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仙宗刘培中先生自述成长故事(一)有奇缘、遇异人

昆仑仙宗刘培中先生自述成长故事(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出生背景与家庭

师父姓刘,诞生于清光绪九年(公元一八八三年)十月十九日吉时于山东省临沂县,单名鑫,字培中,后以字行。

师生而灵慧,五月能言,有神童之目,先祖世世封侯,为鲁之巨族。父-炳臣公,乃清廷世袭侯爵。母-吴太夫人。

清光绪十四年(公元一八八八年),师父六岁、幼秉宿慧,迥异常儿,六岁得道祖度化,重拾道根,道号-妙真子。

二.幼年逸事

师父自述:妙真在幼年,未满六岁,在门外石上向后倒跳,不慎将左眉上撞破流血不止,以后得破伤风,伤处其痒难忍。

午间在院内坐晒日光待医生来,无人在,忽见一道长至,将我叫到屋内,命我跪在面前,取出葫芦,命我拔其盖,我用力不能拔开。

道长曰:不开窍。自将葫芦拔开,用竹签沾药擦伤处,立觉其凉如冰,有二分钟,痛如火烧,立刻全身大汗。道长曰:好了!起身而去。

妙真小不懂事就地而睡,后医生同父亲回来,见我脸上有药,随手一摸,药落、伤好。父问:何人用药?我答:道士。父问:道士何去?我答:走了。父问:何方道士?我答:不知道。回想师恩永难报也,今来台湾,时常痛泪,想念恩师,今人不知求修,只有伤心也

三.修行、布道历程

1.宫内学道祖师画像

清光绪十六年(公元一八九年),师父八岁,祖师着人赴山东,谕知炳臣公,将召进京。

清光绪十八年(公元一八九二年),十岁,是年五月十四日,以神童膺选入京,至清宫怀仁堂拜道长为师,研习天文数理、道功拳剑,道长赐师道号:妙真子。

老道人姓李,为一成道的道家明师,隐名居于怀仁堂钦天监之内。宫中之人皆尊称为李师父。时师实龄,只有九岁。进宫后,蒙光绪皇帝赐名「玺」。

师父自述:敝人自幼拜师,学气象天文,每日除凝视气象,听师讲解混天仪相象仪测量的奥秘,夜间观察星斗,日间按干支分析日月气象,以宫卦生化、定五行、七政飞星数,五行星的隐现,五斗星的移转,有时合玄数,有时合易理。

五年经过蒙师传授,早晚静坐,静功秘诀,先指点真气之窍,次指点如何发性神真气,打通元真之穴,固守灵玄之机,提发阴蹻奥玄之妙,打通三焦之气,开任督二脉。

正在无视无听,抱神以静,神将守形之时,忽然在目前发见太极图转动。当将所见禀师,祖师曰:太极为文武之圣,文能启发大智能,博古通今,性明易理。武能启发内三元真,贯通奇经,功能登造极,慧能引借天地之灵气,合全身功力,内外玄功,随心而用。

师父言:由此蒙师(祖师)在功课外加传太极拳。曰:此拳为道功拳,不但武功精湛,并能长寿。如以内功吸引天地之气,文武功同时臻于上乘,道者不但文武兼通,更可知明达圣,而遂于大明之上。

清光绪十九年(公元一八九三年),师父十一岁,是年十月满十岁。

祖师开示三才合一大道:妙真,你满十岁,天生灵慧,但须知脱化二字全在天地电能。吸地灵三年,当增寿百年。吸山海灵气五年,增寿千年。能吸收天上三光五星十年,寿增万年。能知三才元真合一归纳本体则金仙。

师父言:可惜世人有此坚决性少,太可惜也。

清光绪二十二年(公元一八九六年),师父十四岁,是年春二月受道长(祖师)之命、跟随梁公仲铭先生学习太极拳,每日以二、三招,反复练习,来年梁公仲铭先生授师父太极拳一百零八式使用法,举凡出掌换式,及手眼身法步法等要诀,均详加解释。

清光绪二十四年(公元一八九八年),师父十六岁,是年一月十四日晚,于北京中南海怀仁堂练所习太极拳。

祖师观后谓:此拳不能防身自救。又云:万种动物,皆有防身技能,如想自救,须学挨打。命师父以此禀告梁公。

梁公闻言,惊曰:李师父世外高人也!

乃另授软、绵、缩、小、巧,闪、展、腾、挪、封、避、砍,以及攻破之法。

此后,每日早晚复授师父拳术亦由一式变化出七招式,心法上亦指点内外窍穴,并将内功之运用,以及养气养神之秘诀,一一传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心机】 1.因为是清炒土豆丝,所以一定要保证辣椒是新鲜的,不然很容易串味; 2.土豆丝不要切得很细,只需要保证...
    Jasmine_Yang阅读 381评论 0 0
  • 文/山雨林夕 女人对于这句话应该不会陌生——“哎,是你太敏感了!” 这是指人们过度关注自己在意的人或事,从而衍生出...
    山雨林夕阅读 304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