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一个大我23岁的大叔

我跟那位差了23岁……

他的儿子跟我一个年纪……

感受就是,在这种久经官场沉浮的老男人面前,我的确空白得像个稚子,从头到脚都被他一眼看透。

高二的时候爸爸在某中心开会,我在会场外等我爸爸散会。等了一阵,出来一个男人跟我说我爸爸下午要出差,托他送我回家。

我打电话确认了一下,就上了这个老男人的车。

说实话,虽然他年纪大了,但比我当时交往的男朋友还要惹眼,英俊而又深沉。

后来跟我爸聊起,我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在哪个单位。

特别重要的是,他儿子跟我一级(儿子没有爸爸好看),不过他儿子学文科,我是理科。

他的出身一般,不过岳父有权,同时自己又能力出众,所以晋升的很快。

当时我跟我的小男朋友正甜得厉害,所以对这等美人多看几眼都觉得愧对男友。

后来见面的次数就多了。学校的家长会,我爸爸嫌烦偷偷溜到教学楼后面抽烟,我摸清楚了我爸的套路,就去抓我爸回礼堂,结果一抓抓俩。

我跟他儿子说得第一句话就是:“同学,认领一下你爸爸。请保持会场秩序。”

当时也没觉得尴尬,但这老东西估计记仇,后来暗地里捉弄了我好多次。

酒桌上时让我给他敬酒,祝酒词要说得顺顺溜溜又好听,我端着酒盅一直祝酒,直到他满意。明明让我下不来台面,最后还要跟长辈似的夸我“好文采”。

去年过年的时候我们去泡温泉,还有几个我爸妈认识的,其中就包括他和他儿子。

过年嘛,无非就是抽烟喝酒打麻将,哪怕在外面也不例外。大人在麻将室打麻将,过分的还把麻将桌支到休息室,我跟他儿子就打游戏或者到附近山里面遛狗。(度假村里的狗,会带路,不怕迷路。)

晚上回去的时候人都喝醉了,我爸硬扯着我要教我打麻将,人脑子又不清醒,牌都看不清。他就说,让他来教我和他儿子打麻将吧。

他儿子不感兴趣,回房间睡觉去了。休息室里就我俩,他教我认牌,还夸我聪明一教就知道怎么玩儿,还像长辈一样问我学业,兴趣爱好,还有我的感情生活。

然后我们就聊起了我的男朋友,他问我,男朋友是一个怎样的人。

我说:“少年气,阳光,会读书。”

他可能半醉,当时笑了一下,说:“少年气一般意味着愚蠢。”

我给噎了一下,回头看他。发现他在看我,眼睛里带着笑意,却好像也不带感情,仿佛只是时事评论。我觉得有些不舒服,就回房间了。

后来半年的时间里我们没有再见过面,期间我也跟男朋友分手了。

男朋友是个很缺发安全感的人,刚开始交往的时候就屡次试探我对他的感情是真是假,后来又经常提出分手来试探我,要求我跟他聊天时不能同时干别的事情,不能和别的男生吃饭,消息必须三分钟内回复,不然就是夺命连环call。刚开始我还很乐意包容他的小脾气,哄他,后来一次跟一帮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吃了个饭,没有回他消息,他闹了一顿,最后提出分手。我不想再这样累了,就同意了。

的确,有时候少年气意味着愚蠢,或者庸俗。我却是个受不得俗的人。

高三的时候,他儿子被姥爷姥姥接去加拿大了。当时有人邀请我去欢送会玩玩,我心里凭着一种感觉鬼使神差地去了。学习压力大,都玩儿的很疯,我也是,我戒烟很久被压抑得厉害,在花园里跟发小一连抽了一包烟。

当时他车停在停车场,人在车里离我不到三米,看着我抽烟。

我发现他后,他让我上车。他当时开了一辆黑色奥迪,我一上车嘴角就一直咧到耳根。

他问我笑得是什么。

我说:“你这种奥迪我没开过。”

“想试试?”他以为我想开。

“但我撞过。”我嘿嘿一笑。

他说:“你这种小孩儿我还是第一次见,抽烟喝酒业务熟练,打麻将现在也会了,表面上还一副乖乖女的样子。”

“乖乖女可不早恋。”我说。

他问我跟男朋友分了没,我说分了。

他又问我:“想不想试试刺激的?”

我当时可能感觉出他要说什么,我乖乖地叫了声叔叔,然后下车找小伙伴了。

美人只要一张嘴,就让人没法儿拒绝。跟他这种人在一起肯定利大于弊,尤其是他的职业跟我志向专业有联系的时候。但是我知道,我的一些小聪明小心机在他眼里都不够看,还会被耍得团团转。

我自命清高,被动对我来说是一种耻辱。我立马逃得远远的。

此后,这老东西经常请我们一家吃饭,还提点了我哥的工作,当时我爸就觉出有点儿不对,还以为是跟岳父闹掰了另外投石问路。

高考完后,这老东西还给我引荐了他的老师。

我真是……无fuck说。

还找到了我微博,各种偷窥我的内心生活。

一次晚上,他给我第一次私信,问我为什么想学这个专业。

我一直心心念的就是刑法。

我给他回了一句康德的话,“世上惟有两样东西能让我们的内心受到深深的震撼,一个是我们头顶上灿烂的星空,二是我们内心崇高的法律。”

他又给我说了一些话,大概意思就是我会见到一些灰色的阴暗面,人与人之间的龃龉,一直在温室里被保护良好的我可能无法接受。

我当时就很生气,以为他跟那些说我很“大小姐脾气”的人一样,就对他责难了几句。

现在想来跟小孩子发脾气一样,没道理又好笑。

最后他问我,是想要乘风破浪还是一路顺风。

我反问他:“你觉得我应该恃宠而骄,还是恃才放旷?”

这一点我印象特别深,他没有回我消息。

第二天他可能休息,给我打电话想跟我见面。我就去了。

我们约在一个熟人的画廊,我们俩之前经常来,老板跟我大伯关系很好。

他又问我,想不想和他试试。

一个男人,事业有成,成熟且英俊,妻子早逝,儿子远在异国他乡,除了实力不对等以外,几乎是我的理想伴侣。

他既然开口了,我根本无法拒绝。

我同意了。跟所有情侣一样,但又不一样。白天他忙他的工作,我在博物馆做兼职,晚上他接我下班,我们一起吃饭,有时候是在外面的餐厅,有时候是他家。

我瞒着父母和他谈恋爱,我没办法告诉他们我跟一个有过婚史,儿子和我一样大的男人谈恋爱。怕被察觉到,他连车都不敢开进我们小区。

煎熬的同时又很畅快,我们在花园里接吻,呼吸会渐渐同步。我在他的书房里挥毫泼墨,他会盖上他的私章。我在他的花园养了一只鹦鹉,他天天教这只鹦鹉念诗,借鹦鹉的嘴耍流氓,我就把家里的流氓话痨鹩哥带过去,扰乱他的教学。

我们几乎没有吵过架,只要有一点点纠纷的苗头,他都会将其掐灭。

冷静下来后,会发现完全没有吵架的意义。

我的朋友圈是固定的,我朋友的父母的朋友圈包括他在内,他将那些联谊看得透彻,也不会因为我跟谁走得近就生气。

我不是肉欲特别重的人,只要不超底线基本上有求必应。他老喜欢抱着我亲来亲去,简直爱不释手。我是贫乳,我不知道这到底有什么趣味可言,真是让人摸不着头脑。

当然,他也有他的缺点。在我对某些事情特别执着,他又不喜欢这样的时候,会用尽各种办法来让我打消念头,软的硬的,明的暗的,大多数时候没办法了我会依他。在此之后,他会像忌惮这些事情一样转移我的注意力,然后暗搓搓地补偿我。

我又没有办法反抗。

他的确很宠爱我,但也会适可而止。我如果被娇惯得过分了,他会批评我,会说我变笨而不知分寸。

每次他说这种话我就很生气,什么是分寸?我是他的女朋友而不是他的学生或者下属。

后来我跟家里说我谈恋爱了,但是没有说男朋友是谁。我爸妈以为是哪个小男生,给我加了零花钱,还叮嘱我不要玩儿太疯。

摊手╮(╯_╰)╭

老东西生日的时候我像我大伯要了块石头,刻了一章——云横秦岭。

取的是“云横秦岭家何在,雪拥蓝关马不前。”我最喜欢的一首唐诗。

我没办法亲自给他送礼,只能把我的礼物寄出去。

这个老男人真的太聪明了,我从一开始的抗拒到被他吃得死死的,无从招架。

在我生日的时候他也会回礼,给我送了一幅字——“眼痛灭灯犹暗坐,逆风吹浪打船声。”

中规中矩,落款也没有写自己名字。我害怕我爸认出这字来,裱起来一直不敢挂。

现在我们相处得很好,但未来总有一天会分手,我们都是极其爱惜羽翼的人,看重名声,谁都担不起后果。及时行乐罢了。

比我柔软美貌的人多了去了,他这个条件倒贴都得排队等好久,干嘛跟我一小孩儿耗着,细思极恐,我觉得我可能惹了个麻烦。

2.20

补充:1.老东西跟我爸爸不算是朋友,应该是利益关系。我爸爸不是司法圈的。

2.我对老东西的感情其实没有那么深,不算是爱情,只是喜欢他的脸和同时带来的便利。

3.我只是觉得小男朋友反复试探很愚蠢,但是他棱角分明,意气风发的样子真的很棒。

今天我跟爸爸摊牌了,我爸知道我们俩之间的事,但是他也拿捏不准老东西是个什么意思。

我想跟老东西提分手。

我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我怕他牵扯到我爸爸,我不能让爸爸为难。

男娼女盗什么的觉得还是有些过分,于我来说跟上学时候偷偷谈恋爱差不多,年龄差的比较大也不算什么,唯一的问题就是两个人在一起都有一定的功利性,他想从我身上得到什么,既能获利又能保持良好名誉,我顾忌得多一些,我还要对父母和家族负责,我不能因为一己私欲而让家里人受到牵连。

我学法是真的想维持正义,但是我又比其他人更了解目前圈子里的龃龉。我也很卑劣,一边享受着特权,一边还打着平等的旗子。我一个人的能力有限,我也只能在温室里喊着平等公正的口号,我只能尽我所能。

我跟他儿子只是不远不近的同学关系,顶多成朋友,这种关系哪怕是我在跟老东西交往也不会变。他不会喊我妈妈,我也不会把他当做儿子,他们是两个个体,没有附属关系。

当然了,这老东西不是个好东西我也知道。教东西的时候都是打三棒才给一个枣,靠睡人上位,妻子死了又找年轻姑娘,控制欲特别强。我清醒的很,不然我也不会现在考虑收手。

2.20晚

我们分手了,结束了为期不到一年的交往进程。

总的来说,学到的蛮多的。

非要说感情的话,也不是没有,但一切都是点到为止,不能越界。虽然我嘴上总是叫他老东西,老男人之类的,可更像是嗔怪吧。

我对他了解甚少,油腻也好,猥琐也罢,我没有根据来评价。关于他的上位史我也不够十足了解,能力有,可能只是却了点运气但又急功近利了吧。

既然已经分开了,我也不好再说他的什么,毕竟双方多多少少都付出过。

祝他前程似锦。

祝我学业有成。

谢谢大家捧场,就到这里了。

本文来自知乎,作者匿名。大家就当看一个故事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