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愿“集五福”的“内幕”!!

时下大家都在火热“集五福”,男的女的老的少的有钱的没钱的,可任意组合起来,似乎不同的人全都能找到共同话题。支付宝、百度App、抖音各有各的噱头,各有各的福利,也总有一款可以俘获你。

我属于大家的一员,准确的说我属于“的”,但我不愿“集五福”。

马云写的这个福字据自己说是有田有猪有网有支付宝,配齐就是福,我看着倒像上面是 @🐷,下面是上当的“当”,再加上竖心旁(我解读为猪才会打心底上这个当,哈哈)

这两年我没少挨老妈的骂,自从她学会用手机开始。每年都催着我集福、抽奖、摇一摇,说白给的钱不要,你呀!

所以几乎每年都是被动的开始,中程受到欲望的支配,最后了了收场,看到三位数的红包,骂骂咧咧说还不够我话费钱呢。

三位数不少啊,是不少,小数点后面有两位

想必各位和我一样,看到几块钱的红包些许都会有些失落骂几句,甚至还说支付宝你个骗子!可今年又开始屁颠屁颠“集五福”。这就像球鞋圈里说的那样“谍照都说丑,发售抢成狗。”

那我为什么不愿“集五福”呢? 

那这是钱少的原因吗?如果我得到了几百块,几千块,还会失落吗?是因为我没抽到大奖才这么说的吗?

通通不是,这事跟钱多钱少没关系,这牵扯到我的思维,这是欲望,这是贪婪

一、“一夜暴富”这种思想就是毒药!

可能谁都清楚,十亿、五亿平摊下来,一个人也就是几块钱,但是偏偏都想自己是那个最大奖,中头奖不比彩票头奖千万分之一的概率高多少

这件事情虽然很小,但它是一个缩影,梦想着有一天能中奖的人,他可以堂而皇之地说是为了家庭、为了理想、为了实现财务自由,但这种思想会吞噬他的本心,为了暴富人会变得贪婪变得懒惰,欲望是会慢慢变大的,所以有甚者选择铤而走险。

大学生为了中彩票班也不上了,成天活的跟狗似的,负债累累,这样的新闻其实屡见不鲜。别说不可怕,贪婪、欲望就像毒品,触毒之前都觉得这没什么,这玩意儿老子不信戒不掉......

我们四处“讨福”,想着得到“花花卡”,梦想着花呗¥48888,如果有人得到了这48888,我应该也会小鹿乱撞,有些羡慕呀,但是我还是要克制不参与,告诉自己不羡慕

得到奖的人会觉得自己运气炸天,以后但凡有类似活动,必定倾尽全力,什么家庭呀、什么理想呀、什么自力更生呀,让我用运气征服你。可笑,可悲,我并不觉得他比我幸福。

天上掉的馅饼也能砸死人,摒弃这种思想是实干的第一步

二、我不喜欢被人控制!

以前红包兴起的时候,我抢红包是会出汗的,是会紧张的,摇一摇那劲头,飞机都能打下来。所以那段时间,啥事也不干就看群里有没有红包,有就赶紧抢,等着整点的钟声,手腕摇晃的速度早就超出了健身的负荷。就算是一毛钱也觉得自己赚到了。

细想自己跟奴隶似的,主人敲一敲玻璃杯,你就得老老实实去干活,并且乐在其中,身体的听从不可怕,思想受控才是沦丧

有人说我就闲的没事,扫一扫福,跟朋友互动一下,钱不钱的无所谓,怎么了!

那我问有几个是为了和朋友互动才集的五福不是为了奖金

不要怀疑互联网公司对人性的把握!

还记得罗振宇说过,他的一个同事,想通过抖音学习摄影的小技巧,但是抖音偏偏推送给他美女帅哥大长腿唱歌跳舞事业线

他就把持自己,从始至终记得自己的目的,遇到美女就翻页,坚持了一周,往后大数据、云计算被他驯服了,只给他推送摄影教程,这个软件属于他了。我是没驯服,所以卸载了,老子还要看书呢!臭甜甜圈!

Sbye-bye 甜甜圈

三、给自己的欲望找个理由真的是太虚伪了!

前两天其他部门年会,说是跟我们部门有业务交集,邀请参加,人事让我也去,说是有福利,有红包,我说我不去一是我的业务与人家没有交集,二是我们部门男的少我去了不得喝死我,我也不愿意和酒桌上高谈阔论勾心斗角曲意逢迎的人喝酒,这是我的原则,而且重要的是我可以选择去否,那我当然就不去啦。

结果呢去的人失望而归,被人家主办部门冷了一晚上,一人拿了个充电宝回来,人家在部门自己的群里发了几万块的红包,最后好在给这些有业务交集的同事一人补了五百块钱“大红包”,开心的不要不要的。没有交集的当然也没有,开不开心我也不知道。

想想如果我当时为了所谓的福利,红包去,就算别人不知道我的目的,我自己都会觉得尴尬

此时我在心里问自己,就算有业务交集,我会不会去?我羡慕不羡慕人家拿红包?依然坚定,不去不羡慕不为五斗米折腰从小事开始

我没有在嘲笑任何人的意思,其中还有我的读者呢!这就像经常听到的打一巴掌给个枣吃,你愿意让他打,最后给你点补偿也是应该的,每个人的坚持和选择背景不同,我尊重

话回互联网,有些人可能还不知道,你分享的链接也好、五福也罢,如果你的朋友因此下载了App你就为企业主省了将近50块的成本。另外互动成本以微博为例,一条4到10块不等。你想吧你给企业主创造了多少价值

中国互联网现在可以说是屹立于世界之巅,为什么?

因为中国互联网掌握了核心的技术吗?

还是出现了新的技术革命?

都不是!因为中国互联网找到了应用技术的场景。也就是技术应用,大数据、云计算乃至AI,老美早就有了,只不过我们有“人口红利”,我们对于改革开放经济发展的信心日益增强,我们没有固定的习惯爱好,我们喜欢新鲜事物,当然有的时候也没有底线(如拼夕夕)。

创造这些公司的人是有大欲望的,他会研究你的小欲望,马云、马化腾、李彦宏、黄峥、张一鸣、张小龙有一个算一个他们都可以称之为心理学家,所以你成天的刷抖音停不下来,成宿成宿地看头条,乐呵呵集五福,我就问看完这些之后,你觉得空虚吗?

大欲望你可能会成龙成凤,小欲望你会被别人控制的,自己却不以为意。

别觉得我是上纲上线,升维降维是很重要的思考方式,剖析本质才能看到微妙。如果引起你的不适,那我祝福你中大奖。

本意不是想扫兴,这几天看到了不少集福那双带着“”的眼睛,我知道“七宗罪”来了,再次强调我没嘲笑任何人,我也不是圣人,也不想抬高自己,我也没那么牛×

只想给大家输出个新思路,或者说提个醒,你要允许这个世界出现不同的声音

玩一玩也挺好,但要控制自己的大脑,要克制自己的欲望。

最后祝大家过年好,不要被所谓的“红包”、“大奖”扫了兴,放下手机陪陪家人朋友才是这个节日的初衷

还有,注意控制体重!拜

欢迎关注“由小寰”

时事热点 | 互联网行业 | 情怀

我们一起看事评天下,一起成长,故事才刚刚开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