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盾硬件钱包评测

近日在Candy社区内有幸成为碧盾硬件钱包的试用者,非常开心。技术安全我不专业,没办法测试。但从易用性和环境安全性上还是进行了一些颇为大胆的尝试。我想如果这两个方面做好了,至少说明碧盾团队对于这款产品态度是认真的,也许能间接证明技术安全也会像官网(www.btxon.com)宣传的那样无懈可击吧。

外观

包装及附件

碧盾的包装盒是转轴开合式的,比较新颖,内附两张助记词卡片,也非常贴心。碧盾钱包采用水滴形状,可爱讨喜;外壳采用玻璃材质,用料考究,显得高端大气。碧盾全身无按键,手感圆润,同时也保证了出色的防尘防水特性,据官方介绍,达到了恐怖的IP67级别。个人认为,在外观上绝对秒杀国外主流硬件钱包。

将碧盾按入随附的卡槽内,即可实现与电脑的连接。经过几次的卡槽按压测试,有时会出现碧盾末端的触点与卡槽触针发生偏离现象,导致接触不良。希望官方后续能够改进,比如将卡槽设计为滑推方式应该能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另外,卡槽的质量还需加强,两三天并不频繁的使用,已经发现卡槽连接线末端有绝缘皮脱出现象。


连接时,需注意触点的对齐


连接处绝缘皮脱出

客户端&使用感受

使用碧盾钱包,需要在官网下载客户端。客户端界面简洁友好,检测到钱包后,会进行初始化设置。碧盾的账户识别是依靠PIN码和助记词。设置过程中,只会用到键盘的方向键和回车键,而且在输入PIN码的过程中,每一位的默认初始数字并不相同,这样能有效防止键盘记录软件可能造成的PIN码泄露问题。恢复钱包需要依靠助24个助记词,助记词在创建账户之初会逐一出现,务必记录好。


我的资产界面

碧盾钱包完成初始化后,即可进行钱包转入和发送操作。客户端共有三个界面,基本满足了我们对钱包的所有要求。在我的资产界面,显示碧盾目前所支持的币种,以及各币种所占资产的百分比。更多币种的支持也在研发中,希望团队后续优先考虑对EOS和稳定币种(USDT,TUSD)的支持。


交易记录界面

在交易记录界面,会显示钱包的发送和收入数字货币的记录。查询的时候,需要首先在下拉菜单中选择币种,虽然归类明晰,但也造成了一些操作和查询上的不便。希望在后续升级中,能有按时间顺序的所有币种交易信息,便于按时间进行查询。


工具界面

碧盾允许建立多个内置钱包,可在工具界面实现。除此之外,碧盾还支持固件的升级以提供更多功能。

在使用过程中,碧盾硬件钱包还是比较稳定的,转出数字货币时,会根据当时的网络情况及用户的时效要求设置默认gas(用户可选择高中低三档),也可以自定义设置。转出金额贴心的设置了“全部转出”选项,省去了自己计算的麻烦。

整体而言,碧盾硬件钱包的使用感受基本可以媲美主流热钱包,稳定、流畅。当然,在刷新钱包的时候因为需要硬件通讯,速度稍慢。


发送界面

魔鬼测试(胆小勿入~)

为了测试碧盾钱包是否像官方宣传的那样可靠,我进行了一系列魔鬼测试。先来一个开胃菜,既然是IP67防水,那泡在水里应该不成问题:

浸水测试


开始入水


入水两分钟后

从水中拿出碧盾,擦干后连接成功,看来浸水真的是小菜一碟,带着它游个泳应该不成问题。接下来,变态的测试开始了——水煮碧盾!

高温测试


水开了,准备入水


入水时间


煮了一分钟

狠着心把碧盾煮了一分钟,这是我能想到的最严苛的高温实验了。从沸水里夹出来后,等了两分钟,才能用手拿,趁热进行了连接测试,完美~,运行丝毫不受影响。

高温测试通过,那怎么检验低温的稳定性呢?心里狞笑了两声,回家就把碧盾扔进了冰柜里。

低温测试


入冰柜时间:周六,碧盾旁边是冻着的冰糕和面条


出冰柜时间:周日


碧盾刚拿出来的样子

经过一天多的冰冻实验,碧盾优雅的外壳上蒙了一层冰霜。趁着还未升温,连接电脑,并完成了一次转账。碧盾的表现依然稳定。

在如此极端的高温和低温环境下,碧盾出色的性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团队追求安全的精益求精态度让我折服。通过了这些魔鬼测试,日常使用中,大家便大可放心。碧盾外表柔美,可绝不娇气。

虽然有些小细节还有提高的空间,但是碧盾绝对是一款值得推荐的硬件钱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总觉得一个人拥有上进心,只要一直向前奋斗,就一定能取得还不错的成功,如果你起点低,能够凭此逆袭,如果基础好,就...
    郑公子vega阅读 457评论 0 1
  • 一、声明数组: 1.声明一个空数组 var arr=[]; var arr=new A...
    孤风残影阅读 291评论 0 0
  • 生命如花,总在轮回;生命如诗,总在绚烂。如花的生命在刹那的轮回里证明着岁月的永恒,...
    冰夫阅读 200评论 0 0
  • 我一直在后悔,那天,为什么会缠着你,让你给我编个草蚱蜢。原本是为了逗你开心,因为你越来越不爱讲话,一坐就是一整天。...
    我是逍遥野鬼阅读 252评论 0 0
  • 从明天起我要克制我自己不大吼大叫,不对孩子发脾气!对老公要尊重,对老人要有礼貌。
    elephon阅读 1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