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生气,都要解决一个问题。

每一次生气,都要解决一个问题。

文:老A

1.

昨天和闹闹逛商场,看见一对情侣在吵架,身着我高中时候的校服,于是就多留意了一下子,女孩子把饮料朝着男孩子就扔过去,力道很大,而且还面红耳赤的冲着男孩子吼。

闹闹拉了拉我的衣袖说:“男孩子站在那儿呆呆地,不知道上前哄哄女孩子啊,这个样子真不知道是怎么把女孩子追到手的。”

我笑着和闹闹说:“你以为谁都和你家老杨一个样子啊。”

闹闹是我们几个朋友里算是脾气最大还有点儿公主病的女孩子,一个月总有那么几天,闹闹的绪不稳定,只要有一点点委屈就要哭,时不时和老杨吵上几句,然后气哼哼地冷战,等着老杨来哄。

我们总羡慕说,这个世界上总有那么一个人甘愿被你欺负,而闹闹的那个人就是老杨,闹闹和老杨在一起有三年之久,老杨我们刚认识的时候也是学校的风流人物,也是在学校里叱咤风云热血青年一个。

可是和闹闹在一起之后,老杨的的脾气从一点就炸的火爆狮子,变成了现在温柔呵护的大猫咪,每次受着闹闹的夹板气还愿意哄闹闹,但凡涉及原则性的问题老杨都是耐心地和闹闹慢条斯理地讲道理。

明明就是爱耍小性子的闹闹也聪明的能够知道哪个点才是他们彼此的g点,所以即便是闹闹这么倔的小性子也能偃旗息鼓。

2.

前些日子后台有个男读者和我说:“他的女友是比他小一届的学妹,当初看上女朋友是因为觉得女朋友性格挺好,那个时候两个人的聊天记录你来我往,上到天文地理,下到八卦市井都能聊得来。

于是男孩子就在圣诞节借着节日的气氛表白了,女孩子也就思考了几天答应了。

可是两人在一起之后,男孩子开始觉得女孩子特别爱生气,有次假期开学的第一周周末,男孩子没有陪女孩子,那个时候男孩子不知道怎么哄人,还埋怨女孩子的错,故事的结局就是男孩子道歉了很久很久,女孩子才原谅。

在这件事之后,女孩子几乎每天都会生男孩子的气,比如迟到一分钟,又或者午饭没给她加肉,每次生气都不是原则都是一些芝麻大小的事情。

起初的时候男孩子会花一两个小时哄女朋友,每次哄完了就在担心下一次用什么话再去哄了。起初女孩子还罚男孩子每次写反思500字,男孩子还会用心的遣词造句后来时间长了就觉得麻烦。

男孩子最后问了我一句话:“我感觉我没那么喜欢她了,可是我和她分手她却不同意她说因为太爱我所以才和我发脾气,老A你说我该怎么办?”

3.

我身边有好多男孩子,只有在追女孩子的时候才会对女孩子的所有小脾气包容,一旦过了磨合期,就觉得女孩子的每次生气都是无理取闹。

可是他们却忘了,女孩子在开始的时候小脾气都不叫脾气,那个叫"作“。都是为了调节气氛的和带有试探性或者撒娇的目的的,只有一旦过了磨合期,女孩子才会全部卸下防御能够完整的在男孩子面前发脾气。

可是这个时候,男孩子已经进入倦怠期,而女孩子像刚入场的运动员一样误以为恋爱初期自己的“作”已经是最难看的样子,对方都能够接受所以就可以肆无忌惮地放松状态随意发脾气了。

可是在局外人的眼里却是两个恋爱中的人双方的进度条完全置换,本末倒置,所以这样的情况就会使得双方,经常以性格不合为借口而分手。

我是这样认为的几乎所有的女孩子都有小脾气,更别提恋爱里的女孩子,上帝把人类性别有男女之别,就是因为男生理应在性情上需要比女孩子豁达一些,女孩子本身就是个敏感矫揉造作的结合体,更别提当生命里出现一个人和她说:“我会包容你的坏脾气的人了。”

很多姑娘爱生气,生完气还后悔,可是即便生气后悔都挡不住下次生气,每次的小打小闹不过都是在宣泄情绪而已,就像读者和我说的女孩子只要说出:“我和你生气是因为我爱你。”这句话。

但是我依然奉劝所有的女孩子,你的小吵小闹如果来自于自身的作,想让对方知道感情宣泄,却不直白地表达而选择了一条最费尽心机的道路,这种事情生气是不会让事态变好。

两个人既然都决定在一起了,就没必要你来我挡了,双方应该直接地袒露心意,就好像每次我和赵先生聊天都会直接地告诉他:“我喜欢你,我不开心了。”有什么比直接表达情绪,让对方更直接地对症下药更好的方式呢。

每一次生气,都要解决一个问题。每一颗子弹,都要打死一个敌人。聪明的姑娘,永远不随便发脾气。一旦发了,必有所图。

4.

今天下午和赵先生因为一些事情闹得不愉快,开始的时候大脑压根都没有思考,拿着手机打了一段又一段的话给赵先生发过去,话说得也是特别不好听。

噼里啪啦打过去一大段话,大概一时间问得赵先生一脸懵逼。唯唯诺诺地给我回复了几个字,后来中间有事情被打断,期间我冷静地思考了一下,我们之间的问题不是我冷战拉黑能够解决掉的,所以就和赵先生打电话聊了两个小时。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种感觉,两个人能打电话争吵,就一定不要隔着屏幕拿文字争吵,我打通电话听到他的声音一下子就没脾气了。我之前和赵先生说过不想跟他生气,因为我担心不会说好话的他哄不好我,可是我又舍不得不理他。

所以明明是满肚子气的我,聊到最后就莫名其妙地不生气还哼起了歌。其实在写下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想了想,起初一开始满肚子气就是想和他吵架,我至始至终都没有怀疑他对我的爱。

其实男孩子很反感女孩子在恋爱的时候,只要一吵架就会上升到高度,是不是对方不爱自己了,常常如此,两个人最后争吵到最后只是围绕一个爱与不爱而不是事情本身了。

其实爱和不爱就是一个虚的概念,还不如很主动的在和男朋友说:“我们分了吧,不知道你能不能看到,最近我在努力克制那些坏脾气,和那些被你宠溺出来的我曾经觉得是理所当然坏习惯,你要是等,就等我慢慢改,你要是走,我会乐意放手。”

下午处理完这件事明显的一个感觉,就是两个人出了问题的时候,第一反应是应该想着如何解决,而不是讨论问题的本身对错,事情的来龙去脉双方都心知肚明没必要把每件事情都夸张成爱。

闺蜜打趣我道:“没瞎你写这么多篇推送,整个事情处理的特别棒。”我和赵先生说“为什么每次吵完架,原本很生气觉得必须等着你来哄我,向我道歉,最后每次都是自己先认输,生气了之后还想和你在一起。”

赵先生笑了笑我也笑了笑,其实我们都懂。和别人喝酒吃肉聊梦想,都不如和你穿着拖鞋在家门口吵架来的痛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0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积累产生目标、资源、保障、各种库年轻人迷茫的原因,大部分是缺少积累积累 设定了目标但是一事无成拼命去做,但是然并卵...
    函数阅读 35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