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故|那一地合着萧声的月光

那一地合着萧声的月光

当元潇潇来到这里时,她完全惊呆了,她被她眼前的一切惊呆了。

在她的记忆深处,这里一直是一片小树林,树林茂密,阳光透过树叶,显得光影斑斑,夏天非常凉爽,树上的蝉声一直叫个不停,此起彼伏。夜里月光明媚,微风凉爽,虫子声,风声,以及悠扬的萧声。

元潇潇小时候是很讨厌这片树林,因为她很讨厌毛毛虫,好几次被林中的毛毛虫吓哭了。此后,能不走林子就不走林子,要是一定要从林子穿过她每次都是飞快地过去。每次,小伙伴们都会笑她说,跑那么快干嘛,抢着去投胎也不用那么急。不用跑那么快,后面没鬼追着你。潇潇听到他们的嘲笑,也顾不得停下来反驳,反正先一口气跑出林子再说,出了林子她就安全了。

潇潇是个幸福又不幸福的孩子。她的娘亲在生她的时候就出世了,从小就没有了母爱,但是,她的父亲却是把她捧在手心里疼爱。所以,她是不幸却又是幸福的人。

潇潇转眼间就长大了,从一个毛小孩变成亭亭玉立的大姑娘。许多人在背后都说,这娃长得真漂亮。这娃长得真像她死去的妈妈。

上门提亲的人也络绎不绝,但是每次潇潇的父亲都拒绝了,直到陆伯伯来。

陆伯伯是陆凡的父亲,陆凡和潇潇其实是认识的,因为两家是世交。但是潇潇一点也不喜欢陆凡。虽然陆凡长得很帅,脾气又好。

为什么潇潇不喜欢他呢?因为陆凡总是仗着家里有钱在外面为非作歹,潇潇特看不惯这种做法,也看不起这种人。

当陆伯伯来的时候,潇潇已经知道他的来意,因为早就在前几天,陆凡已经到处说潇潇是自己的小娘子,潇潇恨不得把他的舌头割下来,可是潇潇她没办法。而且只要她一出现,就有人说陆凡的新娘子来了。潇潇气急了,与对方打起来,那群人一哄而散。潇潇气得哭起来了。

所以当陆伯伯来时,潇潇就躲在后面,她觉得爸爸理所当然会和前面一样拒绝陆伯伯。

潇潇一直竖着耳朵在听,然而陆伯伯并没有聊到婚事,而是与爸爸聊起生意来了。潇潇继续听,还是生意。潇潇在后面,听到快昏昏欲睡的时候。突然听到,爸爸说了一句,“两个孩子的事,就按着你们的意思去办吧。我也可以了却一桩心事了。”

潇潇听了一惊,“两个孩子?”指的是谁,除了我,还有谁。该不会是爸爸同意了吧。“不,不可以。我决不嫁给陆凡。”

潇潇跳出来,潇潇跑到爸爸和陆伯伯面前,说,“我决不嫁给陆凡。”

爸爸一脸莫明其妙,打圆场说“这孩子,在说啥。”潇潇说“我就是不嫁给陆凡。”

爸爸有点不耐烦地说,“为什么不嫁给陆凡,陆凡是个好孩子。再说,我们两家子定的是娃娃亲。那可是陆阿姨和你妈妈定的。”

潇潇,“别说妈妈,谁都知道我没有妈妈。反正我是死也不嫁给……”

话还没说完,潇潇的脸上就接到一记耳光。

“你打我,你打我。从小到大,你都没打过我。居然会为了一个外人来打我。呜呜呜……”潇潇很伤心的哭到,夺门而出。

出了门以后,潇潇便茫无边际的跑,等她冷静下来,她发现她处在林子之中。

林子黑坳坳的,到处都是虫子的叫声,潇潇害怕了,一下子就哭了出来。

就在潇潇哭得稀里哗啦的时候,隐隐约约的听到有人在吹萧。潇潇停止了哭泣,向萧声传来的方向走来,萧声越来越大。潇潇终于在依稀的月光下见到一个少年,背靠着树,吹着萧。

少年见潇潇走近,便停止吹萧,起身就走。“喂,别走,停我。”潇潇见他一走,急了,叫起来。可是少年没有回答,头也不回,一直向前走去。潇潇紧跟其后,走着走着,发现前面有闪光,发现出了林子。潇潇想和少年说谢谢,可是少年却不见了。

潇潇出了林子不久,就被人抱住,原来爸爸整个村子都找不到人,正打算到林子找,没想到在林子这边找到潇潇。

回到家,爸爸再没有和潇潇提到亲事这件事。

然而,潇潇总会想到那天夜里,那片月光,那个少年,那个萧声。

一天夜里,月光明媚,潇潇望着一地的月光,想起那一夜,于是,她按捺不住自己内心的冲动,走进林子。

林子还是那么黑,还有虫子在叫,潇潇有点害怕,但她还是向里面走去,走着一会儿,潇潇仿佛听到萧声,不,真的是萧声,潇潇迈开步子向声音传来的地方走去。走近一看,果然少年还在那吹萧。潇潇想开口说话,可是又说不出话,静静地在那听少年吹萧。少年吹了一曲,二曲,三曲,终于停下来了。潇潇很想和他说话,可他起身就走。

“喂,等等我,你叫什么名字。”潇潇也跟着他走,可少年依然没有说话,潇潇继续跟着他走。

走了一会儿,少年停住,潇潇也停住。少年回过身来,跟潇潇说,再不回去就很晚了。

潇潇这才反应过来,夜已晚,马上回家去。

之后,潇潇有事没事就到林子去,慢慢的,潇潇知道少年的名字叫林莫。但是,除了名字,潇潇对少年一无所知,只知道他每天晚上固定都会到林子吹萧。

每一天,潇潇都准时来到林子,林莫早已在林中,林莫吹了几首曲子之后,起身就走,潇潇也跟着走。林莫把潇潇送到林子的出口,自己就离身而去。潇潇怎么说话林莫都不开口。

每天合着萧,潇潇觉得林子好美,夜色好美。

然而,村子开始有了流言,每天有人指着潇潇指指点点。

有一天,父亲叫潇潇收拾东西,潇潇问父亲要干嘛。父亲说,他想出门谈一个生意,打算顺便带潇潇去外面看看世界。

潇潇很高兴,于是早早就收拾好东西。本来潇潇打算晚上去和林莫告别的,没想到傍晚就出发了,潇潇来不及和林莫道别就出发了。

到潇潇和父亲上了车,去到外面,潇潇才知道,原来父亲并不是出外做生意,而是搬家,搬到很远很远的地方。

过了几年,潇潇终于回来了,她马不停蹄地赶到这里,第一件事就是来到林子,然而林子早已被人砍光,剩下的是光秃秃的道路。

林子不在,那林莫呢?潇潇不知林莫住在哪?也不知道他的家除了他还有谁?

“林莫,你在哪?你在哪?”潇潇望着直通四方的大路小声无力的呻吟。

武侠江湖专题

琅琊令之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