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与毒,爱与禁

你是医我的药。——《倾城之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神明,对不起,或许我还会有再度惹怒你的那一天。”

大概这世上没有什么神明,只有爱与不爱的故事。

当所谓的出轨丑闻曝光于世后,竟然没有以往的大快人心,看着被捉奸在屋的男女,强行分开的那两只紧握的手,放在以前,如此拙劣惯用的情节着实吸引不了我,但这次,我的心却像打翻的五味瓶,动了真情的禁忌之恋的确抨击人心,令人深思。

不得不说,人的内心潜藏着对禁忌的欲望,好似亚当夏娃偷吃禁果,人类始于禁忌,存于欲望,终于贪婪。中规中矩的世界,燥热燃烧的人心,诚恳执着的爱恋,一切不稳定因子疯狂地迸发碰撞,如今的空气里弥漫着一股危险的气息,就像,火山随时要爆发,龙卷风随时要席卷而来。

20出头,经世事甚少的我来思考讨论这些实在没有道理,不过古有童言无忌,今有无知者无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是因为对了才爱,而是因为爱才对了。这句话真是在女主纱和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当北野老师弯下腰替她系上鞋带的那一刻起,彻底改变了两个人的命运轨迹。一步一步,纱和越来越不似从前,却越来越真实,而一本正经的北野老师也变成了所谓的“不良教师”,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本来就没有对与错之分,爱情就属于其中,越是这种模棱两可的东西,越是让人着迷,不能说它使人迷失心智,只能说它正潜移默化地让人类暴露出自己的更深层。

爱上一个人,有时候就是那么简单,没有复杂的大脑思考,只有明了的心尖搏动。我曾跟闺蜜聊到“会爱上怎样的一个人”,她是一个颜控姑娘,我说:“你或许会先考虑他的眼睛是否足够迷人,你肯定不能满足于此,你会再看鼻子嘴巴,还有身高等等,又会想知道他是不是一个智慧,内心善良的男生。”,她撇了撇嘴,“但是,你真正爱上一个人的时候,会发现,你其实没有这么多深思熟虑。”经历了几次恋爱的她点头表示了认同。不过,人类是极其复杂的高级动物,行为思维也是理不清道不明,毕竟含杂了太多太多已知和未知的因素。

我永远都无从细细得知影视作品中男女相爱的原因,一个无意的契机,一段深情的缠绵,就差那一句“我爱你”,于是就莫名其妙在了一起。仔细想来,纱和爱上北野老师的原因也是有的。一来纱和的初恋是自己的高中老师,这就是所谓的深爱过一个人,以后爱上的人便都是那个人的模样。二来,纱和与丈夫没有性生活,可以说,纱和与丈夫都还没有强大到可以维系这一段无性之爱。三来,最致命的是,丈夫对宠物仓鼠的关注度都可以高于自己的妻子。戏中人生如此,现实的生活定是更复杂多变,爱与不爱也变得扑朔迷离。

出轨的昼颜妻们患着一种通病,极度渴望关注。药物与毒药之间并无严格界限,她们在禁忌之恋中找到解药的同时,因为深陷其中,中毒愈深,无可自拔。剧中的出轨看似偶然,其实都是必然罢了,三个婚姻,都是因为大家心中认为彼此是能够一起生活下去的组合,如此凑合过了,甚至没有一丝爱,只有满满的将就。以前觉得“绝不将就”的恋爱婚姻观太过矫情和绝对,现在看来也不无道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禁忌之恋正是因为没有结果,才会缠绵不清,剪不断,情还乱。一把火没有燃尽这段情,焦黑的残骸长存于世。剧终,北野选择离开,纱和依旧念念不忘。男人的年龄再大,永远都是幼稚的,北野老师将自己反锁在学校播音室,对着话筒,说着是告白也是告别的话语。撕扯下表面的一身皮囊,掏出胸腔中的一颗真心,这很幼稚很真实也很帅气,正如他所言,只有有心的人才配叫智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幼稚,只对自己所爱之人显露,所以,请珍惜并温柔对待。

记得曾经有人问过我,如果在未来丈夫出轨我会怎么做,当时没有回答,现在可以有一个较为清晰的想法。将其简单化,分为情感出轨和肉体出轨,处理方法都应是和平分开,我一直都认为比起束缚,我选择信任,遇到这种时候,放手是一种更好的选择。对于感情出轨,他若无心我便休,选择性情相近的一方寄托情感,是人之常情,不属于变心、浅薄或者背叛的任何一种,既然能遇到更好的女子,愿他安好。肉体出轨,那更是没辙,毕竟身体是人最诚实的部分。没有挽回,也不存在原谅,爱的人能让别的人容光焕发,也只好将自己的爱置于一边,任由它摇摆。在思考对方的时候,突然想到自己出轨了又如何,本来此生想做一个没心没肺之人,风流成性,奈何心胸狭隘,装不下太多,成了一个痴情种,对物如此对人也如此。若真有那一天,所遇非人,自认倒霉。

“恋爱会让女人变美,出轨可以让女人变得更强”,这部剧除了走心的禁忌之恋是一大亮点,另一处夺人眼球吊人胃口的就是女人的勇敢,不仅是因为自带强大基因的优越,还有在社会男权压榨下的奋力反击。男人不懂女人,相反,女人懂男人。假想自己是一个无性人,站在一个较为公平的台面,可以说,女人是比男人更复杂高级的动物,成熟的女人更是吸引人,浑身散发着神秘和魅力,她们不属于这个世界,她们来自外太空。

“结婚就是不再喜欢其他人。”北野的妻子这样说道,我不知道这么说到底是对是错,世界辽阔,人很多,合适的人肯定不止一个,我不能保证自己绝不会再喜欢上其他人,然而,我深知,人生苦短,自己也没有过多的精力,心胸狭隘的我只能在一个位置容下一个人,任性地撇开了其他人,一往情深地做着不二臣。这无关道德伦理,只是对于这方面,我选择做一个偏执狂,既然爱了,就深爱,来到俗世走了一遭,就要将自己的爱与情挥霍干净,疯也好痴也罢,最后痛快笑着干了孟婆汤,一生也圆满无悔了。

翻看着药理书,想到了电视剧,打下这些文字,觉得自己真是不正经,跑得太偏,太偏,不过永远做不到比爱因斯坦他老人家更偏离,毕竟我不是天才,论没心没肺,果然天才最强,他的世界里只有姑娘和宇宙,而我的世界里又有些什么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药物与毒物没有质的区别,只有量的不同,  他是她的药,她也是他的药。                          她是他的毒,他也是她的毒。                      毒与药,特殊的比例,在血液里流淌。          这是他们共有的配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怎么样去培养教师技能,是我们师范类学生常思考的问题。我们通过老师们与前辈们的教诲,他们的人生经验与感受,而得...
    小天鹅女孩阅读 598评论 1 8
  • “抱团成长,日记第70篇。” 今天早上,我起床,我就在床上躺了一会,因为今天,我感冒了,从上个星期五的中午。我在幼...
    161d968e601f阅读 367评论 0 0
  • 还记得那天,你站在路边憧憬的望着路对面,那个人是否会出现?你踮起脚尖,好像生怕路边不息的车挡住他的身影,我跑过去和...
    心独时刻阅读 271评论 0 1
  • 时间没法分成两份用 只能二选一 得了金钱 舍了微乎其微的友情 这就尴尬 过去的...
    长点记性阅读 1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