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凤九相爱四海共守八荒6

你生我生,你死我便随你一起去了……这话我今天也告诉你

  ——东华帝君

  

  (太晨宫)

  当重霖完成了帝君所交代的事情,又找司命和连宋一起商讨他家帝君的大婚事宜,连宋倒也十分尽心,从早上离开太晨宫后短短两个时辰里,已找了织女绘制好了帝君婚礼时的喜服,这不正抱着图样同重霖、司命一起回到了太晨宫,一踏进宫门便有小仙来报帝君他老人家正在院子里,三人便朝院子里走去,远远的就看到帝君在池塘边支着鱼竿,而帝君本尊则是躺在一旁的榻上脸上盖着一本经书,不知是睡着了还是没睡着,旁边凉亭里的凤九正同滚滚似有些争执,细听来原来是因为一段佛经的理解,母子两人意见不同,连宋嘴角勾起了一抹笑,来得早不如来得巧,不知道咱们这位护内又不讲道理的帝君是会帮儿子还是帮娘子呢?说起来早就听闻这青丘白凤九打的一手好架,可是这课业方面就……不过如今,打架打的如何都不重要了,先不说如今凤九已是上神,修为大增;就说她如今的准夫君,那可是曾经的天地共主啊,这四海八荒有几个人能与他动手的,这往后如若要打架只需带上帝君,让他往那儿一杵,不,或许直接报上大名,敌人便会立刻逃走了。至于课业嘛,连宋觉得并无关系,家里已经有一个那么能说会道每次法会都是雄辩滔滔的人了,加上目测这白滚滚基本是继承了他父君的优良传统,所以这课业对凤九来说也无所谓了,况且若是一家子都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这似乎才是真正的逆天吧,而且在连宋看来若事事都讲理论道,那样的话才会失了情趣。

  只见滚滚迈着他的小短腿朝东华走去,轻轻拉拉他的衣裳,“父君,父君,滚滚有问题想请教父君……”

  东华藏在经文下的嘴角微微上扬了下,他抬手揭了那遮在脸上的经书,“滚滚可是想问刚刚同你娘亲争论的那句经文?”

  滚滚点点头,“嗯,父君听见了?”

  东华摸了摸滚滚的头,“父君都听见了,滚滚注解的很好。”

  东华如此直言不讳倒是真真的出乎了连宋的意料,想着这家伙怎么也会护护自己的娇妻吧。

  “哼……”凤九不满的哼了一声,鼓起了腮帮子。

  “九儿,本帝君只是实事求是罢了,滚滚确实注解的很好。不过滚滚,以后不可以这么欺负娘亲,知道吗?”

  连宋在一旁哑然,默默的回味那句话,不能欺负娘亲?是不是就是让滚滚以后不用同凤九讨论课业了?这不是明着说凤九课业成绩连滚滚都不如嘛!连宋来劲了,坐等凤九翻脸,他好看戏。

  “你这么说什么意思?那么是不是以后滚滚的课业都不用我管了?”

  “如此辛苦的事情自然是为夫来做了,不过本帝君看我们家滚滚以后在这佛理上的造诣一定远超很多人。”东华说完摸摸滚滚的脑袋。

  “你就是说我们笨呗,别以为我听不出来……”

  “你是我的东华帝君的帝后就算笨一点又如何?况且本帝君就是喜欢你这个样子,至于滚滚,他还小,你连儿子都要醋吗?滚滚打出生就不在我身边,自然是要宠着些的,不过再大些,本帝君也不会宠着他,该学的该历练的一样都不会少,只怕到时候九儿该怪本帝君心狠了。”东华笑着说,“好了,那里看戏的三个,本帝君的太晨宫可不是戏园子,看够了吧!”

  眼见行迹败露,连宋姗姗的走了出来,“帝君,我是来送喜服的图样的,请帝君过目。”说着连宋便将图册呈给了东华,“大婚的喜服以帝君的身份,龙凤图样也都不能匹配,连宋想着按照帝君对那日花卉的布置要求,大胆的提议这喜服上以佛铃花和凤尾花为题。”

  “不错,图样和心思都不错,难为你了。”一面说一面将图册交给凤九过目,留意到凤九亮晶晶的眼神时东华便知道凤九很喜欢。

  “不敢不敢……”连宋连忙摆手。

  “若没其他事不如坐下喝杯茶下盘棋?”东华又对重霖说,“去把成玉元君请来。”

  “是……”

  “司命你若没事不妨也坐下喝杯茶。”又对滚滚说,“司命的话本子写的着实不错,若以后想看话本子你便可去找他。”听帝君如此说,司命的额头上不由得落下一滴大汗,这帝君是在表扬自己还是其他的意思呢。

  不一会儿,成玉便到了,凤九见到好久未见的好友自然是格外的兴奋,“滚滚这是成玉……姨母。”凤九纠结了一下说到,没错就是姨母,这样才能和连三殿下平辈。

  “帝后,人家哪里有那么老?”成玉不依了。

  “成玉,你还是叫我小殿下吧,这帝后听着怪不好意思的。”这凤九脸一红害羞了起来。

  “成玉是想让滚滚唤你姐姐吗?这也不难,本帝君收你为本帝君的义女,这样你自然就是滚滚的姐姐了,你觉得如何?还是……这里有些人会不乐意呢。”一面说帝君一面看着坐在对面的连宋。

  连宋怎么都没想到,正所谓风水轮流转,刚刚还是他在看帝君一家的戏,如今就轮到自己被人看戏了。匆忙间连宋随便下了一子,“帝君该您了……”东华嘴角微微一扬。

  成玉与凤九自在一旁说着属于姑娘之间的悄悄话,而滚滚则是坐在东华身边安安静静的看着自己的父君与连宋叔叔对弈。

  “滚滚这孩子好定性啊……”下了一下午棋的连宋对东华说到。

  “是啊,有时候确实太过安静了。”东华说到。

  “这棋下了下午,你家小狐狸都睡着了,你这儿子倒是看的津津有味啊。”

  东华起身走到凉亭那里,抱起了正盖着他紫色外衣早已现了真身的凤九,“不早了,三殿下早些回去吧。”东华下了逐客令,自己抱着小狐狸便朝殿内走去,滚滚跟在身后。

  走到殿内,东华像从前一般让小狐狸匐在自己的膝头自己抚这它背上的毛,睡梦中的凤九只是觉得很舒服,不自主的摆着自己的尾巴,东华看着凤九的尾巴,愣愣的有些出神。

  “父君,滚滚饿了……”滚滚有些委屈的说。

  “来人……”东华唤来了仙娥,随后又轻轻的拍拍凤九,“九儿,醒醒,吃饭了,吃过饭再睡好不好?”

  凤九睁开自己朦胧的狐狸眼,东华笑着一挥手将她变回了人形,“我睡了多久?”凤九揉着眼睛问。

  “没多久,一个下午罢了。”

  “太阳晒得太舒服了,就睡着了。”

  “娘亲,滚滚都饿了呢!“

  “饿了一会儿多吃点。”看着凤九和滚滚对话,东华只觉得这太晨宫经过了几十万年突然之间有了生命力了。

  (晚上)

  晚上重霖带着滚滚去了他自己的房间就寝,东华穿着中衣靠坐在床上看着佛经,凤九在仙娥伺候下沐浴完了,回到房间,“滚滚呢?”瞅了一圈没有看到自家儿子,便一面揭开披在中衣外的披风一面问。

  “滚滚自然是在自己的屋里睡觉啦……”听到东华这么说凤九的动作一愣,“九儿,过来……”东华放下了佛经,朝凤九伸出了一只手。

  如此的东华让凤九再次看呆了,朝东华走去,走到他的面前时伸出了手让他牵着,东华稍稍用力,凤九便靠在了他的怀里。

  靠在东华怀里,凤九只觉得好幸福好幸福,愣愣的,伸手抚摸着东华的脸颊,谁说九尾狐族的迷魂术天下无双,在凤九看来,东华帝君对她才是真真的用了迷魂术呢,不然她怎么会如此的贪恋呢。东华拉过凤九的手亲了亲,凤九这才回过了神。

  “我……我还是去陪滚滚吧……”凤九刚想起身却被东华抓的更牢了。

  “昨晚我和滚滚说好了,以后晚上给你盖被子的任务就交给本帝君了,所以九儿无须担心,至于滚滚,自然有人照料。”

  “可是……”凤九脸上一红,“帝君我们现在这样孤男寡女不合适。”

  “不合适?九儿说说看,如何不合适了?”

  “我们虽有婚约,可是毕竟……”

  “九儿,你看滚滚都那么大了,而且本帝君并没有要做什么,还是九儿你想歪了?”东华似笑非笑的看着凤九。

  “没有……没有……九儿什么都没想。”

  东华看着有些慌张的凤九,他直直的看着凤九,任由她绕着自己的头发,“九儿,疼吗?”良久才开口说到。

  “嗯?什么?”凤九显然没有明白东华的意思。

  “我是说你的断尾……”东华的眼里满是愧疚。

  凤九直了直身,在东华的脸颊轻轻的一吻,“没事了,折颜都给我治好了。”

  “虽然断尾接上了,可是它还是和其他的尾巴不一样对不对?下午见你睡着现了真身,我便发现了,那条断尾有些……有些僵硬。”

  “东华,别担心,折颜说了,过个几万年,它会和以前一样的。”凤九伸手抚摸着东华微皱的眉间,“东华,我不喜欢看你皱眉,以后不要皱眉了好不好?实话告诉你,断尾的痛远远比不上你不要我一次次推开我的时候我的心痛。”

  “九儿,以后不可以那么傻,知不知道?你的狐尾就是你的命,不可以再让自己受伤,知道吗?”

  “我知道……”

  “就如你当初在若水河畔对我说的,你生我生,你死我便随你一起去了……这话我今天也告诉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