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川 三 往生

写在寂川前面:

庸庸浮生,人选择了行走,而离开的背影也选择了把自己永永远远沉淀在遥远遥远的记忆里。

是的,风的游弋纵使可以连接两个遥远不归人,可是,还是有谁的思念操控不了自己,在无数个四季开出一朵一朵缠缠绵绵欲念的花,在无数个冷月孤烛里曳曳生动。

好了——嘘!我想说,就是现在,这川野里的寂寂故事,你莫语,我替你说。

简书阿情啊 晋江新手木子双君 开坑小小说寂川希望大家关注点赞啊 蟹蟹~


三往生

       平静安谧的河水自在的流淌,在夜色里,在水汽氤氲的薄雾里,谁也不知道,怎么这里永远都是这副暗沉沉雾森森的黑夜样子呢?

  河水长流辟出笔直阔达的两岸,岸边是拔地参天的片片密林,密林之上竟结满了熠熠灼眼的绚丽彩灯。有白墙红顶的高楼隐约在嶙峋树梢的兀兀罅隙里,绵延山峦寂寂的怀抱里。

  亮一盏灯,又灭一盏灯,明明灭灭珊珊多么可爱的楼景然偏偏留不住一个人——这儿所有的人全都只是暂留的寄居者,落一阵脚,就要去往各个不同的未来了。

  河面之上竟是一架凌空搭建的云梯!

  云梯顶端焊接的竟是一个不见来路,难忘归途遥遥无可寄的铁轨!

  轰隆隆的,有车从远处云雾朦胧里呼啸驶来。

  它大概要去环游六界。

  它唱的是欢乐的调子。

  它见过形形色色的人。

  它听过太多奇妙的故事。

  那个猴子是一个攀岩者的打扮,要不是它翘着毛绒绒的尾巴且帽子之下仰起的脸是一副尖嘴猴腮的模样,它倒像是一个身姿灵活的人类嗬。

  它矫健的跳跃,一下一下,向着云梯之上的窄窄轨道月台而去。

  远远地有汽笛发响了,近了近了,车轨之上那个去向八方四面的呜呜列车就要来到眼前了,可——在云梯的最后一格,忽的出现一个长相斯文的……“检票员?”把它一把拦住。

  俊隽小生,面色忍肃,眼波动容,指尖微颤。

  “你可知这是最后一座往生桥,这一站乃是最后一个往生站?”

  “嘿,大人这可说笑了,我去的就是这最后一道轮回间,可不得来这最后一个往生站,你瞧你瞧,我臂间这最后一道往生紫印可造不得假吧,大人你就快快放手,往生车来了,莫挡的我去往这最后一趟往生。”

  汽笛声愈响,是谁的手箍它紧的像似坚韧铁铸百炼钢……

  “你可知你这一身幽骨香何时得来?”

  “这……这倒不知,我次次自那往生楼醒来是都会有这奇怪香气的,诶,大人,莫要问了,莫挡得我去往这最后一趟往生……”

  汽笛声愈近,是谁的手箍它紧的像似缠缠绵绵绕指柔……

  “你可知你为何同众往生人不同,独你一人一身幽骨香?”

  “……嘿,大人你这人……”

  往生特快已在百里只外的转角,他却带它一同坠向了粼粼碧水,漾漾奈河。

  原来,这人此生竟是赫赫灵界牛灵鬼。

  原来,那猴那世曾是爽朗清举公子哥。

  原来,这奈河里唤醒的前尘今生轮回世,全关你和我。

  在这万万亿亿流动的人潮里,八十一世,八十一站,八十一座往生桥,八千一百年思念。在这众生最后一间轮回道里,奈何桥早已没有了渡船,奈何桥早已改叫了往生站,往生站上往生特快呼啸了八千一百年。

  而我,也在这里等了你八千年。

  不论你变成了什么样子。

  不论我变成了什么样子。

  安生,你看,我终于等到你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一下时间,现在是2017.7.11 9:10,周二,刚开始上班一个小时。 想在注意力被浏览网页分走之前,总结一下...
    飞砂走石阅读 106评论 0 0
  • 松湖春短。荼靡乱染红园半,风荷轻舞涟漪散。一曲横笛,燕子寻芳伴。 白鹭蒹葭青紫幔,丁香茉莉芳不断,一季花王轮流换。...
    春江细语阅读 1,100评论 21 41
  • 看中央台的《经典咏流传》,把古诗词配曲,由知名音乐人演绎。特别棒的一档节目,不但可以学习传统文化,还能欣赏到优美的...
    岛屿书阅读 956评论 0 0
  • 有个人我看着特别不顺眼忍你忍了很久了今天必须吐槽一下 就是你!早上八点不到就来到了教室难道不知道宝宝们需要更多睡眠...
    哼哈子阅读 1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