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有影,却不曾抓住

1

我想要一个没有梦境的夜晚,空白的一片,一觉睡到天亮。

可是经历过二十多年的日日夜夜我却一直做着不同或相同的梦。

年少时,天真地以为梦里的景,梦中的人,会在某一天与我一一见面,我定不会让他们与我说再见。现在想想觉得可笑,又有些感伤,毕竟在我的世界里的你,在未曾与你相识之前,你竟也曾出现过。

那个梦境似乎出现了多次,却一直以朦胧的方式存在着。

大约是一条长长的巷道里,阳光灿烂的洒在路面,巷道的尽头,是一扇开着门的小屋,很古老,门的中央站着一个少年,光晕太强,我看不清楚他的脸。我向着那小屋走去,那少年似乎朝我微笑。每到此时我便醒来,醒来便又是夜深人静。这时我会打开手机登录QQ,会看  到在你临睡前发送过来的QQ消息里的微笑表情。我心里念叨那个少年不是你吧?

你曾说,苏静,你老做梦,要是哪天被噩梦惊醒,就上QQ吧,那你一直会有一个微笑陪着你。我笑笑道,你还是储备更多的感情投放在你未来女友的身上吧。你笑而不语我一直以梦的理由拒绝你,你说,那就让我与你一起追梦吧,我也想看那梦中少年,光晕背后的真实模样。

于是我们就这样走过了八年,初三,高中,大学四年。

初三相识都是彼此的囧样。

下雨的天气,路面很滑,我一连摔了三跤,在我身后走着的你,哈哈大笑,嘴里念叨着“傻啦吧唧地!”我没有回头,继续前走,你似乎加快了脚步,刚巧,正走到我身边时,你摔了一跤。记得你穿的是蓝色牛仔寸衫,染了许多的污点,还有你的手摔骨折了,我装作没看见,继续朝前走,走了十几步,回头,你仍然还在原地趴着,伞也落在别处,我又返回将你扶起,送到校医院。只感觉奇怪,校园里的名人的你,竟会沉默了一路。

后来的几天,我们也经常见面,却不曾说话,某天放学,你拦住了我下楼梯的路,热闹拥挤的人群里,你紧紧的抓住了我的手,我们就这样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人群里的声音说着我们的不是,你我的同学,见此景,坏坏的笑的人以及起哄的人多余好奇的人。当只剩我们两个人时,你松开了我的手,向楼下走去,一句话也没说。我亦一句话也没问就走了。

我们天天见面,却还不曾说话。同学们的各种猜测也渐渐消匿了!

中考后的假期,那个梦境,重复出现了几次在情窦初开的年纪,我下定决心去找梦中少年。

我们之间也随此在假期里没有了联系,但当有一天早晨,向阳台下的路望去,你竟在那里跑步,在我家的这栋楼下走走停停,我没有叫你。

高中开学的第一天,我在校门口看见了你,你朝我微笑。那天阳光灿烂,你的笑容满面,恍如梦里初现。我下意识的意识到,你不是那梦中的少年,这里没有巷道,没有古屋。

你竟然报完了名,我们竟然是一个班,你主动领着我去报名。

我们之间的话语,渐渐增多,时不时会约一起去吃烧烤时不时会开彼此玩笑,不知你多少心里的真心话,被我严肃而认真的回答,你一笑而过。

那夜星辰满天,我趴在我们教室门前的栏杆上看着星星。你从后面拍我的肩膀,而后,与我并肩看星空。沉默到上课铃声响起,你递给我一张纸条,上课间,我将它打开。

“好想和你一直一直一直在夕阳黄昏下,骑车前行通过常常的街道穿过木制的老屋,坐在屋里的木椅上嬉笑,看一看这一世的长情,可以吗?”

我羞愧地将纸撕掉,似乎有一点点的反感你,而你好像看出了这一点,一直粘着我,而我开始故意躲着你。

那时太傻了,不懂“喜欢”也有另一种表达方式。班里的同学也知道你喜欢我,而我一直没有亲耳听到你说喜欢二字。

那个梦境又一次出现我更坚定,我要将那少年寻到。

于是我决定将那个梦境告诉你,而一个星期你都没来学校,假因,只有老师知道。

2

你没在的这一个星期里,我知道了一个秘密,关于初三那年,你将我拦住却不与我说话的秘密。告诉我这个秘密的是你初三所在班级里的一个女同学,她说,无意间在他们班传来我和一个男生走的很近,像是男女朋友关系,你很生气当着全班的面说,你才是我男友,还说不许将这话传出去,才有了后来你拦路这一事。

我哭笑不得,那个男生是我堂哥,只比我早出生几天,关系一直很好,那时的你就是初中校园里的名人,惹不起的人,跆拳道已是黑段,而且又很痞。所以当时我不想与你有过多交集。

一个星期以后你来到学校却是以往日不同,你认真学习再未与我说一句学习以外的话,而我暗自窃喜,我守住了自己梦里的秘密。

一学期过后,重新分班,本以为便会与你不在同一班里,却是相反,你仍与我同班,学习成绩在我之上,下课与放学的时光,你与我仍一同行走,你给我讲解难题,又是篮球校队的先锋,很快,你成为校里的全能学霸。很多女孩子给你写情书,直接给的,间接给的都有,比如,通过我,将信给你。

“苏静,你觉得哪个女生是真的喜欢我?”

“洛昊,这种事还是你自己感觉吧。”

“吃醋了?”

“没有啊。”

“分明有。”

“没有,你想多了。”

“是嘛?那好,我要郑重地告诉你,我还是想亲口将那纸条上的信息说给你听。”

“不用了,洛昊,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吧,希望你能知道,并将他守住。我没有经历过没有做梦的夜晚,似乎每天夜里,总会做一些梦,有伤心的梦,有开心的梦,有可怕的梦,还有让我执着的梦,大约是一条长长的巷道里,阳光灿烂的洒在路面,巷道的尽头,是一扇开着门的小屋,很古老,门的中央站着一个少年,光晕太强,我看不清楚他的脸。我向着那小屋走去,那少年似乎朝我微笑。而我决定去寻找这梦里的少年。所以,我不能答应你,这也是我不愿将就的理由。”

“巷道,阳光,古屋,少年。”

你若有所思,而后微笑着对我说“那好,我陪你去寻那少年,只是不要再故意躲着我,我们……是……朋友啊!”然后被对着我。

我点点头。你不知,我已将你视为我这生命里最要好的朋友。

之后的高中生涯里,你频频换女友,却对我一如最初般那么好。

我们说好一起上同一所大学,从高三开始,一起复习,一起做练习题,一起吃饭,一起玩。似乎,你充当了我整个高三的异性同学朋友,由此,我也很少和其他男生单独聊天行走。

直至高考后,你去了旅游,我去了远在外省姑姑家里。似乎,我遇到了那个少年。

姑姑家在一个古镇,那里每天来往的游客很多,而我在姑姑家,几乎很少出门,对这里的环境不熟悉。我喜欢人少而阳光暖暖的时刻去四周看看。

那天恰巧是黄昏,夏日的蝉鸣声依旧不断,落日余晖洒在长长的巷道,巷道的尽头,是一座瓦房,门是关着的。背包少年将门拍下来,转身回拍,恰好我落在他的景里,随后,他朝我挥手,示意我往旁边走一点。路过我时,说了声“谢谢”便走开了。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梦中的少年,他,出现了。可是,我们没有任何交流,带着满满的失落感,呆在姑姑家里。有一天,突发奇想,打开微博,发出一条动态:梦里有影,我遇见了不知名的你。愿有幸再相逢。附上我画的那天初遇时的场面。

你在第一时间评论:梦里有影,何不回头看身边的人。………祝早日找到!

我没有回复你。

后来,听说你住院了,给你打电话,你说小病,不碍事。我便没放在心上。

3

时间渐渐溜走,那条微博,没多少人回复,多的是称赞我的画很有好。

渐渐地大学将要开学,我回家了,你也回来了,你给我带回来一串贝壳项链,给我讲了你的旅行中的所见所闻,我告诉了你,我遇见了那个少年。我看到了你紧皱着眉头,说:“寻找一个人如同大海捞针,怎么可能找到他。”我说:“我会发一条长微博,让同学朋友转发,总有一天我会找到他。”你说我疯了,一个梦而已不值得,似乎你又是对自己说的。那天我们为此闹得不欢而散,临走时我说,这辈子就耗时间去寻他了,你别再劝我了,也别想编个理由让我放掉这个念头,还以友尽的话威胁你。只听见身后的喘着粗气,很生气。事后几天,我也后悔,说话重了。你又一次进医院了。我去看望你,你微笑对我说,有一个梦中人去寻,是很好的,我…不该阻止你。加油,苏静!

看着你苍白的脸,有股想哭的冲动。可还是忍住了,沉默又代替了话语。

大学开学了一个月的时光,我在大一新生群里,学校的贴吧里发了那副画,终于有一个人,发送了一张照片,我站在巷道中央,穿着连衣牛仔裙的照片。附加一句话:以为你只是这风景里的人,遇见了就不要在错过,好吗?

我欣喜若狂,真是喜极而泣。并告诉了你,你大笑道,祝你幸福。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和他相处下来,话语很多,知道是大二的学生,他的名字叫林泽,他爱摄影,爱旅行,假期里的初遇的地方,就是他计划要去的地方。他还告诉我说,他与我似乎很投机,像是相识多年。我很想告诉他,他来过我的梦里。更知道他不会相信的。

我告诉了你,我和他正式交往了,便把那张我的照片给你看,你拿着相片说:“不是古屋吗?这只是瓦房啊!那门不是该开着吗?那少年不是应该站在门口中央向你微笑吗?”

我回答说,“梦与现实总该有差错啊!”

“既然是梦中人有怎会轻易找到啊!还记得那张我给你的纸条吗?其实我……”没等你话说完,我就打断了。“算了,洛昊,我不想和你争辩。”拿着照片走了,可是我心里很难受,我们又吵架了,可能再也回不到从前了。

你咳嗽了几声,我没回头地走开。

最后还是你主动给我打电话,并让我多花时间在看书画画上。而我简单的回答,却很开心,我们又可以说话了。这段时间,我和林泽常常一起看电影,培养彼此的感情。

仔细想来从我和你吵架后,虽不曾与我说话,却每在我半夜醒来,我都能够在扣扣上看到你发过来的微笑的表情。

我的一个舍友告诉我,林泽和别的女生似乎有的很近,我想起你打电话说的内容,便去找林泽要一个解释,他说,谁没有几个异性朋友,你不也是和那个洛昊处的这么好,说不定你们之间也曾好过吧!我下意识地扇了他的耳光。他玷污了我们之间的友情。他很生气,要和我分手,我哭了,痛心的哭。也如众多失恋的女生一样,喝酒。后来,你来了,一句话也没说,将酒瓶全仍走,我趴在桌上哭,你在一旁陪着。抬头的恍惚间,看到你嘴唇泛白。很是痛苦。只知你将我送回宿舍。

几天后,林泽向我道歉,请求合好,我又一次哭了,趴在他怀里哭了。他永远不会理解,梦中的人,若是失去了,那种痛的味道。他的脸上有些淤青红肿,我问他,他说是那天喝醉酒耍酒疯让别人打的。

这几天也不见你,从你的同学那里知道你又住进医院了,我跑去看你,你好像在睡觉,病床靠近窗户,阳光照在你的床上,白色的被褥带着些光晕,脑海里竟然冒出沉睡的天使的字样。我轻笑出了声,你睁开眼,望着我,没有说话,一直望着我,良久,我问你怎么像个林黛玉似得,你苦笑道“我妈没给我一个好的身体!”我也开玩笑地说道“我妈给了我个爱做梦的大脑!”我俩嘻嘻一笑。

你出院了,林泽和我去接你,你恩了一声,就走在前面。我准备上前去扶你,林泽将我拉住,一同追上了你。

4

大学第一次过生日,你也来了我与林泽同坐,你坐在对面。一直望着窗外,林泽与你说话,你了事地回答。

你递给了我一个水晶球和一封信,当着林泽的面,你说:信请在大学过完拆,若是提前拆了,我们也就真缘尽了。你说的很认真,我听的很认真。林泽淡然自若。他也送了我一分礼物。饭后,林泽当着你的面亲了我的脸颊。我低着头,却也没有预想中的那般开心。

我大二,林泽大三,和他在一起两年了,吵吵闹闹过,却没有提出过分手。你也找了一个女友,那女孩和我一样,爱画画,骨子里似乎也和我很像,比如,执着。听说她叫夏雪,追了你一年。你终于答应了。偶尔路上碰面,你会对我笑,却不曾将她介绍给我认识。这次换我看你们离开的背影。

期末考试临近,我独自去图书馆复习,林泽在宿舍玩游戏。一整天呆在图书馆看书,你来了,递给我巧克力和奶茶,告诉我说:看书也要爱惜自己的身体。彼此又静静地看书。

慢慢的,我喜欢待在图书馆看杂志,画画。林泽也会与我一同待在一起,他会给我找关于摄影旅行类的杂志,我们坐在图书馆的自习室里,用纸条传递着信息。也写满了来年暑假计划去的地方——大理。你曾去过的地方。

冬天真的很冷,在教室宿舍图书馆的路上,林泽与我形影不离。而你不知许多个这样的夜里我在你身后看着你,你与夏雪的背影。你不在联系我,我打电话也无应答。就这样我与你也渐渐少了联系,似乎从那时起,有了一种感觉:多年的陪伴,已入骨入心,但当与它渐行渐远时才知原来不舍二字多么沉重。也是啊每个人终有不同的路要走。祝你幸福!

我以为不会在做那个梦境,同样的梦境,却出现了两个人,背影清晰的林泽门口站立着模糊身影的少年,没有向我微笑却在挥手告别。

第二天是周末,我与林泽一同去骑车游玩林泽准备了很多好吃的东西,在中途休息了几分钟,夏雪给我打了个电话,她说:“苏静你只凭着梦的感觉去走,那么,又为何不趁早说出决绝的话,弄的他如今这么难过,多余的话我也不想说,希望你能劝洛昊,让他出国。”

“他,生病了吗?还是…我与他似乎不曾联系了。为何要他出国?他与你说了我的秘密。”我说。

我听到她在电话那头的哽咽声“他……我从未遇见如此执迷不悟的人。如果,有时间,我们聊聊吧。”她挂了电话。

林泽没有问我是谁,只是淡淡的说了声“走吧”,他推着自行车先行,他的态度让我很伤心,痛心,我站在原地,静静地哭泣。听到洛昊你不好的消息,我很难过。可是你我已不再联系。

林泽停住了脚步,又返回,似乎有话要说却又止住,抱住了我:“我喜欢爱做梦爱安静的哭与笑爱画画执着的你,却……走吧,说好明年暑假一起去大理,我们拍很多张照片。”

我频频点头。

“去找洛昊吧。毕竟……毕竟他仍喜欢你!让他走的了无牵挂吧。”

我没说话。

连续的几天,我一直联系不上你,夏雪也如此,你似乎向学校请了长假。我和夏雪来到了你最喜欢的那家咖啡店。她告诉了我很多我不知道的事。她说,她最开始喜欢的是林泽,被他摄影的姿势吸引,她找机会和林泽在一起,只是,后来,你出现了,以各种方式让她喜欢上你,最后,她喜欢上了你,你不再搭理她,她开始追了你有一年的时间,你终于答应了。每次都是她主动约你,你总是推辞。只不过她习惯了你的拒绝。她又说了些在你醉酒后对她说的话。在林泽第一次与我提出分手后,你去找他,将他打了一顿,你说,他不该让我伤心。在我面前,你沉默无声,你害怕,你要说的话再次惹我伤心,只好陪着我一起伤心,在送我回宿舍后,你独自喝酒,却让自己的身体再次进了医院。她还说,你一直有病,我问她是何病,她一直未曾告诉我,她说她答应过你不告诉别人,包括我。临走前,她说,让我不要去问你,因为毕业之日,我也就会知道。

我开始希望每天都很漫长,毕业之际不要早早到来。

5

几个月后,我在图书馆看到了你,你消瘦了很多,这些天里,除了与林泽呆在一起,我常会去图书馆,因为喜欢上了这安静的氛围,就像它对每一个走进它内心的人付出默默的深情陪伴。

我走到你自习桌前,你朝我微笑,示意我坐下来,你认真的看了我好久,而后,拉着我出去。

你说:“这么多天还好吗?林泽……他对你好吗?”

“嗯,很好,你呢?这几个月去哪了?你是不是不舒服或者有什么事瞒着我?”

“我想去学摄影,我……怎么会有事,瞒着你呢?”你背对着我说。

我相信你说的话。之后,我又对你说,洛昊,其实,每个人在每一个阶段都有自己要守护的东西,进入大学之前,是我的那个梦境,步入大学之后是我与林泽之间的感情,或许我与他可能会分离,只是,这一个阶段,我只想守护他,你也有守护你的人,她是夏雪。我与你是永远的好朋友!趁着这份痛心的时刻,去旅行吧,哪怕,出国也好。

你的回答让我无言以对,你说:“苏静,正如你所说,每个人都有自己守护的人,在我不知道下一刻要守护什么,那么,就请我继续守护你好了。”

“你也应有别人去守护你。你会遇见懂你的那个人。”

你沉默了,很久,我们之间都没说话。从没想过这是我与你最后一次谈话。

此后,你休学了,学摄影去了,谁也联系不上你,夏雪也如此,她在你不辞而别后,沉浸在自己的悲伤世界里,她说:这人世间这么多人,为何对你念念不忘,大概是因为你做了别人都做不了的痴情人。大概自己想将你的痴情占为己有吧。

我多次去看她,她释怀了许多,她对我说:“这也该算是痛彻心扉的领悟吧,总该要有遗憾和悲伤去回忆吧。苏静,希望将来有一天,你能够一直向前,悲伤在所难免,却也要试着去释怀。这样就不会辜负深情已久的人。”

我说:“若真是有这一天,我想,我会将它写在日记里,从此不再去回忆与它的点点滴滴。”

时光一晃,便是来年的暑假。我与你在这个暑假的同学聚会里相见却擦肩而过,并没有说话。

这一年林泽大四毕业,这个暑假,我们如期去了大理。

林泽与我照了好多张照片。可是,远景拍照的照片很多,他说,他雇了一个实习摄影师,给我们拍照,照片要有远景才美。仔细一看,照片中最多的是我的远景照片,拍摄的角度,画面很美。

6

几个月后,林泽去了异地,我与他仅通过电话联系。这一年的年末,我收到他的邮件,并宣和平分手。

    从最初至今与你的点点滴滴我都记忆犹新,在古镇的初遇,我以为只是一场萍水相逢,有一天朋友告诉我,学校的贴吧里有一个帖子快去看看吧。就这样,我找到了你,我不想错过你。我本以为,我会一直喜欢你,直到有一天,有一个女孩向我告白,我有些动摇,只是有一种感觉,我与她有说不完的话,可是,一个叫洛昊的男孩将她从我身边牵走,让她爱上了他,而那个男孩却不再理她。后来,那个男孩对我说,既然要跟苏静在一起,就别让她难过。我才知道,他喜欢你。于是,我决定先让你爱上我,我再将你扔掉。事实证明,我却喜欢上了你。喜欢你文静微笑的样子,喜欢爱做梦爱安静的哭与笑爱画画执着的你。只是,与他相比,我爱不起你,我们去大理拍的远景照片都是他拍的,他说,他想在有生之年与你一同去旅行,记住你旅行时的模样。洛昊告诉我,我是你梦中的少年,他说,他会将与我有暧昧关系的女孩一一抢走,他还说,他想一直看你快乐的样子。而我呢,却不及他喜欢你的半分。其实,他一直没告诉你一件事,他不希望你知道。只希望如果你知道后,还能够喜欢我,那就一直一直在一起。洛昊他有先天性心脏病,不能不能大悲大喜,却多次为你悲伤而进入医院,他他告诉我说,他的病情只能靠药物缓解,他不愿出国,他害怕出了国,连你的消息都无从得知。

苏静,也许,你并不喜欢我,而是执着于梦。你去找他吧,如果可以,希望我们一直是朋友。

我能够做的便是默默地哭泣,我执着于我的梦境,对于林泽,我尊重他的选择,若是有一天相见了,希望我们依旧能坐一起聊聊天。对于你洛昊,我不知该是何种感受。我没有遵守先前的约定,打开了那封信。

一直守护的苏静:

一切还好吗?毕业了,愿我们都快乐。似乎不愿看到你难过,因为我会比你更难过,八年了,一向健谈的我却在你面前任何话都说不出。沉默代替了我们更多的交谈时间,向你告白从未说过“喜欢”二字。因为我想让梦中的所见引着我去陪伴你。我不怎么做梦却一直重复着同一个梦境:长长的巷道,夕阳黄昏下,我将自行车停在木质的古屋门外,门里,模糊的女孩的身影坐在木椅上,向我伸手。听到你的梦境,我知道,你就是那个女孩。我不知道毕业后的你是否依旧单身,是否快乐,可我想说:苏静,人活着,不是为了一个梦境中虚幻的人与事而执着,而是将现实中的那个人,变成你梦中那个少年。或许,终其一生,也找不到那人。但总不该为此而紧闭心中的门,让自己出不来,别人进不去。说你执着我又何尝不是。可我就是想去守护你,或许毕业之际我去了……远方。但我仍一直喜欢你。

希望你一直都安好,不管今后如何,都要幸福快乐,这样就不会辜负我多年来的守护。

                                                            洛昊

       

                                                        X年X月X日

可你不知,读完这封信的我泪眼模糊,梦里少年是你,我却不曾抓住你。

你更不知,这辈子,或许,再没有一个比你,让我回忆起来更痛心的人。

7

我去了你家,却没人,后来通过你的亲戚才知你及你的家人已去了国外,他们说,你可能或者已经去了我这辈子只有去世后才能找得到你的地方。

那一天,我哭出声,很久很久很久都没哭的这么痛快。

我会好好活,不辜负你多年的守护。

8

我将写在笔记本里的过往重新翻过。旧梦旧事,尤为深刻的记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逐梦演艺圈》确实是烂片,导演缺乏自知之明。 大咖为电影站台,背后可能存在权力潜规则。 市场的评价说明我国院线电影...
    罗掌柜real阅读 666评论 0 0
  • 前天,看到朋友圈一位同学说孩子上幼儿园几天发烧生病了。 而孩子上学那几天是很乖的,不哭不闹。 其实我也一直担心我们...
    安儿CC阅读 168评论 0 0
  •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好。有个朋友说,他不想走出来,觉得有遗憾,有念想,这样也觉得生活挺美好的。 我想忘记。因为余生...
    只是只是阅读 197评论 0 0
  • 前几天的忙碌告一段落,工作也很顺利。大学几个同学小聚了一下,到家八点多,女儿作业已经完成,练个古筝也很干脆。发现没...
    静静1007阅读 202评论 6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