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白之年,简单如初

清白之年,简单如初。

文/晨屹

          ①

时光,岁月都是美好的代名词,我从来没想过有一天自己也会写碎碎念。

今天,此时此刻,不是心血来潮,也不是蓄谋已久,只是简简单单的想写,想记下此刻的心情。

原谅这世界所有的欢愉只留下我一人。

曾经我无数次在空旷秋风的河提上一个人凝望对面的夜夜晚安和灯火阑珊,我知道对面的你和我是两个世界,也是两个不同的人生。

黑暗里的点点星星,也许是梦寐以求的快乐,也许是眼泪里的疼痛,也许是喧嚣城市的宣言,也许是平凡之路的黑暗料理。

对我而言,我知道,只有一种,那是坚守本心的遗迹,也是守望初心的孤独。

从初中到大学,再到毕业,我用力,用尽全力去守护我一直想要守护的。

有时候明知不对,却还是拧着心情,撅着脾气,头也不回的往前走,一鼓作气。

从来不曾对别人说着自己经历了什么,疼痛在哪个时刻,难以呼吸在哪个地方,不是因为曾经不痛不痒,也不是因为无人诉说,而是永远都知道这个世界比自己艰难的痛苦的人有很多很多,也知道自己经历的一切,都是你该经历的,都是为了希望,未来的希望。

        ②

我不是矫情之人,可我仍然无数次的在黑夜里的城市里,喧哗的街道上,无人注意的小角落大声的痛哭流涕,咸咸的泪和黑夜里的霜露,冬月里的白雪混杂在一起,有的时候真的很疼很疼。

时间的摧噬也未能粉碎心坎里的回忆,曾经,有人说我神经的时候,除了伤心,我还是会傻不拉几的去沉思,去找自己的毛病,我有无数次问过自己,我真的是神经吗?

别无他法,只因那个说我神经的你是我在乎的人,用尽真心,不曾吝啬我的真诚的人。

有人也说我无情,凉薄,我也信了,虽然当着面的时候面目扭曲的对着对方傻笑,却还是在夜深人静,无人倾听的时候躲在被子里,豪情的放肆着小小摸不到的疼痛和不堪。

有人也说我傻子,对不起,我没告诉你,当傻子是我梦想的,我乐意的,可是奈何我还是做不到,看不惯,也从不了世界背后的斤斤计较,勾心斗角,阿谀奉承,这些我做不到,所以我宁愿做个傻子一样的人。

          ③

时光会带我们走向成熟,也会带我们在挣扎的洪流中,更加用心的守护着幸福,保护着自己最真实的心。

做不了恶略的反对者,就愿做个和平世界的平衡者,与此同时,保持初心,善良的初心是我做人的原则。

这原则曾经在岁月的侵袭中迷茫过,萎靡过,挣扎过,也苦苦哀求过,只是很幸运,即使不知以后的人生里,在我剩下的生命里会怎样,却依然感激在我曾经走过的时空里,真实美好。

我对着她说过缘分和情分这种美好的事物,一般都是懂则美已,懂则久已,不懂则非已。

也有人对我说过,现在我们这个年龄,才是最美好,最应该开心快乐的时间,所以一定要在最美好的年纪拥抱最美好的事物。

我一直坚守着闺蜜曾经对我说的,我开心起来常常忘记你,想哭的时候才会偶尔想起你。但是不管何时再见,我们永远不陌生不尴尬。

谢谢这一生我们的相遇。

        ④

不可否认,偶尔神经,偶尔开心,偶尔难过,偶尔正常。

只愿自己不要在未来的一天患得患失才好。

她说,无论以后我们会走到何种地步,如果不想联系我了。那麽,在删掉我之前,提前告诉我一声,可好?

看过很多很多的经典语录,听过很多很多的经典老歌,却终究不忍,放不下,也弃不掉你的美好,你给的温暖仍然迷恋,你给的拥抱只愿留恋。

说过再多狠心的话,做过再多狠心的事,可还是狠不下心去伤害你,放弃你,离开你。

这一生,都抹不掉的毛病是在任何时候一直相信别人,不管是逗人的,还是真心话,从未反驳过,每一次都彻彻底底的相信,当然也注定了每一次不可逃脱的宿命,被骗,傻子的宿命。

          ⑤

想起何炅唱的歌,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别人看不穿,我没有这样的才能,故而不会自诩高高在上,自大无知。

只是我也有自己的相信和执念,不管世界,旁人怎样对你,你都应该温柔善良的看待世界,对待相处。

既然说是执念,也许对,也许不对,不过错与对已经不重要了,因为未来的路需要一个人去闯荡,去游历,相信未来的坎坷会是通往光明的旅程。

人生的路本来就是这个样子的,很多很多种,很多狠多不一样的是非曲直。

我想这就是我喜欢张嘉佳的原因。

        ⑥

现在虽然有点冷,即使在这人烟鲜少的荒凉之地,可是我在前行着,就好了。

虽然我并不知道你在干什么。

可是我依然还是会回来,回头看看,你的样子。

我在看风景,品默秋风萧瑟,凉凉夜色。

晚上我想会一夜好梦,因为用心良苦未曾相负努力。

亭亭秋雪,无忧亦无惧,趁冬霜还未繁落,趁阳光还未曾侵蚀。

惟愿清白之年,简单如初。

皎皎执念,安之不朽。

        ⑦

最后,其实我想说。

如果你曾经孤独过,现在依然孤独,未来也许肯定还会孤独,那就说出来好了。

把孤独说出口,我们就不再孤独了。

不要辜负孤独。

一个人吗?

真巧,我也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苏萧走在漆黑的楼道里,楼道里没有声音,也没有任何灯光。苏萧插着耳机,听不见外面的喧嚣。 漆黑的夜开始寂静地泛滥,由...
    古小枫阅读 318评论 0 2
  • 20170111随笔(第42篇) 我给儿子说,你这么能,怎么不去和神九肩并肩呢? 他说,我要和太阳肩并肩。 我说,...
    写作的技巧阅读 222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