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惊魂】1朋友圈里多出一个人

TY游文

        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从梦中惊醒了,只知道,每一次让我惊醒的,都是她,一个已经死去快一个月的女同学,而且,我根本不认识她。

  我是F市财经大学金融系大二的学生,最近刚从老家回来,因为发小

的爷爷不幸去世,所以就让室友帮忙签到,自己溜回去帮忙了。

  可是一回来,就听说学校里出事了,一个同样是大二的女学生,从图书馆七楼跳下来了,而且是当场死亡,听说死状非常恐怖,导致好几天学校一直处在议论纷纷的状态。

  女孩跳楼时,我印象比较深刻,因为朋友圈那时出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

  “快跳啊,到底跳不跳啊,都等半天了”

  “做什么秀啊,要死赶紧死,浪费老子的精力”

  “都等俩小时了,不跳对不起人啊”

  ……

  这是女孩正跳楼的时候,朋友圈里出现的动态,我当时看过之后,心里像是被什么东西狠狠的撞了一下。

  为此,我还专门在学校自己创建的论坛里发了一篇痛斥这群人的帖子。

  不出意外,我被喷成了狗,什么圣母婊,狗东西之类的,总之不堪入目,而且还和三个室友闹掰了,因为他们也发了类似让人愤怒的话。

  一腔热血,被人喷成狗,跟室友闹掰,纵然再愤怒,我可能再也不会管这档子破事了。

  当然,让我欣慰的是,还是有人理解我的,除了铁哥们刘松外,还有一个在论坛里默默给我点赞加好友的人。

  不过那人是个闷葫芦,说了声“这个世界还是有正义的”,就没有再怎么跟我聊过,真是的,这跟正义能挂上什么勾,真幽默。

  只是,就在女孩死去的第七天,不光是我,包括我的室友,朋友圈里都出现了一个叫“带你们一起走”的微信。

  没有人知道这个微信加人的目的,没有人知道这个微信是谁,微信头像是个漂亮女孩的笑脸,验证信息:校友,我来找你了。

  一般我们都不会怎么好奇是谁,这种校友加微信的方式都差不多,加上头像还是个漂亮女孩的头像,一般同学也都不会拒绝。

  我自然也不会在意,自然就点了同意。

  “你好,我叫莫雨菲”

  “你好,我叫戚凉”

  互相打了招呼,就再也没有声音了,当然,像我这样的屌丝,还没有奢望到,女孩主动加我微信,是为了和我处CP的,所以也就不会在意,也没有多想。

  晚上依旧是跟室友打游戏,侃大山,当然,室友也没啥大的隔夜仇,拌几句嘴,一把吃鸡,这友谊就骂回来了。

  我们一般晚上都玩儿的很晚,这是作为大学生的特权之一,今天同样也是。

  “开镜看人藏哪儿了,小军,你个傻X,害老子差点挂掉”室友李小伟还在吃鸡中嘶吼着。

  “QNMLGB吧,自己蠢怨老子”葛卫军回嘴道。

  而我正聚精会神的盯着远处的枪声,手里的98k,已经等候多时了。

  啪……

  就在我们正玩的火热的时候,宿舍忽然陷入了黑暗……

  “卧槽,什么情况啊,老子还在毒圈里呢”哥们刘松鼠标一甩,骂骂咧咧的。

  “妈蛋,要不要这么玩儿啊”徐磊也是一脸郁闷。

  整个大二宿舍楼进入一片黑暗中。

  噔噔……

  就在我们刚要拿出手机时照明时,宿舍5个人的微信同时响起,是那个今天刚加我们的女孩。

  “蜡烛已经放到你们门口了哦,真是不好意思呢,打扰你们的兴致了呢,呵呵呵”

  “卧槽,这货绝逼是这个推销蜡烛的人干的,现在推销的人,亲人都卧病在床吗?死了亲人了吗?这么玩儿我们?”葛卫军是第一个骂出声的,一米七三的个头,身子不大,脾气倒是不小,别看他带着眼睛一脸斯文,骂起人来,嘴那叫一损。

  我也一直跟他不对付,这货喷起人来,各种脏话张口就来,实在听不惯,要不是一个宿舍的,我才懒得理这种人。

  可是现在才不到11点,对于我们这群夜猫子来说,这时候睡简直是一种煎熬。

  这时候找电工修理估计也得好长时间,手机还好,还有些电,但是谁都不会用来照明的,长夜漫漫,能做伴的,除了电脑,就只有心爱的手机了。

  “妈蛋,还真有蜡烛”不知什么时候,徐磊一双胖乎乎的手里,还真就开门拿了一个红色蜡烛进来,笑骂了一声。

  “这人是不是傻?推销蜡烛哪有先给人用的,一根蜡烛都够我们用一年的,这都拿到手了,谁还会给她钱,真是个傻X”李小伟爬上床铺,看着徐磊手中的蜡烛,笑骂了一声。

  我们一想,卧槽,也是啊,这个推销蜡烛的,还真是脑袋不太好使啊。

  室友可能都想到了这一点,顿时哈哈大笑了起来。

  “妈蛋,用手机玩儿两把吧,要不打牌也行,睡这么早,谁他么受得了”这时徐磊将蜡烛点着后,提议道。我都怀疑他这160斤的身子,是不是都是玩游戏长的。

  “我手机就50%的电了,还有,就这点蜡烛的光,去打牌,哥们我说咱就别闹了”我率先拒绝。

  “打牌没劲,我的手机电也不多了,谁没事跟你似的,手机天天在充,也不怕充坏喽”刘松也是抱怨,显然电也不多。

  至于李小伟和葛卫军,更是没充电的习惯,加上两人每天不玩儿到凌晨两三点绝不罢休的样子,绝对不可能在用手机玩儿那种耗电极强的游戏的。

  “你们呀,这回知道每天必须充电的好处了吧,这叫防患于未然,懂不懂”徐磊虽然沮丧,但却不忘教育我们一番。

  当然,回应他的是八根中指。

  对于我们这些夜猫子来说,12点之前睡觉,简直就是一种罪过,哪怕是玩儿手机,也得玩儿到那个点。

  宿舍顿时陷入了沉寂,只有手机的光亮,照应着每个人的脸庞,大家神情各异,显然看的都有所不同。

  “对了,这个叫‘带你们一起走’这个女孩的名字好熟悉啊,莫雨菲,好像在哪儿听过”这时,正在玩儿手机的李小伟忽然问道。

  “就是刚才你们说推销蜡烛的那个?好像我们都有她的微信”刘松侧过身子,说道。

  “是啊,她说她叫莫雨菲,我们班没有叫这个的,但是我还是感觉这个人的名字好熟悉”李小伟说道。

  宿舍顿时陷入了沉默,听李小伟这么一说,大家都发现,这个名字真的好熟悉啊。

  “我记得前几天跳楼的那个女孩,好像就叫莫雨菲吧”忽然想到什么的葛卫军,声音越来越小,言语变得颤抖起来……

  “什么?她不是已经……”


中篇悬疑小说,今天开始连载,这个故事酝酿的时间较长,预计30章左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愿每一个单纯的少年,在未知的青春之路上,都能遇到一盏明灯,不再彷徨,愿自己此生坚强,赤诚善良。 ...
    梓里尘阅读 1,942评论 31 19
  • 惊魂六计之一--笔仙 文章整理:诸一大笑 一、笔仙 爸、妈: 你们好! 出国一年有余,一直没有给你们写过信。你们发...
    可乐薄荷丶阅读 5,912评论 4 6
  • pragma mark - 数字显示处理:数字是整数的时候不显示 .00 数字不是整数的时候 显示 .后两位 (N...
    我为双鱼狂阅读 304评论 0 0
  • 2018.6.7 晴 星期四 小朱越来越上道了,回到家让我给他打开电脑就说要写作业,半天还是没有开始写,告诉他...
    TianHao妈妈阅读 180评论 2 3
  • 1、对于string,number等基础类型,==和===是有区别的1)不同类型间比较,==之比较“转化成同一类型...
    qhaobaba阅读 1,0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