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银行2017年(三)

对孩子的宠爱 2017.7.16

宝爸工作非常忙,如果没有特别事情,他几乎不会休息。但好在他下班早,下班后他经常来接送我上下课,带我们到处吃美食。(虽然我不是特别感兴趣,一是心疼钱,二是觉得外面的菜不太干净和健康。) 儿子在他的影响下,也非常喜欢在外面吃饭,而且对普通的饭店不感兴趣, 一说吃饭就要去万达。今天我们去奉化姐姐家玩,姐姐带我们去水上乐园玩。回来后我们很累了,我想在小区随便吃点就回家,结果小家伙又说要去万达,偏偏宝爸也不怕累顺着他。吃饭的时候,宝爸一边照顾他吃饭喝饮料,小家伙在水上乐园玩累了腿疼,又一边给他按摩腿。一会儿又陪小家伙上洗手间。我在对面悠闲地自己吃着饭,感觉非常惬意。每天晚上宝爸给孩子洗完澡后都会给他念两本书(一本圣经,一本故事书)。每天总有一段时间,宝爸会和儿子一起做游戏,画画。看着他们父子互动有爱的画面,让我觉得这就是平凡的幸福。每天晚上儿子几乎都要起来上洗手间,宝爸不管多累都会起床帮助他。最近晚上开空调,小家伙又开始半夜要喝水,宝爸又要多起一次为他倒水。每次看到他起来又倒下,最后还是强忍住睡意起来照顾儿子,让我觉得很满足。


日晕圆虹 2017.7.19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太阳出现日晕(圆虹)。 整个朋友圈都在刷屏,我看到后以为早就结束了(心想又错过了,前几次彩虹都没有看到过。)我和儿子一起在吃中饭,宝爸给我们打电话让我们去外面看圆虹,我们赶紧下楼去看,虽然快结束了,但还是看到一点尾巴。宝爸关键时刻提醒我们让我很高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夜灯 2017.7.24

从万达回家的路上,宝爸对我说:“你喜欢看书,给你拿了一个小夜灯回家。” 顿时心中温暖不已。我们兴趣不同,但宝爸对我的爱好都很支持和欣赏。我喜欢看书,旅行、写作、弹琴、健身、学中医学西班牙语,他虽然对我热衷的这些事情不感兴趣,但他都会给予我肯定和鼓励。今天看到了三观一致新的理解。(以前一直以为兴趣不一样就是三观不一致,今天看到文章中说兴趣不同但依然能欣赏对方的兴趣,支持彼此就是三观一致。)。 猛然想起前段时间宝爸对我说:“今天来不及了,有时间想带你们去吃地锅鸡。”  我不解风情地说:“不就是一只鸡嘛。” 我想宝爸当时肯定觉得没有被理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浪漫的理解  2017.7.30

我喜欢看韩剧和其它有关爱情的电视剧,只是担心自己太投入浪费时间而控制自己不看电视剧。每天在忙碌的工作和学习后,晚上临睡前我会看一些电视剧的小片段放松一下。每次看到视频中的爱情故事都让我觉得很浪漫,放下手机看着宝爸不由得感叹,看看人家的爱情是多浪漫啊!宝爸回答说:"那是他们闲着没事干。给他们一个孩子带,看看他们还能不能浪漫,说不定会累哭。“ 听到他的回答我不由得哈哈大笑。

十足的孩奴 2017.7.30

每次去超市买东西,儿子都要缠着买他想要的玩具。我不想满足他无理的要求,但宝爸几乎都会投降。今天在超市小家伙又提出新的要求(他要买一本关于动物的书),他最近刚收到一套新书,我不想给他买。宝爸也说不能买,他一再地解释,并且很坚定地拒绝了儿子。我对宝爸的做法很满意,心想这次应该不会给儿子买了。没想到大约10分钟后,宝爸又同意给他买这本书了,两个人又跑到二楼去选书了。只剩下我在风中凌乱了。

我咳嗽了 2017.7.30

也许是因为职业的关系,我特别容易咳嗽,好像去年有一次还咳出血来了。 最近很短的时间我已经两次咳嗽了,可能是自己老是吃辣,睡得又晚,说话又多。特别是睡觉前和起床后我都咳得惊天动地。有一天晚上实在咳得睡不得,让宝爸起来给我拔罐放血,宝爸拔好后我去照镜子,才发现宝爸拔错了位置。(我要他拔肺俞,他却给我拨了心俞),后来宝爸又重新给我拨了 一次。本来咳得睡不着的我,在放血后终于可以睡下了。为了让咳嗽快点好,晚上睡觉时我把空调给关了,把风扇也调到最低。宝爸因为现在变胖了,他特别怕热,但我把空调给关了他也没有异议。半夜他起来带孩子上洗手间,我发现很热对他说如果热就开空调,结果他什么也没说也没有开空调就睡下去了。

被挨骂了 2017.8.9

最近爱上写文章抒发情感,通过写文章也得到好多朋友的鼓励。有好多文章都被简书录用了,其中一篇还被推荐上了首页。我喜欢在晚上写文章,孩子睡了一切都很安静,听着钢琴曲,喝着柠檬水,手指敲击着键盘完成一篇又一篇文章。我把这些文章都当成自己的宝贝,每一次写完都兴奋地睡不着,而且第二天又很早醒,因为很想知道大家看过文章后的反应。最近写的文章写的比较多,一向休息不好的我因为写作变得更差了。昨天晚上我又熬夜写文章,结果又兴奋地睡不着。睡觉时好了没多久的咳嗽又来找我了,清晨我和宝爸分享我的文章,他的反应一般我不满意,结果他就对我吼说:“天天写文章,晚上又咳咳咳,下次不要再写了。” 虽然被骂有点不爽,但我明白他是关心我的身体,也在心里原谅了他。后来我新写的文章又被简书几个版块录用了,而且还被收入专题,还有朋友给我赞赏。我和宝爸分享,他也高兴地对我说:“棒棒哒!”


丈夫是一家之主  2017.8.9

圣经里说丈夫是家中的头,是一家之主。这句话我听过无数遍,但我一直不以为是。因为我自认为比宝爸读的书多,比他更聪明。特别是几年前他不听我劝阻执意投资地板工厂结果亏得一塌糊凃,让我对他更心生怨恨,经常对他冷嘲热讽,对他的决定也经常抗议。直到今年在我们教会组建的一个婚姻育儿群里,群主邀请了一位非常有名的老师来分享怎样经营家庭。老师再次重申让丈夫做主的重要性,这一次我真的听进去了,也很努力地在实行。

前段时间,宝爸告诉我他的好朋友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向他借钱(好几万),我觉得借钱有风险有点不放心。但宝爸说这位朋友曾经帮助过我们,我们应该要以爱还爱。我觉得他说得有理,就同意让他借钱了。

虽然公司给宝爸配了一辆小智逗,但为了家庭的未来考虑宝爸想自己买车,他一直在学习和向朋友打听买什么车好。我不太懂,但我和儿子为此祈祷很久,希望天主帮助我们买到合适的车。我希望油耗小一点,省点油费。宝爸喜欢SUV,但我知道SUV油耗很大,一直不同意。后来我想到他是一家之主,就让他自己作主。后来妹妹告诉我SUV好,特别是对个子高的人,普通的轿车开着不舒服。前几天宝爸定了一辆SUV,特意打电话问我喜欢什么颜色。买完车后我高兴地发现这SUV油耗也并不高。买了车后的宝爸也开始变得节检, 他一直喜欢美食,经常带我们去各个地方吃饭,很少在家吃饭。自从买车后他也愿意在家吃饭了,吃快餐也不排斥了。一向怕热喜欢开空调的他,也开始关心开空调的时间了。我打趣道:“ 买辆车把你的热性体质也变成寒性体质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到了这里 秋天就应该停下了 继续向前 看不见雪,听不到果子 落地的声音 所以灿烂,明亮 一一收起翅膀 舒展你的目光
    杨昊田阅读 502评论 14 17
  • 给定一个数据点集合X和对应的目标值y,线性模型的目标就是找到一条使用向量w和位移b描述的线,来尽可能地近似每个样本...
    sixfold_yuan阅读 2,181评论 0 1
  • 前段时间听朋友说了云南松林割胶的情况。 在云南的林地,承包一颗松树的价格是10元/年。 承包的人往往就是通过割松树...
    艾小农阅读 4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