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NMP的配置

目的:配置Linux+Nginx+Mysql+PHP环境。这里是一种最简单的配置方式。
首先明白VirtualBox,Vagrant,xenial64.box之间的关系:
VirtualBox好比是一台电脑,这台电脑上可以同时有多种系统,即一个个.box,这里的xenial64.box是基于linux的ubuntun系统的一种版本,也就是一种Linux系统,vagrant是管理一个个包的工具。
1.安装VirtualBox
下载地址:VirtualBox。我自己用了VirtualBox的版本是V5.2,这一版本较稳定。
2.安装Vagrant
下载地址:Vagrant
我安装时用了Vagrant2.0.1的版本。
3.下载linux的镜像
这里提供xenial64,即ubuntu16.0.4版本,它默认的PHP版本是7.0.2。
4.安装Cmder(集成Vim编辑器)
我的电脑是win7,由于Windows终端,即dos命令行,它不支持ssh,所以安装了Cmder。
5.在自己电脑D盘创建文件夹dev/yytest,将xenial64.box放在该目录下。
6.win+R,输入cmder,打开Cmder,切换到D:dev/yytest(d: 直接进入)
7.敲入:vagrant init lnmp xenial64.box,对box进行初始化,并起个别名叫lnmp 此时yytest目录下多了一个vagrantfile这么个文件
8.进入D:/dev/yytest,用编辑器sublime打开vagrantfile并且对它进行编辑。
9.编辑两处如下:
第一处提供外部可访问的IP# Create a private network, which allows host-only access to the machine
# using a specific IP.
config.vm.network "private_network", ip: "192.168.33.101"
第二处表明本地的共享目录和VirtualBox里的对应目录:

Share an additional folder to the guest VM. The first argument is  the path on the host to the actual folder. The second argument is
  the path on the guest to mount the folder. And the optional third
  argument is a set of non-required options.

config.vm.synced_folder"D:/workspacetest","/home/ubuntu/workspacetest"
这里的D:/workspacetest要自己额外创建好。/home/ubuntu/workspacetest,只要在这里写好,VirtualBox被启动时,ubuntun里该目录就会被创建。
10.vagrant up 启动虚拟机
11. vagrant ssh 进入虚拟机,此时便进入ubuntu系统中了,可用exit,退出ubuntu系统
12.更新源
sudo apt-get update(注意:apt-get用于更新,安装,删除包的操作)
13.安装所需要的软件(在该过程安装了php基础软件,命令行操作扩展,数据库扩展mysql,图片库gd以及fpm相当于windows上的fastcgi,同时安装了ngnix和mysql,该过程会让你设置mysql的密码)
sudo apt-get install php7.0-common php7.0-cli php7.0-mysql php7.0-gd php7.0-fpm nginx mysql-server-5.7
14.配置Nginx
sudo vim /etc/nginx/conf.d/test.yueyun.com.conf
注意nginx的配置文件默认在etc这个文件下

image.png

上面截图来自etc/nginx/nginx.conf

server {
    listen 80;
    server_name test.yueyun.com;#这里很重要
    index index.php;#这个由本机共享目录下的.index决定
    root /home/ubuntu/workspacetest/public; # 这里是ubuntu下的路径,public目录是你共享目录创建该文件时,ubuntu对应的目录/home/ubuntu/workspacetest会自动有该目录

    location ~ \.git {
        return 500;
    }

    location / {
        try_files $uri $uri/ /index.php?$query_string;
    }

    location ~ \.php$ {
        fastcgi_pass unix:/var/run/php/php7.0-fpm.sock; # 若没有.sock,请更换成127.0.0.1:9000
        include fastcgi_params;
        fastcgi_param SCRIPT_FILENAME $document_root$fastcgi_script_name;
    }
}

15.shift+:==>:wq保存配置文件并退出该文件
16.ngnix -t进行nginx的语法检测,没有问题进入下一步
17.重载nginx,sudo service nginx reload
18.找到本机的hosts文件
一般是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
编辑如下:
192.168.33.101 test.yueyun.com 第9步中的给外网提供的IP 第14步Nginx提供的server_name
19.在D:/workspacetest里创建文件下public,创建index.php文件,敲入

phpinfo();

出现
image.png

环境LNMP配置成功
vagrant常用命令:

vagrant init  # 初始化
vagrant up  # 启动虚拟机
vagrant halt  # 关闭虚拟机
vagrant reload  # 重启虚拟机
vagrant ssh  # SSH 至虚拟机
vagrant status  # 查看虚拟机运行状态
vagrant destroy  # 销毁当前虚拟机

注意以下常用操作:
1.vim 某文件 可以打开该文件并且可以编辑,如果没有该文件则创建同名文件
2.敲击键盘 i键 ,进入insert状态。esc则退出编辑状态,灵活:wq(保存并推出), :q(不保存直接退出), :q!(删除编辑内容并且强制退出)
3.当无权限操作时,记得sudo
4.cat 某文件 用于查看某文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