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图《谁是你的陈焕挺》

养图·诗集

目录

1:琴声

2:西合浦

3:落尽庭

4:婉游错

5:印谱

6:苏烟

7:扬州慢

8:江南遇

9:祝英台近

10:美人蕉

11:东方客

12:晚香

13:花葬

14:这号情人

15:广海风铃

16:海边

17:D调大提琴

18:蜚鹊

19:心的约定

20:每当

21:淑淑君子

22:如果我爱你

23:今生来世

24:绣戏

25:把悲伤哼成歌

26:泪把与你有关



       闻悉养图先生将出诗集,并要余作序题记,颇有点窃喜,窃喜的是能以此沾点光,亦能学习一二,实乃余之至幸。

       之前拜读你之大作,感触良深,有如使我重回诗词时代,满目繁花似锦,顿有灵魂开窍,耳目一新之觉。你之诗作,颇有古风之姿,更有方文山之风范,不失东坡式大雅,更多清照样柔婉。纵观古往今来之大成诗家,无不辛勤耕作,粹出精篇。有如此作,读取便觉豁然开朗,蓝天洞开之爽快酣畅。好诗不矫情,更不造作,诗能映情,亦能造情,从字里行间,亦能窥见诗者之心思,细腻柔情,对理想生活的向往与祟拜,缠绵悱恻,更多对浪漫爱情的追求与臆想。

        我从小便喜欢散文与诗,也向往着会写作的人的浪漫情怀,一直做着文学的梦,可碍于能力有限,此梦想只能搁浅。有时候,也在名家的著作里汲取到一些养份,便尝试着去创制一些文章,可有时候总是感觉差强人意,不像是自然发挥的样子,而有矫揉造作之嫌。于是从此以后,也便少了练笔,更少了这方面的追求。浮躁的生活总承载不了清逸的理想,小作更难登大雅之堂。幸甚,能见你诗作面世,也即了我之梦想,犹为你窃喜。你我相识至今十余载,岁月更迭间,变幻了春秋变更了情境,少不了的是那份同学情谊,在这期间,你好作不断俱出,实是多产之家,佩服的是你不放弃不抛弃之毅力,参加大大小小的创作大赛不下几十项,也曾获得名誉。但名誉于你似不重要,重于在谁能读你得共鸣之响,你亦一直寻觅不断。

        生活是一本书,浪漫是一首诗,诗中有情、有意,更有内涵。有时候,写诗是一种心情;有时候,写诗是一种淡然;当心不为所累,当心为所累,诗便能描绘你的心情。如何从生活中发现美,诗情也即是美;如何从繁琐的生活中剥丝抽茧地找到生存的真谛,才能不为这些生活的累赘所拖。一首简约而意境深远的诗系统化诠释了生活的意义,它可以让你重新审视生活,以及努力去发现生活中的各个美丽的瞬间,让你感觉生活原来就是多姿多彩的。或许,你更加懂得生活的意义,你也有很好的诠释,你不墨守成规,而是敢于尝试,敢于去闯荡,誓将执著于文学创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无论在生活艰辛或是寄人篱下之时,仍不放弃这在别人看来喂不饱肚子的行为。

       我们无法同时走两条路,一如既往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才是最有结果的,所以,如果写诗,也写出自己喜欢的,而不必刻意去迎合世俗的味道。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写诗亦是。谁也不可能经年不作诗,而骤然发生某年某月某天你忽然成了高手这种事。就像登山,只要一步一步往上走,期间一回头,就会看到,原来已经很“高”了。正所谓:“一马奔腾,射雕引弓,天地都在我心中!”写诗便能体现如此一个意境,当写诗成为一种习惯,但凡佳作便会于笔锋之下倾泄而出,也便会于量产而达打质优之境。故诗成其人,人完其诗,两者相互结合,乃趋佳境。机遇总是眷顾于有准备的头脑,在持续不懈的努力中,积累的是创作的灵感与如水般的思绪,你的佳作,相信终有一日晌遍神州,光耀于这苍茫大地。

       当你读完这本诗集,你可能会更加喜欢上这诗意的生活,你将明白,人生多了梦想便会多些希望,生活多了诗意的情趣便会多姿多彩。当虔诚的行为变成千年不变的姿态,那么,朝佛的路便在脚下,头顶的光环便会是你终生的膜拜。呐喊吧,诗人,高昂你充满斗志的头颅,为明天的灿烂渲染你拟好的色彩,谱写一篇壮阔的乐章。

                                                                                       2010年11月28日.香港 · 郁冰




红线无悔

眼缘短浅

恨几回 弹指间心字已成灰

路过前世冢 或许 你还在酆都城

鬓染霜 故事凄藏相思枕

倚望花落人静时 新添几许愁

落笔情殇

剪缕青丝

墨渖未干 月圆你却在何方

春尽花憔 等几滴 纱湿人消瘦

我噙泪 有缘不渡奈何桥

若干年 你会是谁家的新娘

又见窗外雪纷飞

相思成泪

我不是你几千年等待的谁

弹几弦 叹情变浅

江洲雨绵绵

如若你琴声情长

又现帘外蝶双飞

缠绵花间

薄情郎舍手离别犹在眼睑

长亭聚散 相见又是何年

城畔心恹恹

断肠梨花冱桥边


明月儿弯弯 弯到你家乡

恰似你柳叶的眉

昔日妃 不伫流江

你余情未 油纸伞遮月

姻缘淡去 青石剩下回忆

叹远人一曲 我为你提笔写

往事成雪 冰冻你心扉

绝句缭乱心绝 泪一半就此搁笔

海角亭等三年 不枉过风雨霜雪

纸窗挽月 挽不回晕随

谁甘心把情长 化作缕缕青烟

一叶扁舟 旧重游

这孤村 乱叶舞纷

琵琶三弄 剪声刀钝

你转身嗣音泛 消魂隔层慌

犹唤你乳名 似揽蛮腰

昨夜画阁又东风 眼帘惹花雨

风花雪月何了解

解不了结 解乱你心结

红烛成灰 声倦痕外恨

一缕思 如何消夜

两情不悦凭得一休书

春花秋月何时了

梦醒几回 碎片淘多少

遥望对岸 谁来对情歌

仅徒留 残照影满

剥瘦胭妆於叶剩珍珠


晚仲 点盏孤灯

惆怅彷徨心槛

夜阑未休

重头歌清哼几遍

莫非入破能解思量

一香尘一辈断肠

珠露暗垂

只缘诗有回文

画角 见叶声残

迅景易得凋零

悴雨纷飞

枕鸳泪花伤几痕

恰似引离尊难卸情

夜未央目断魂

花隔三秋

爱恨落笔是非

单于缠绕于耳间

泛起你哭倒长城的颜

犹梦你身边

抚摸熟悉的脸

幺弦又幽响 相思成茧

誓言如今不再嘹亮

雨咽 风动帘 不归眠

单于缠绕于耳间

翻起你命断战场的样

情丝长挥剑

铜镜梳画中仙

君不如偿归 当归几两

月色眷恋香闺指尖

泪眼 伤无言 缘如烟


谁的鸳鸯

无缘了遥远

那时青梅

折不回相随

柳岸庭筝

聆凄山盟碎

几杯离愁醉

雨声破 送花落

粉墙千古吟

消瘦恋 红颜胭

今摹思念

仅忆当初美

三更雨打凉

烛红垂人泪

无眠宣笺陪

帘外芭蕉叶

谁心事摇曳

泪落砚挥毫

词篇几千悔

写我东风错

何处解心结

夜不见阑栅

犹有月婉约

唯惦汝家墙


闲窗雨声

听几片花落宿愿

剪影续约入世寻爱

楮桑竹麻怎几字表白

你摇摇妖艳几个年代

浮萍遗忘等待

太情切 惹鸳鸯结

何须抱影夜无眠

晚霞云彩

桨小船心锁浪开

船尾笛声悠悠多自在

几碟小菜几月等你来

如你用珊瑚临摹韵彩

柳丝复年裁

音信沉睡无处叠

夜缺 泪晕难画你的眉

将你的容颜烙印

在残梦的心海

谱成一曲离人的思谣

青楼今不在 染指你泪成海

梳发泛了色彩

犹见闲读你花白

红颜心事莫错猜

残局摇摆

我却在一吻之外

丝竹入耳 谁在你窗台

将你的恋蝶烙印

在缠绵的风月

谱成一篇吟唱的诗诀

雨巷未尽处 灯火念意已改

姻缘夜过烛台

誓词不再是正楷

功名何时同我归

窈窕邀约

酒入愁肠难醉怀

一壶言浅 对酌胭脂塞


月落 你在何方

家乡模样 院墙茫然

烟袅遥远

体香缠绕指间

摘几片棕叶

能不能编出你模样

刺绣 花落如何

我是不是 馆里的鸳

笛声凄婉

枫桥上朦胧你的眼

心愿深锁

信物蒙尘 翻阅恨几册

苏州的烟

还在谁手上

我轻轻的弹

弹出感伤

琴声断肠陌过几年

设法 留住你的过往

你柔情夜黑燃尽 灰

苏州的雨

凄迷了渔火

钟声你无眠

墨迹未乾

哪家粘贴逝世门联

抹伤 难勾销窗外霜

你恰似一江水 东流


杨柳垂 三月暮

泪眼问花 你不语

想留住 却留不住黄昏

鸳鸯桥 情难绝

燕分飞时 谁独语

难解愁 难剪相思千缕

水乡烟花夜

唱一戏 扬州曲

诗人几道 泪湿衣

西厢 铜镜 映不出窗外月

胭脂锁叹

梳发却成床边灰

灯下消瘦 写谁的花伤

离别伤雨碎

绣花针 牡丹美

蝶儿单飞 究竟何欲绝

你孤帆追忆 旧事悠悠

抖下寂寞 遥望瘦西湖

青丝串册 横笛声远

桥段语短 诗词已泛黄

江南小筑 竹林深处

你与有情人成眷属

油纸伞下绣花鞋

梨花雨丝落泥归宿

游子琴声 一往情深

谁寒舍寂寞一叠厚

焚香妩媚媲羞草

我削发念佛珠归属

在兰亭之中

你挥别了年幼的纯真

丝竹已无声

哼着凄美长恨歌

望天际声声苦

我伤心无数

淡月纱窗

牵牵手也

只是那时的风景

有谁知

你心事多年未翻

情书已赋味

在落叶之后

花告诉你情泪落无痕

听几片忧伤

挥毫送行诗一卷

抱你的影无眠

江南离愁苦

发梢灰烬

举杯邀月

夜回不了你的美

朦胧爱

隶书等待纸憔悴

欲与何人醉


谁把相 剪两段 ­

罚我十八里外穿眼 ­

看着蝶儿成双成对 ­

我的泪有点不知觉 ­

来生 ­

再做鸳鸯配 ­

今生 ­

无缘双飞心不悔 ­

红笺小字错给三月 ­

是郎君的眼 ­

负情你一辈子的泪 ­

谁把思 掰两半 ­

惩我伫田中间愁肠 ­

岁月游过鬓发成灰 ­

聚月 ­

几时能与离人醉 ­

垂泪 ­

点点散出凄凉意 ­

满岸桃红随君去

洒雨月挽不回心决­

看尽飘零碎 ­

窗台红绫由谁解

谁无心摊开

卷轴结局

蝉翼宣上胭脂

尹口子看透

分手后梦醒没结果

我燃烧一纸孤独

谁情字已上锁

心事没人懂

花落几回合

帘外离别 雨朦胧

几度消瘦损

泪淡妆

袅娜梦里知多少

谁过桥已云散

何处捎你眉

流水无奈何

丝竹无声 你无语

夜色如霜尽

人不眠

浓情醉意沾愁肠

(美啊美人焦

夜深了 你不睡觉

何苦断肠自己 作怨蝶对遥

美人美人蕉

月缺色 你不知晓

欲与谁情相邀 宛如他人娇)


长亭一别­

斜阳送入江南­

记得赏花初见面­

相思难表­

枉烟雨太绝情­

帘影灯昏­

念娇更苦无数­

今年花胜去年红­

难寄红豆­

恨梦里无寻处­

你看那杨柳旁憔悴的身影 ­

是否情用多了就会离别 ­

摘柳丝犹如一丝缕思量­

谁的琴声幽婉还是弹到断肠­

思悠悠­

浅唱蝶恋花­

此情可否追回你话别 ­

看湖面映黛娥下泪不休­

你听那杨柳下心碎的声音­

是否还残存零碎的悔意­

沿柳岸能否解开心中结 ­

或是落花有心随流水到天涯 ­

情绵绵­

饮一瓢孤酒­

月色并非枨触照红心 ­

抒写余杭门外却字字愁­

(江南佳人­

鱼都沉字雁忘飞翅 ­

梵香回眸­

月遮羞也连花无语 )


泛着扁舟 旧人慢慢渐远

岸边景色 无心饱揽一眼

两情相离 晓得爱恨两茫茫

绣球落谁家 你哭着说不嫁

犹记得铜镜前梳头 送你的凤釵

月朦胧 一样湿残红

无限思量被锁谁体谅

落得一厢情愿

长安之夜 月下一盏青灯

眉宇字愁 洒下凄伤一地

感叹凋谢 哭红一双丹凤眼

谁阁楼笼罩几层惨白

若只如初见了你 何故余情未了

恩怨一笺花痕月片

千年容颜

涟漪再度惹桃红

眷品你 沏的清茶

留恋你的晚晚香 香在锁肩

琵琶遮羞你的俏妍

鸳鸯小字诗句更腼腆

风情不解佳人的思念

望尽整夜 雨打蕉叶

愁心凄凉

红烛垂泪谁来怜

几十年后梦回一潇湘

留恋你的晚晚香 渲染缠绵

风吹不散眉触动帘

尘缘未断求红袖添香

不枉添千年宿世情缘

比翼双飞 割舍难言

断肠回首

虚幻心事人无眠

渐远繁华髧斜怨

看尽烟波旧事各自愁


锁尽红泪

芙蓉声身远

念几度彩霞最迷离

蝶儿飞

花落案头巧风吹

轻叹有些些

美姻几年短

真个鸳鸯两字难

夜阑东风残

独听雨灯前

月貌瘦 宵宵是情愁

魂梦绕枕函

铜镜映泪偷

犹是你为我妆花梳头

字同心

同不了双飞心

生死两茫茫

此生惟有泪千行

晚风送纸钱

闻一杯 笑饮砒霜

今断相思路

只为一方净土

待世花红日

与你共赏丝千尺


第一对眼的感觉

你走进了我未曾敞开的心扉

眼神亲切 声音耳边甜美

信息来回 承诺无悔

不需要说声谢谢

一辈子一种感觉只爱这一回

一次漫步的约会

拥你入怀里温暖了纤瘦的后背

有你依偎 日子不再憔悴

月色唯美 不舍分别

不冷却爱情完美

一生世一段回忆胜过某一切

这号情人 爱得如此伤悲

一个吻献给了最初的谁

我以为一切早已妥协 原来事与愿违

泪水淹没了你说分手以后的那些季节

是什么让你无法解开心结 宁做傀儡

在两情之间难为

我的心一夜一夜枯萎

为爱受罪 苦涩了夜的黑

美梦一瞬间破灭

感情承受不了是非

誓言在晚风中摇曳

你的容颜还在脑海里描绘

请你告诉我 应该爱谁

这号情人 为爱你不够坚决

午夜里独自流泪

你不知道我的思念多么强烈

覆盖了牵手的那一条街

是什么使你的心如似钢铁 竟然狠心拒绝

被伤过的心如此狼狈

抚平了痛 心仍残缺

读不懂我写给你的诗阕 如何翻阅

无法追回相恋的那一页

情节 是否爱得太虚伪 还是不般配

一切皆是应得的罪孽

一句宝贝 只是错觉


你转转脸

想念在哪年遇见

项链串过简单的爱的从前

你说你很好 那么 我怎么哭了

痴情谁折磨 孤单 一个人释怀

你在哪方

微笑现在存不在

手牵手的等待的你的最爱

结果淘了汰 分开 你无法沉眠

向北的海 风铃 现在听不来

在月下阅读你的约定

我能不能分享那一份

你说卑微的爱情

亲爱的你 抹语 成了安静

情人花 美得有些悲和伤

在角落问心你的惆怅

我可不可以带走借口

你说的淡淡离愁

贴紧挽留的胸口 心倾诉

无法把 你的爱遗忘雨里


蔚蓝天

海边与你共邂逅

听悠扬的笛声

有花儿陪伴左右

你微微笑好美

欲与谁心照不宣

烟优美 渗入轮回

朦胧月

是否戏里烟雨夜

喋喋不休言语

谁狠心割下吻别

我没矫情情歌

感动谁大错特错

曲伤魂 人何时归

誓言抛向海边

我很想捧着你的脸

听海风无情说再见

你能不能在耳边

抚摸我伤片(牵手已云烟)

我想念在海边

我爱你爱了好几年

沙滩上脚印何不纪念

回响你的以前甜言

我不可能在耳边

勾起你的恋(触摸你的脸)


你安静的在那角落

我们话说不算多

看着你失落

此刻 我很难过

我闭眼回想你轮廓

情绪折射出冷漠

摇头我迷惑

挫折 难免懦弱

我拉响爱的心弦

你一定听得见

悲伤几遍

提琴声音低腔

连自己都听不见

如何想念 或许几年

眼泪太咸

枕你的发香睡得很甜

你的爱 恋在牵手指尖

我寄着爱你信笺

爱意满行里面

思念不减

泪水淹没视线

从你离去的那年

幸福很粘 犹如从前

一眨眼间就是好几年

我不要 不可能的永远


熄灭烟灰­

失落情绪更会好些­

看你靠着别人的背­

眼泪无能面对­

还是我不配­

永远都学不会­

牵手胆怯­

你说你不需要我陪­

身旁玫瑰已不再美­

悲伤何处了解­

剪该向谁借­

放纵情缘高飞­

幻想我们坐在月亮的两边相对­

等待流星漫天飞­

再怎么摇晃都不跌­

无法瓢银河水­

好好狩猎­

彼此祈求的梁祝蝶­

幻想我们走在月亮的中间相会­

甘心把思念重叠­

再怎么写也是张帖­

聚散桥瞧喜鹊­

难留结尾­

每年只盼七月一回­


男:不敢说我很很爱你 ­

忍住言语不想你 ­

可能是我对爱情太多疑 ­

才会狠下心看你离我远去 ­

女:我想你是缺乏勇气 ­

不够勇敢说爱我 ­

如果那时你牵起我的手 ­

我会紧紧的抱着不肯放手 ­

女:说好了你我会心连心 ­

我们之间能不能没介意 ­

不该存在着猜疑(没必要的质疑) ­

距离一段 ­

我的泪一行一行 ­

行得好委屈 ­

我只想把爱抓紧 ­

是否我的回忆太过着急 ­

依依不舍惹出逃避 ­

收起我软弱眼泪 ­

再怎样抱紧自己 ­

也无法拒绝对你的眷恋 ­

男:说好了彼此心的约定 ­

爱怎么说我都给不了美 ­

还是你不需要我陪(怎么做肯完美) ­

悲伤几回 ­

我的心一痕一痕 ­

痕得太憔悴 ­

把皎洁献给了相思之夜 ­

萦绕透过眼你美过月 ­

曾经蜜语已随风而去 ­

思念不再徘徊 ­

背影背得我好傀儡 ­


当我的心属于空虚

你对我说属于你的

是不是缘分窜过了陌生的隔膜

当你走过我的窗台

我铭刻在梦寐脑海

寻觅花开赠我玫瑰红与你相爱

那双牵手牵起忧郁

可不可以微笑甜蜜

漫长浪漫夜语寄予流星溢爱意

靠近细听你的心跳

依偎在你肩膀睡着

还能得到你从未给予温暖拥抱

每当我站在家门口等你出现

希望你快点来到我身边

每一个擦肩而过的身影

并不是我等待的熟悉(都不是我想要的身影)

如果能换回你的出现(如果再能看得你一眼)

那么我宁愿折寿我几十年

每当我为你放飞盏盏孔明灯

你有没有发现我的泪光

看看万家灯火照亮脸庞

多希望你能在旁陪伴

每当月满圆星星点点

我希望在远方的你看到相伴

Rap:

你不知道

等一个人有多重要

而我的脸写满忧伤

一半

我不想祈求永远

请别失约了厮守的誓言

舍不得知道

是我欠你的眼泪

你看不到


你在远方 ­

用梦才能把你接到我的身边 ­

我悄悄地走近 ­

微笑地牵着你的双手 ­

我在远方 ­

托着阵阵微风在你的窗台 ­

倾诉爱你誓言 ­

你静静的聆听而陶醉 ­

分不开你我的爱 ­

我站在你面前 ­

看着你绯红的脸 ­

那一片枫林叶子写满相思你的诗篇 ­

离不开你的视线 ­

眼里涟漪圈圈 ­

纵然是天涯海角 ­

心距多远永远都走不出你绵绵的思念 ­

天晴那天 ­

风筝线在手上 ­

你望着我笑着说再见 ­

风吹得蒲公英很远 ­

很久以前 ­

有一个女孩我好想念 ­

丹凤的双眼 ­

海蓝那一边颜色不变 ­

如果 我爱你 ­

还有什么值得我去恨你 ­

想念你已经有很多遍 ­

有些事没有想象那么简单(那么坚强) ­

如果 我不爱你 ­

你是不是也慢慢忘记 ­

我假装潇洒看你不见 ­

在你流泪的那天起 ­

你有没有发现 ­


有你说的爱

用什么去回想

候着你的命运

注定今生世唯一

思绪不断 你听不到

湿透你深爱的从前

流泪 浏览 留恋

习惯了时间的漫长

你祈祷

不开口的爱

情难了

说爱我你真狠 办不到

玫瑰换成手中的灰

拥抱 只是一瞬间

走不走 海角在哪头

一首歌的难忘

我为你诗字 天亮

却成了你的夜晚

吻你的唇

思念伤 我坚持不删

练习 怜惜 联想

等得那么认真

说好不心痛

海边写下你的句子

心事向谁解释

爱 海 哪更深

你的柔情 数遍星辰

还在不在


在那头的舟边

你泛泪划过

谁心荡漾

潮绣里的鸳鸯

你手指血迹

映美一片

在那剧的青衣

你梨花无语

黯然离去

故事裂的解意

我被谁出局

毒药渗析

谁用悲伤­在

小桥上唱­那

首佚名­叫­东方客­

流水那一头­

有没你朝暮的牵挂

倾听风声的泣腔

不戒苍白­

或者是­戒不了岁月的缠绵

谁在凤仪亭­

等哪位­风情万种

解愁绪万千

酒煮剑

共欢儿女情长

谁遥指江南

赛过

你窈窕无比

举杯间

羞了皎洁花容色


悲伤 心哼不成歌

或许 有些舍不得

凌忆 不能写成歌

或许 久之就隔膜

漆黑 仅剩一纸寂寞

燃过后有些苦涩

期待 某个过客

或许 沉下心里染不成颜色

你的话语 何时编成歌

反而在某个 角落做作 逞强失去着

痛却 依依不舍

还是 心疼不值得

那么 爱呢 轻不得

有些失落 泪却强忍了

你的眼神 时不时闪烁着

有点牵动 只是不知所措

心离几千路 人伤少魂魄

迷离 是福还是祸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百千万

无忆 一生情难获

欲与谁共和


跟你眼缘邂逅

是你的侧脸 引起我对憧憬的美丽

勾起心弦里爱恋的回音

由此 诗意中终有你 缤纷的飘逸

每一个回眸 每一声靥笑

在我的心房里萌芽着

夜深人静 思念 却涌上心头 满间沉入梦游

梦醒时分 人各两边 而你 近在眼前

抱不到 还是我办不到 拥抱

月光拉长了身影 也延长了空间的漆黑 那么

想念会不会也跟着疏远 还是被吞噬

你说忘记吧 但 一些沉淀在脑海的回忆 该怎么删除

淡定 我不是傀儡 更 不是神 也有寄托的奢望

名字带有坚强涵义的男人 也有脆弱的时候

只能在凌晨 枕边 泪水 无声无息 流淌 你却 不知道

感伤 顾名思义曰 感到无比的悲伤

有时 很想听听你 我想念的声音

抽着烟 假装很潇洒自如

或许 伫立在远远的地方 看着你 也觉得好 心满意足

话短了 伤感 由此而生

歇斯底里的伤痛 顿时 感觉无法用 字眼来形容

泪滴的声音 有感触才能体会

我领悟的 是一集 在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 片段 叫悲哀

用视官去了解 还是用时间去陌生

放不下 舍不得 做陌人

聆听真心

跳动的节奏 是一颗叫 爱你的心

剪接 愁绪与喜乐之间的花絮 中间 空白

留下空白 是证明 写出你 天籁 婉约 的 乐章

有关你

不仅仅 这些




养图

作者:养图

作品源自 · 岭南原廷敘艺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