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可以延长寿命,变得更加健康,甚至可以降低死亡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一项针对超过18万名被试者的研究中,南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经常饮用普通咖啡,或不含咖啡因的咖啡的人会更健康,例如寿命更长,他们患上许多癌症和慢性疾病的几率更低。

        现在,我们又有一个理由用一杯咖啡开始新的一天了。科学家发现,喝咖啡的人似乎活得更久。

        研究者在对美国非裔、美国日裔、拉美裔及白种人的调查研究中发现,喝咖啡与因心脏病、癌症、中风、糖尿病和呼吸及肾脏等疾病死亡的风险降低具有相关性。

        相较于不喝咖啡的人,每天喝一杯咖啡的人死亡几率降低了12%。这种相关性在每天喝2~3杯咖啡的人中表现得更加明显——死亡率可降低18%。

        这一研究的主要作者、南加利佛尼亚大学凯克医学院(Keck School of Medicine)预防医学副教授韦罗妮卡·W·塞蒂亚万(Veronica W. Setiawan)表示:“无论被试者喝普通咖啡还是无咖啡因的咖啡,死亡率都更低,表明这一相关性并不依赖咖啡因而存在。尽管我们不能说喝咖啡可以延长寿命,但我们看到了这种相关性。如果你喜欢喝咖啡,那就喝吧!如果你并不喝咖啡,那你需要好好考虑下是否要开始喝了。”

        这项工作7月11日发表在《内科医学年鉴上》(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是由夏威夷大学癌症中心和南加利佛尼亚大学凯克医学院合作完成的多种族队列研究。

        仍在继续进行的多种族队列研究(Multiethnic Cohort Study)包括超过215000名参与者,在目前所有分析癌症的生活方式风险因素的研究中,这一研究是参与者种族背景最多样化的一个。

        作者在这篇论文中提到:“直到现在,无论在美国还是其它地方,针对非白人群体,研究咖啡摄入与死亡率之间相关性的数据都少之又少。然而这些研究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不同人种、具有不同种族背景的人,在生活方式和疾病风险上存在显著差异。研究者在一个群体中的发现,并不一定适用于其他群体。”

      “作为当前同类研究中规模最大的一个,这项工作的研究对象包括了生活方式截然不同的四个种族群体,但都得到了相似的结论,这说明,这一现象背后存在共同的生物学基础。”因此,塞蒂亚万认为:“无论你是白人、非裔美国人还是拉丁美洲人或是亚裔,咖啡对你都是有好处的。”

喝咖啡的好处

        此前,来自南加利佛尼亚大学和其他研究机构的科学家发现,喝咖啡与癌症、糖尿病、肝脏疾病、帕金森病和其他慢性疾病的风险性降低有关。

        塞蒂亚万本人每天都会喝1~2杯咖啡,他认为,由于很多人喜欢每天喝咖啡或依赖咖啡,任何由喝咖啡带来的积极影响都将是无比深远的。

      “咖啡中富含许多抗氧化剂和酚类化合物,它们在癌症预防当中都起着重要作用,”塞蒂亚万说:“尽管研究对象并没有包含高加索人,也没有指出咖啡中具体是何种化学物质带来了‘长寿’效果,但很明显,我们可以将咖啡列入健康饮食及生活方式的‘清单’。”

        据美国国家咖啡协会报道,大约62%的美国人每天喝咖啡,与2016年的数据相比有5%的上升。

        作为一个研究机构,南加利佛尼亚大学的众多科学家一直在为寻找癌症的治愈方法,以及更好的疾病管理办法进行跨学科合作和研究。

        凯克医学院和南加利佛尼亚大学诺里斯综合癌症中心(Norris Comprehensive Cancer Center)共同管理着一个名为“洛杉矶癌症监测项目”(Los Angeles Cancer Surveillance Program)的州立数据库,这为科学家们提供了多个种族人群的癌症基本统计数据。

        研究者发现,喝咖啡可降低人们患结直肠癌的风险,但喝滚烫的咖啡或饮料则会导致食道癌。

来自 WHO 的声音

        从某种角度来看,咖啡正在重拾“有益健康”的殊荣。在判定咖啡为膀胱癌相关致癌物的25年后,世界卫生组织(WHO)去年宣布,喝咖啡可降低肝癌和子宫癌的风险。

      “一些人担心喝咖啡可能对健康有害,因为它可能提高心脏病、生长迟缓、胃溃疡和烧心的风险;但研究表明,绝大多数情况下咖啡对人们的健康无害。”塞蒂亚万说。

与咖啡相关的数字

        塞蒂亚万和同事查阅了共计185855位年龄在45~75岁的被试者数据,其中包含17%非裔美国人、7%夏威夷原住民、29%日裔美国人、22%拉丁裔以及25%的白人。被试者接受了关于饮食、生活方式、家庭和个人疾病史的问卷调查。

        被试者在调查中汇报了自己喝咖啡的习惯,约五年更新一次。针对自身情况,被试者从“从不/几乎不”到“每天4杯或更多”的九个选项中做出选择,同时还说明所喝咖啡是否含有咖啡因。研究对被试者的平均跟踪时间为16年。

        其中16%的被试者说他们从不喝咖啡,31%表示每天喝一杯,25%选择每天喝2~3杯,7%的被试者喝4杯或更多,而剩下的21%则表示没有规律喝咖啡的习惯。

        在整个跟踪研究过程中,有58397名被试者(31%)去世,其中心血管疾病(36%)和癌症(31%)是这些人的主要死因。研究者已将年龄、性别、种族、吸烟习惯、教育水平,已存在的疾病、体育锻炼和酒精的摄入量等因素考虑在内,针对其进行数据校正。

          塞蒂亚万在之前的研究中发现,咖啡可降低肝癌和慢性肝病的风险。现在她正在评估咖啡与特定类型癌症发生的风险如何相互关联。

【题目】

Association of Coffee Consumption With Total and Cause-Specific Mortality Among Nonwhite Populations

【作者】

Song-Yi Park, PhD; Neal D. Freedman, PhD; Christopher A. Haiman, ScD; Loïc Le Marchand, MD, PhD; Lynne R. Wilkens, DrPH; Veronica Wendy Setiawan, PhD

【期刊】

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

【日期】

2017年7月11日

【DOI】

10.7326/M16-2472

【地址】

http://annals.org/aim/article/2643433/association-coffee-consumption-total-cause-specific-mortality-among-nonwhite-populations

【摘要】

Background:

Coffee consumption has been associated with reduced risk for death in prospective cohort studies; however, data in nonwhites are sparse.

Objective:

To examine the association of coffee consumption with risk for total and cause-specific death.

Design:

The MEC (Multiethnic Cohort), a prospective population-based cohort study established between 1993 and 1996.

Setting:

Hawaii and Los Angeles, California.

Participants:

185 855 African Americans, Native Hawaiians, Japanese Americans, Latinos, and whites aged 45 to 75 years at recruitment.

Measurements:

Outcomes were total and cause-specific mortality between 1993 and 2012. Coffee intake was assessed at baseline by means of a validated food-frequency questionnaire.

Results:

58 397 participants died during 3 195 484 person-years of follow-up (average follow-up, 16.2 years). Compared with drinking no coffee, coffee consumption was associated with lower total mortality after adjustment for smoking and other potential confounders (1 cup per day: hazard ratio [HR], 0.88 [95% CI, 0.85 to 0.91]; 2 to 3 cups per day: HR, 0.82 [CI, 0.79 to 0.86]; ≥4 cups per day: HR, 0.82 [CI, 0.78 to 0.87]; P for trend < 0.001). Trends were similar between caffeinated and decaffeinated coffee. Significant inverse associations were observed in 4 ethnic groups; the association in Native Hawaiians did not reach statistical significance. Inverse associations were also seen in never-smokers, younger participants (<55 years), and those who had not previously reported a chronic disease. Among examined end points, inverse associations were observed for deaths due to heart disease, cancer, respiratory disease, stroke, diabetes, and kidney disease.

Limitation:

Unmeasured confounding and measurement error, although sensitivity analysis suggested that neither was likely to affect results.

Conclusion:

Higher consumption of coffee was associated with lower risk for death in African Americans, Japanese Americans, Latinos, and whites.

Primary Funding Sourc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