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荔枝代理的第一封信

大家好,这个群里的人都是有意向做我家荔枝代理团长的。

一、自我介绍

      我叫欧玻秀,你们可以叫我小玻。目前是在上班的状态,非专业水果电商。荔枝一年只卖一次,一年最多也就2周发货时间。我老家在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镇,海南的大部分妃子笑就出自我们这个小镇。今年5月5日著名主持人汪涵来做直播带货荔枝的地方就是我家这里,直播的地方也正好是我家后面那片荔枝地。

      说的更清楚一点,我现在说的这个荔枝地是我家的也不完全正确。以前住镇上的时候我家确实种荔枝,但是后来搬家到海口后,荔枝就转给我大姨家种了,所以确切的说是我亲戚家的荔枝地。过去的几年里,我都是在我大姨家的园子拿果发给朋友以及朋友的朋友,反馈都很好,所以今年第一次想扩大规模,招一些代理卖卖,你们是我招的第一批代理。

      我知道这里面有人是第一次做荔枝,也有人其实已经有很多个上家了,甚至自己手下也有很多代理,看见我发布的招代理消息,想是自家果园,可能价格会更低一点,如果只是比价格的,我这肯定不是最低的了,市面上什么价格的都有。让我和你说说这个行业的状态。

二、荔枝电商行业情况

1、大型电商多仓发货

      他们是来海南这边大量收果(俗称百家果),然后过水(里面会放保鲜剂)然后用冷链车拉回内地,在内地发货。这样的好处是节约了运费,从内地发货运费成本起码节约一半,所以他们价格会低;第二就是早期他们会为了销量可能会有部分亏损做活动。

        缺点:百家果,果的质量没法保证,也不知道哪些果是打过药期的了。(科普下:荔枝树是一种特别爱生虫子的树,荔枝一旦生虫就很快坏了,所以果农会打很多药,以保证荔枝顺利成长成熟,打药频率很高。不是说打了药的果就不能吃,药期是有限的,一般打药过了十天这个时候吃就安全了。)这样如果你做的是熟人,老客,你就会面临失去客人,丢脸的问题。

2、本地果农家孩子自己做的小范围电商,一般都是卖给朋友及朋友的朋友

      我就属于这种了。我家亲戚大概有1000棵荔枝树,大多数的荔枝摘下来是卖给过来收果的老板,一小部分是给我卖给朋友。一般我前一天会告诉他我第二早上要多少果,她清晨把我要的果摘出来,我自己在挑一下,剩下的她就拉去给批发商了。我一般会比收购价格高一点和她结算,因为我挑了果的了,而且老人辛苦一年就指望荔枝赚取一年的家用。

        我这样做的好处是,尽可能的选比较好的果子发出去,而且因为是自己亲戚家的,知道果子什么时候打药,什么时候过了药期,可以放心发。但是价格做不到最低,因为产地直接发顺丰空运,运费成本太高。

三、我想寻找的合作伙伴

1、他们是比较在意品质的,追求好吃安全的果实,而不是仅仅比价格高多少

2、他们是想长期做荔枝熟客的,一年一次,我们合作

四、我能承诺给代理的

1、保证尽量发比较好口感的荔枝给你们

2、所发荔枝保证过药期,不过水,不过冰,不泡药,直接清晨摘了早上打包发走(顺丰空运)

3、做好你们的售后

五、关于代理团长需要说明的几点

1、关于价格

        今年的荔枝价格比较反常,最近一直在温和上涨,目前已经超过我测算的价格了,所以我一直迟迟没有发代理价格,因为本身发给代理的价格赚的钱很少了,按目前市场价格我发一单亏一单。

    今天试了下,荔枝的口感已经差不多到位了,预计10号第一批就要发货了,再不公布价格大家也没时间预售了。我现在给你们的价格已经是我能做到的极致了,利润空间给到你们了,你们可以自己选择做或者不做,都没关系。我家园子发货力也有限。如果后期荔枝价格有回调,我会适当给你们降一点,但是幅度也不大,估计最多5元吧。

        代理价格表及下单表我发群里,大家自行查看。

2、关于果品

我给大家的荔枝的品种是妃子笑,这个品种的特点是核小肉多,水分多,口感也比较甜(有些会有甜中带一点点酸)。荔枝放冰箱冷藏后口感会更好。一棵树上会长各种大小的果子,我不能保证都差不多大小,毕竟人工分拣的,而且越摘到后面果子大果就不多了,这点要先和你们说明。

      我很真诚的和大家说了那么多,你们可以自己决定做不做代理,如果有问题都可以直接和我微信沟通,电话也可以。

      感谢各位关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