅读 611评论 1 16
  • 火一直没有消除,反而又牙疼了,要命了。断断续续的把“一个勺子”快看完了,影评说:好人也是一种罪过?!善良也是一个傻...
    三水哥阅读 137评论 1 0
  • 在PHP的项目中,如果你需要通过代码来发起 HTTP 请求,根据千锋PHP整理的最新文章,相信很多人对 Guzzl...
    php红薯阅读 9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