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特和朱莉 | 二十多岁,我们该学会怎样恋爱了。

图片发表自简书APP


娱乐圈又发生大事了。朱莉和皮特离婚了,霉霉又交了新男朋友。

还没给前男友写歌,抖森就在屏幕前对着媒体大呼,我们还是好朋友。

初次认识朱莉和皮特是在《史密斯夫妇》。

略显夸张的服装和道具,双高颜值,很难让人把眼睛从他们身上移开。

据说,俩人也是因为那部电影在一起,而后两年婚姻,一并诀别。

初识抖森和霉霉,也是在她们俩高调又乌龙的微博秀恩爱开始。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在我看来,爱过又留下了一些美好的东西,就是最好的告别方式。

透过女神,我们一起聊聊二十多岁该怎么恋爱,才能获得最大的‘收益’。

成年人的爱情里,掺杂了太多的东西,既然要权衡利弊,那就不要浪费精力,相爱时,背对背拥抱,分开时,大步奔跑。


01


前阵子,有个姑娘在微信问我,到底该怎么和男朋友相处。

其实,我也不敢对爱情下定义,毕竟年纪轻轻,但经历了一些事,建议还是有的。

首先,女孩子一定要独立,即使现在不能,以后也要能。

谈恋爱就像写程序,即使给出了一生一世的目的地,在前进的路上,还是会遇到很多Bug。

修复Bug的能力还是得看自己。

独立是指,不依靠其他事物存在,不依靠他人而自立。

说起独立,经济能力还是排第一的

霉霉和抖分手后,隔了没有一天?抖森被传绯闻移情朴雅,霉霉和扎克埃夫隆,相互欣赏,渴望成为男女朋友 。

作为吃瓜群众,我当然是看的一愣一愣的,但是Wuli霉霉,为啥就能这么牛逼的换男友,还被群众喜欢,默默接受。


我发微博给好友,好友也说,霉霉换男友很正常啊,我都习惯了。

如果不理解的话,去听听霉霉的新歌也就理解了——《Begin Agin》。

霉霉作为分手界达人,每分一次手,就写一首歌,而且每首歌都那么好听,是要气死谁啊。

为什么女神们爱的那么洒脱,她们承担的起后果啊,个个都很独立,面对人生的各种艰难困苦的人,在爱情里,即使受伤,也可以把伤害降到最低。

朱莉在和皮特离婚后,毫不费力地讨要了孩子的抚养权,而且,允许前夫去看望孩子。

当初结婚的时候,势均力敌,现在分开了,也依旧可以势均力敌,宛若新生。

如果朱莉没有强大的经济能力,也不会在生了那么多孩子以后,再收养孩子。

也不会在当初恩爱时,给心爱的男人花100万美金买下一架直升飞机。在其50岁生日时买下一座岛。

而我们,如果经济不独立,会不会为了因为没有买到自己心爱的包包而感到沮丧,会因为一只口红而感到和别人不一样,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小事争吵不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一直觉得先谋生,再谋爱,之后遇到的爱情,才更像你自己心底需要的,否则,我们不仅会患得患失。

还会因为金钱的原因,限制自己的选择,也判断不了自己到底爱到什么程度。

曾经有个姑娘问我,如果自己有钱,为什么要结婚,我足足考虑了好几秒。

发现我应该好好赚钱,下次被问的时候,就昂首挺胸地对她说,我有钱,我养你啊。

其二,就是生活独立。有了钱也未必就能生活独立。

我一直觉得,女孩子要学会做饭,这样。

即使一个人出门也能照顾自己的衣食住行。男朋友不在身边的时候,自己做一顿美餐,想来也是很不错的吧。

在微微一笑很倾城的电视剧里,我们都羡慕着男神和女神的爱情。

电视剧刻画了很多细节,肖奈忙工作的时候,微微往往也在努力学习,不是在做作业就是在玩游戏(玩游戏也是工作),而且一边玩游戏一边做笔记。

生活中,肖奈忙着做项目,微微也来公司实习,非但没有打着肖奈的名义偷工减料,还在面对阿爽的刁难时,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对方的认同。

并且在大大小小的事情上,包括发烧,给公司买沙发。这些小事完全看的出,微微确实很独立。

面对生活,我们终究是要学会一个人处理很多事情,不是每件事都要依赖对方。那样两个人都会很累。

最温馨的时刻,难道不是两个人窝在一起,把生活的压力都变成前进的动力,相互依靠又互相独立么?

我不会介意你多弹会琴,你也不介意我因为急着回家写字,忘了给你买东西。


02

图片发自简书App

要和优秀的人恋爱,

不要因为孤独随便消耗自己。


我听过这样一个故事。

男孩和女孩很是相爱。他们在大学时认识,然后两个人都很爱学习。

男生日语很好,于是,男孩教女孩学日语,从五十音图到考一级,每一天都到图书馆学习。

后来,女孩如愿考了一级证书。

但他们分手了。

分手后,女孩跟我说,大学时期,唯一没有后悔的事情,就是爱过那个像风一样的男生。

他很成熟,知道早早规划自己未来的生活,考研,出国,学习方向,接下来做什么都一清二楚。

他知道,过马路,为她挡车,知道吃饭前给她铺好餐巾纸,第一次学西餐的正确吃法,也是他教的。

第一次参加聚会,第一支华尔兹也是和他一起跳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即使他的未来,再也不会有她。即使已经失去,想起来的也都是感动,毫无怨恨。

每个人都有自己选择的权利和退路,在爱情里,也要懂得未雨绸缪。

并不是我们把事情想的太糟糕,而是,真的失去后,又能剩下些什么。

这大概就是为什么,那么多人都宁可骄傲的单身也不想卑微的恋爱的原因吧!

15年,网上有一对很有名的深圳情侣,男生为了帮女友拍美照,苦练摄影技术,女生为了让自己在镜头中更美,狂瘦40斤。

仅仅一年,两个人前后对比图堪称惊人,被网友称为最励志情侣。

我们可以爱的不是最好的你,但是我们要做最优秀的自己,我们要一起努力,变成彼此心中的男神和女神。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人说,跟优秀的人谈恋爱,麻烦会少很多,他如果爱的是你这个人。

他不会因为你不白不美就丢下你,因为责任感就不允许,而且和他在一起就像自带百科全书。

如果他自己只有一个笼子,他自己不能带你触摸白云,如果他能带你看更广阔的世界,那么想想就会是很美好的回忆。原来,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霉霉的每一首歌的灵感,都有赖于优秀的前任,不管一段感情结果如何,那些优秀的影响是会伴随我们一生的。

抖森的那一句,我们还是好朋友就说明了一切。

所以,和优秀的人恋爱,稳赚不赔。


03

一定要骄傲,也一定要矜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第一次失恋的时候,对方跟我说,我跟你的不同就是,你从来没有考虑过,我们会分开这种情况。

直到后来,我才想明白,原来是我太卑微了。

恋爱中的人,都太卑微了,石头里是开不出花的,即使能开出花,也要有滴水石穿的魄力和骄傲。

身边有女性朋友,问我,男朋友太作怎么办。

她说,对方老是打游戏,老是改不掉很多毛病,说很多遍,最后似是而非。每次一哄她,她就心软了。

我想的是,还要多久,我们都能明白,骄傲起来,才不会担心那些失去,才不害怕被出轨。

才不至于低三下四地求他改掉什么坏毛病。

如果,一个男生,因为你要他去跑步,他不肯,反倒是一直在玩游戏。那你就别逼他改啊,能包容就包容,你可以自己跑,也是一种别样的心情。

如果忍不了,对方又不改,难道你就会因为一个人停止跑步了么?

那我只能以为,那不是你真正想要的。当你因为跑步,身材逐渐变好,因为不断学习变成更好的自己,当然也可以做别的。

总之就是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得时候,你还会患得患失么?

命运不会亏待一个女孩的骄傲,如果亏待了,那就是你不够好。


怕就怕,你让对方以为,除了他,别无选择。

图片发自简书App

霉霉在分手以后,直接就换了男朋友,虽然这样的事情,我不敢苟同,但是当她毫不犹豫地发了新歌,秀了新男友。

我就认了。花心也女神。

曾经在电台听过这样一个故事。女生和男生是相亲认识的,因为家庭逼迫,选择结婚,婚后特别不幸福,两个人因为三观不和,打大出手,女生整日以泪洗面。

这样的婚姻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母亲连连叹息,因为生了一个女儿,更是不允许他们离婚。

常劝她,一个女人带孩子不容易,而且,又是大龄,离婚了,怎么生活。

这次,她再也不想任人摆布。

选择离婚,离开家门,去了一座小城,开起了自己的小店。

日子也过的一天比一天快乐,以前那些用来吵架的时间,如今用来学插花,摆在自己的小店里。

以前,总是唉声叹气地过日子,现在,新认识的邻居都说,每天看她笑嘻嘻地,格外热爱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开始像以前一样骄傲,再也不会因为一点事情就争吵,人也温柔了许多。

骄傲和矜持,看似对立,实则相辅相成。

《微微一笑很倾城》里,肖奈在第一次吻微微的时候,微微害羞的样子,谁看了都会很喜欢的吧。

涂磊老师在谈矜持的时候,老是想嫁,又hold不住自己的范儿,如果你还是当初他认识的那个亭亭玉立的姑娘,你们没有住在一起,你看他会不会娶你?

女生要尊重自己的学历找一份好工作,要自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你只有自重了,对方才能尊重你。

如果这样,他还对你努力想让两个人的生活变得更好,视而不见。那么,我觉得,你可以离开他了。

看过那么多爱情故事,最喜欢的果然还是,矜持地慢慢来。以女王的姿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历浅薄,仅此三点。把选择权交给自己,二十多岁,没有多少时间来浪费。

要优质的爱情,以骄傲的姿态,要独立的自己,不要做那个待拯救的小孩了。

相爱时能背对背拥抱,分开时,把好的品质留下,成为最好的自己,所有的分离,都是为了更好的相聚。

大概,这就是,二十几岁的我,以为的,最好的爱情观。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