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雾弥漫,我们听见源头之音

三月的周日清晨,风是轻的,相约的春游日美好而至。清晨出发,心是寂静的,三台车、十三人,就这样向深山行进。

山路蜿蜒,群山环绕,植物冒着嫩绿的新芽,野花芬芳,贪婪地吸允自然里清新的好空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行至半山,进入幽静山谷,看见那一片静美的湖蓝色湖泊,仿佛我的《夏摩山谷》,心生欢喜。和一群和蔼可亲的牛牛注视交接后,在湖边一片开阔地驻地、扎营,安帐篷、挂气球、采野花、扮桌艺……

湖上雾气弥漫,仿若仙境。借着山谷里的风,开始光合作用,感知自己是一个破土而出的种子,钻出土地,根向下用力扎根大地,头向上尽情充电吸收阳光的能量,生命一点点苏醒过来,挺直旺盛。唱起the  river is flowing,感受投入地球母亲的怀抱,被生命的河流带入进入广阔的海洋,满满的慈悲与爱升起。牵起手来,转起圈来,一个一个轮流向自然下订单,告知我们此刻的意图。美、自由、丰盛、喜悦、连接……你想要的,这片土地都听见了,然后我们跳起舞来,为我们的意图欢庆,为新一天的开启欢庆。

光合作用

关闭视觉后的世界会是怎样的呢?盲走带你来领略。双人止语盲走,用你的触觉、嗅觉,去感知周围所有的存在,摸一棵树、爬一块岩石、闻一株苔藓、背枕一片青草、撩一滩湖水、抱一个看不见的人……在黑色的世界里奔跑、高跳、走坑洼的小路……

你以为你会恐惧,却未曾想到原来闭上眼睛的世界,如此安静,你听见了鸟鸣、闻到了植物的香气、得到了一个暖暖的拥抱,信任了身边的一双手,感受到了心灵更加充盈,喜悦来得如此直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有频率、牛有频率、山里的苔藓有频率、石头有频率、湖泊有频率、那半躺的树桩也有频率……周围的一切都有它自己的频率,走到自然里,去找一棵在呼唤你的植物,坐下来,静静地去观察它,看它生长的环境,看它的枝叶、茎杆、花朵,去听见它的语言它的表达。想象自己成为它,想象自己和它是一体的,这个时刻,你感受到了什么?你想表达的是什么?用你的画笔画下它,也画下你的心。你就是你的灵魂画手。

这片山谷的植物,有那么多美丽,一一拜访,一一告别,寻累了,在岩石上坐下来,问到底哪个是自己真正想要的呢?远处以为是这棵开了花的树,走近却发现不对,难道随意选择一株?不,别着急,我们慢慢来。就在这时,转头,望见你,就那么优雅的矗立在那里,繁茂的枝叶郁郁葱葱,如此独特,如此圆满,仿佛我们早已相识,就这样深情对望着,舍不得挪开眼睛。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远一些看到你的整体,看到位于山坡阳面的你,每日朝阳升起,你就沐浴着晨光的温柔,每日阴云而至,你就享受云雾的润泽,自然给到你如此充沛的资源,支持你茁壮繁茂,支持你拥有伟岸身躯的同时也拥有着柔软的美丽。来到你的脚下,触摸你的树干、枝叶,抱着你听你树洞的言语,再坐在你身旁,看见你脚下的小树、前方的草皮、岩石,听见你脚底的溪流潺潺之音。如此和谐、生动。画下你的样子,也画给自己,告诉自己,去成为你,成为一棵有着柔软灵魂的大树,去成为那个榜样那个美丽的存在。

回来在湖边,开始画心底的色彩,发现内心一片蔚蓝,上面浮起点点红色的花朵,静谧而丰盈,有一种无声的美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完成作品后,来到小伙伴身边,摆放好怦然心动工作坊集体合作的画展,再一起展览我们独有的作品。在每个画者的介绍里,看到一个个丰盛的梦想,看到一颗颗美丽的心灵。晓婷的你来耕地我来桑的幸福家园,华的石缝里开出的美丽之花(接纳拥抱生活的所有面,顽强生长),群姐的虽然我很平凡但我也很美丽还能结出美丽的果实,美虹的自由生长、每个存在都是独特……一个个灵魂画手背后盛放的美好信念。此刻展现在我面前的,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作品。

你记忆里的春天是怎样的图景?让我们一起来聆听。春的光春的色,怎可用言语描述?此时此地,已经置身其中,依稀说出一些只言片语,让你窥见。春耕的盛况、碧绿的稻田、新冒出芽的绿意和欣喜、柳枝白玉兰、漫山的杜鹃、温柔的阳光……一切都是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这是你生命的最后一天,你还有哪些遗憾?你还有哪些想要完成的事情?写下你心底的渴望,让宇宙爸爸一起来协助你达成。

在寂静的岩石上,对着周围一切丰盛的存在,合十感恩,感谢它们让我看见。然后看着每一个它们,心底自动生出一个个梦想关键词,那高枝无叶的树告诉我高度和眼界,那岩石上的植被让我看见丰盛,那湖泊那我知晓定静,那山雾让我看见自由……然后高度、自由、丰盛、定静的画面接踵而来,透射到心底。心轻盈而美好,闭上眼睛交付这份订单给宇宙爸爸,对他微笑着说谢谢。

静默

这一天,你看见了很多人,这一天,你做了很多事,这一天,你听到了很多故事……它们有哪些触碰到你的心田,又或者你看见了谁。写下你的小鱼卡,种下感恩的种子,让她/他知晓,让他/她感受到被看见被爱被支持。

在那些已经表达和未说出的话语里,蕴含着我们满满丰盛的一日,这里有连接、有独处,有聆听、有表达,有审视、有信任,有合作、也有独创。我们看见了自己,也看见了她人,我们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我们也都是集体之中不可分割的部分。

告别,细雨而至,滋养我们踩过的土地,湖泊大雾笼罩,仿佛一个梦境。你已经在我们心底,谢谢你,亲爱的土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程,脑海浮现电影《荒野生存》的最后一个镜头,那段关于幸福的诠释,或许就是这日最好的发声。

“我曾经历了许许多多,现在我似乎明白了什么是幸福 。在乡下恬静的隐居 ,尽可能对人们做些简单而有用的善事,尽管那些人们并不习惯我为他们做了这些 。做一份真正有用的工作,最后休息,享受大自然,读书,听音乐 ,爱戴周围的人。这就是我对幸福的诠释 。”

恬静、简单有用的事、爱戴他人、享受大自然……这就是这日的幸福定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