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西瀑布探险

Kuang Si Waterfall——光西瀑布,你以为我们只是来看瀑布的吗?

老挝行D2-2017.01.28

为了赶上LPQ旅舍9:30便停止供应的免费早餐,我和Tom约了互相叫醒,没想到他8:13就把我戳醒了,我刷牙的时候,他都在享受早餐、咖啡和谈天了。餐后,因为LPQ当日满房无法续住,Tom、Ariel和我出去寻找新的住处,看了一路的“Full”,终于在一家还在装修的青旅找到了床位,是中国人经营的。

回LPQ打包行李,听见Tom催我,快11点了。LPQ让我们11点退房,我以为他是紧张这个。随后去新旅舍放行李,Tom和Ariel在收拾着什么,我倒在两面有窗的中层床上迷迷糊糊。等他们喊我走的时候,我才知道他们是在为去瀑布做准备,打包浴巾、泳衣、相机等等。来的时候我以为老挝是个内陆国家,没有游泳的机会,加上我不会游泳,没带泳衣。

我们要去的是Kuang Si Waterfall,光西瀑布,在朗勃拉邦市区约29公里的西南边,1小时左右的车程便可到达。在去Waterfall的车上,听Tom打趣着说某人打了个盹所以来晚了,我才知道前一天大家约的是11点一起去看瀑布,明白了Tom的着急。

听得没错的话,舍友说入口和更深的景点都要收费,总额貌似是50千kip。我们由司机代买门票,每人只花了20千kip,和我想的不太一样。

我们的小巴停了下来,要排队进景区,这时大门一侧的烧烤吸引了我。此时中午一点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说好怎么吃饭,我自作主张趁大家下车等待的时间去买烤肠,我都吃上了,大家才集体分散找吃的。

大家上山的时候我是在最后的,东拍拍西瞧瞧,相反,Ariel时不时会看看我有没有跟上、在不在,我心里还是明白的,我太自由了。

光西瀑布大门不远是熊的保护区,这些熊是从偷猎者手上拯救的。这个区域用展板介绍了熊的类别、分布区域,还有为熊设立的捐款箱。

走过几座小木桥,瀑布就在眼前了。瀑布绿得很漂亮,潺潺水声也很有感觉,近看它的水质很特别,有很多白泥还是白灰沉底的感觉,可能是矿物质含量特别高吧。难道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没有鱼吗?一路看下来,没看到有鱼,我知之甚少,暗自好奇。

这瀑布看起来没什么高度和深度,跟前晚在Matt手机上看的差不多,没啥惊喜。

象大多数景区一样,人很多,中国的老少妇孺也来了不少。外国人乐于在水里待着,“城会玩”的外国人从大树的断枝处一跃入水,攻略里的“跳水”应该就是这个位置。

没看到几个下水的中国人,也许大家到这里也就戏个水吧。前面那个穿比基尼的姑娘估计是中国妹妹吧,在只没脚背的水里摆拍,也不知道最后会不会去泡水。

和大多数人一样,我们在看起来是最高的这个有活水的“大水池”停了下来,补充食物,换泳衣。等Ariel换好泳衣要下水的时候,男人们都回来了,准备往更深更高处走。Matt来过,是大家的向导。

约莫十分钟,我们到了一条长桥上,哇,原来“瀑布”的真容在这里!如果这不算飞流直下三千尺,就是与高山缠绵的纤长玉带,它飞溅起的水雾在阳光的照射下一片氤氲。这壮丽和秀美让我赞叹,我小看了光西。

没想到留了影后大家还往里走,走着走着翻起山来,我们是要去另一个收费景点吗?我完全没有概念。一开始还有小径,后来干脆跟探险没两样,钻栏杆越障碍。看到“No entry zone”(不得进入)的牌子,我更迷惑了。

过了牌子不远是一段陡峭的斜坡,没有可下脚的坑,就有一些树枝树藤。我又是最后一个。Anna爬上去了,回身问我是否OK的时候,我才意识到自己面临“上去”还是“下去”的困境。

天哪!坑爹呀,拎着一袋2.5升的水,穿着夹趾拖鞋,自己惧高,上都很难上,是不是还要担心自己上去了下不来?我心里打起了寒颤。

我怎么知道自己以为的“看”瀑布先是变成了游泳,又转眼变成了探险?

犹豫再三,我决定跟上队伍,还好后面还有来人,部分缓解了我的焦虑。深吸气把心脏放回胸腔,小心地借树干和藤蔓的力,几乎要趴在地上,我终于上了这个坡。前面有一些梯级,除了要注意滑下山崖外,我还能胜任。

越过一个小瀑布,再往下攀,我才知道我们到的是哪里。我们在瀑布的顶端啊!刚才我们在山下看瀑布,现在我们在半山,上面有最高的瀑布可看,往下就是看我们的“观众”了!

水温很低,我只是趟水都冷得要打颤。在瀑布顶上泡水的都是老外,别看他们人高马大,热血癫狂不怕冷的样子,这个眼里带些柔弱和忧郁的漂亮姑娘,其实是瑟瑟发抖地在崖边拍照,我见犹怜啊。

光西的“跳水”并不专属于树杈,在Tom这里,给他一点高度就能跳得漂亮。

Tom居然设计了让Matt下到木桥给他拍照,我一开始没听懂,傻兮兮地在他旁边抢戏。以为明白了他的意思,退到边上给他拍照还大声招呼他“好了”,真是闹笑话。接着是跟Tom下山,但我仍然在最后,哎,真落后啊。

老挝根本不是我想的那样。它何止有水,还有瀑布。光西瀑布是由一个主瀑布和多个小瀑布组成的瀑布群,落差高达百米。

光西只是老挝四个瀑布之一,往南还有号称东南亚最大的孔恩瀑布,并且,孔恩也是世界上最宽瀑布,尽管它也有流量最大的美誉,但有资料称刚果的因加瀑布才是。老挝让我知道我无知到了极点。

此外,我也很感慨,只有跟着老外我才能有这样的经历啊,疯狂、刺激、一往无前。感谢我遇见了这些伙伴们!这次探险真是无比美丽的意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由于发现了春节期间往返老挝的千元以下特价机票,于是我在老挝待了12天,在那里度过了2017年春节。 老挝行D1-2...
    Amy蕾阅读 446评论 0 0
  • 想起光西瀑布,总会同时想起娟。但其实我已忘记了她的名字,只是此刻在记忆中费力搜寻时,“娟”这个字浮现了出来,那么姑...
    子文东阅读 350评论 0 1
  • 轻轻拨开发梢, 点燃窖藏了一旬的酝酿, 在微醺的清晨, 悄悄的绽放, 朗姆味的琉璃, 软软的靠在树上, 躺在湖上,...
    茗香酒影阅读 192评论 0 1
  • 在清朝刚刚入主中原的时候,八旗兵的战斗力还是很强的。八旗兵继承女真人善骑射的本领,快马长刀在冷兵器时代占尽了便宜。...
    史磕郎阅读 443评论 0 0
  • 导入:这些网络流行语你听说过吗?它们是什么意思? 1、大家说一说,你认为应该如何对待这些网络词汇? 2、我们看看网...
    静夜语思阅读 7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