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喜欢姐弟恋

那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天蒙蒙亮的时候,李别就起床啦,洗个热水澡后把自己弄的清爽,等下要见的人和计划的表白。

那天是李别结束实习的最后一天,也是某种意义上的新的一天。

人们说当你遇到你的挚爱时,世间会暂停。真的是这样,但人们没告诉你,当时针再度恢复转动,它会无比飞快,让人无法赶上。

实习的日子是短暂的,也是快乐的,作为一个新人面对这个职场遇到的只有无尽的求知欲望和不甘心的委屈,而这些,李别都没有遇到,总监年纪并不大,管理手下的人很有一套,总会把你放在适当的地方却又能够真正学到东西。

“我喜欢你啊!”

“什…什么?”林茵不可思议地看着眼前的这个男孩子,“你没吃错药吧?”

“你喜欢我吗,我想以后每天和你一起喝咖啡,看晚霞。”李别认真的看着林茵,彷佛眼里只容得下一个林茵。

“不喜欢。”林茵几乎是脱口而出的,面前这个男孩子蔫了下来,“你别生气啊,我是真的没有姐弟恋的打算。”

“为什么不喜欢,我一样可以给你关怀和温暖,我…我心理年纪比较大,没有孩子气,现在我没有的,我想在将来一定会有的。”李别见到林茵的解释,突然觉得有点希望,却也是没有希望的开始。

“李别,你听我说,我只是带了你实习的这三个月,在未来,你会碰到更好的,没必要把时间花在我身上的。”林茵有些教育意义地说道,大概只是把眼前这个男孩子当作是自己的学生。在这家贸易公司工作几年,林茵俨然成为老手,追求者从来不少,每次都被林茵公式化拒绝,家庭情况比较复杂,一拖到28岁,也没有个人在耳边唠叨,如若不是李别一场莫名其妙的告白,这个情况可能会持续下去很久,久到什么时候自己也不知道。

02

“林茵,我是认真的。”李别抢过林茵半拿着的手机搁在桌子上,“我知道你很忙,和我谈话会损失很多效率,但是我真的很喜欢你,给我十分钟也好,别接电话。”

“嗯?”林茵站起来,“不是很重要的事情晚点下班我们再说,你现在跟我过去报价,那份合同出了点问题,改成六个月承兑。”

看着林茵一本正经的样子,李别只好作罢,跟着林茵出了茶水间,只见外面格子间的人都在看自己,然后抱着一个歉意的笑容。

李别谈了一口气,眼前这个姑娘,也不知道什么缘故,才把自己弄的如此小心翼翼。

图片发自简书App

站在楼梯间吸烟的时候,旁边有个胖男人走过来,李别回头看了一下,“经理。”

“听说你在追小林?”胖男人问道,一边吐出一波烟雾。

“是啊。”

“小林可不是那么好追的,你也别太灰心,我还是挺看好你的,小林年纪虽然大了点,确实是个不错的姑娘。”胖男人推开窗,“你看外面的云,小林追求的可不是简单低调的,你要做个有趣的人。”

“是,经理。”

“小林家里比较复杂,你最好是轻松点,无论年纪大小,还是有那颗尘封了的少女心。”

“我想知道,她以前到底怎么了。”

“也没多大事儿,父母是典型的婚姻失败的例子,内心多少有些抗拒,若非很用心,哪里会轻易喜欢上别人。”

李别暗暗记下经理的话,发誓要对那个姑娘温柔一点。

坚持了多久,李别不知道,也不想去估量那段失败的岁月,每每想起都觉得是件没面子的事情,但除了越来越多的喜欢和坚持下去的心还真的不知道有什么别的了。

03

在37度的高温里,遇见你大概也要七成熟了。

“茵茵,等我一下,就一下,我卡在路上了,交通太堵了。”李别在出租车上不停地给林茵发微信,头上冒着汗。

林茵这边笑了一下,“嗯,注意安全,等你来了再点菜。”

“你要是饿了就先吃,我等下凑合一下就好了。”李别打开车窗朝外面那一长串的车流量看去,心里有些烦闷。

那次告白仿佛无形的成功了,李别嘴角上扬,原来那样光芒万丈的林茵,也会小鸟依人的一面,而所幸的是,能够站在林茵旁边的人,是自己。

三毛曾经说过:“爱情如果不落到穿衣,吃饭,睡觉,数钱这些实实在在的生活中去,是不会长久的。”真正的爱情,就是不紧张,就是可以肆无忌惮地去做任何事情。在遇见爱情的前面,或许会碰到很多人,可爱的,要强的,但李别还是希望,在自己面前,林茵可以不用坚强。

即使渺小即使微不足道但你的努力也会让你闪闪发光。喜欢呀,是清风,是朝露,是脸颊红红,是千千万万人里,再也装不下其他。

而在餐厅等李别的林茵,并没有先点菜,你来了才是刚刚好啊。她放下手机,拿出手帐本,然后坐在那里娴静地写写画画,和工作时候的她判若两人。曾经在书上看到一句话,用来形容我们之间的关系再好不过了。

“我不希望你了解我,我希望你偶然见过我。在我刚洗完头发穿着我最漂亮的小裙子,画好一个精致的妆的时候。我希望你与我曾彻夜交谈过,建立一种似有若无的关系,然后忘记我。你最好对我没有表现出来的东西一无所知。你可以亲亲我的叶子,摸摸我开的花,但不要把地下盘根错节的根系都连根拔起。你不会喜欢它带着泥土的样子,我也从不期待有人能够连着它们一起爱我。那才是我本来的样子,但很遗憾,我越是喜欢你,越是不想给你看。”

“茵茵。”李别从外面走进来,林茵选了个靠窗的位置,稀疏的日光透过枝叶洒在玻璃上,林茵握着笔很认真地在写字,李别忍不住拿出手机拍了一张,不用调色加滤镜,随便一张都那么美。

这大抵就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吧,本该热炸的天气刚刚好,谈恋爱的感觉也超正,都变成粉红色的小泡泡,挂在空气中带着一丝甜腻腻的味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柒月暖阳 如果在冬天的时候我能遇到你,是否能把我的手放在你大衣的口袋里…… 1 跟阳哥一起吃饭,我忽然心血来潮...
    柒月暖阳阅读 598评论 1 4
  • 其实我向来是不喜欢总结的。尤其是这个2016过得并不那么好。相反的,挺糟糕的,糟糕的差不多算是我十八年来最糟糕的一...
    蕉蔬酱阅读 1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