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往未来

我尝试着写一个很长的故事,沉淀一下我过往的事情。

林兮,是我的名字。在我离开学校的时候,那天艳阳高照,同学都在教室上课所以只有已个人来送我,是我的班主任 ,年过四十的慈祥的大妈,她对我极好,我对她如同生母,可是,我还是让她失望了。林希的喉咙酸酸的,感觉有什么东西要涌出来一样,她的五脏六腑都搅合在一起,十分痛苦,

距离林兮那年辍学已经好久好久了,她能勉强养活自己和家人,一个医院的护工兼职,林兮记得她小时候的梦想是医生,因为可以治病救人,然而她没有那个能力了现在,只能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她在期间碰到过一个患有绝症的特别的少年,那是几个月前的事情,林希对他记忆格外犹新

林兮刚来到医院,就有一个人人都不要的烂摊子丢过林兮,少年是一个富商家的少爷,但是听说他脾气特别不好,经常对护工拳打脚踢,动不动就砸坏这个弄碎那个的 。林兮那天傍晚要去给他喂药,进315病房的时候扑鼻而来薰衣草的味道,淡淡的飘在空气中,病房很干净,一尘不染,夕阳折射在一位穿着病服的少年的脸上,他呆呆的看着窗户外面,面无表情。林兮打破了这番寂静,她用尽量轻柔的声音说到,吃药了。

少年呆呆的转头,四目相对,林兮率先移开目光,从药罐里拿出五颜六色的药丸,少年开口到,你说,我会不会忘记这一切呢?林兮有些不知所措,但是凭工作经验她安慰道,不会的,你会好起来的。说着把药和水递给了他。他枯瘦的手拿起药丸往嘴里塞,配合着喝了口水。他的表情痛苦不堪,想必药是极其苦涩,他英俊的眉毛拧到了一起,嘴角微微颤抖,林兮拍拍他的背,嘴里说到,如果你觉得苦的话,我家里有我自己制作的蜜枣,明天我带来给你好吗?少年抬头望着林兮,猛的甩开了林兮的手,怒吼道,滚!林兮心里对这个少年一会温顺一会暴躁的性格转变所佩服,她头也不回的离开了那间带有薰衣草香味的病房 。

来到值班室,林兮向安木宇医生打听315病房的少年叫什么,安木宇医生说,肖苏。

他得了什么病?

渐进性失忆症。

林兮忽然能明白了他的性情为什么如此古怪,失忆了事情,但是对于某件事情的感受还是真实存在的,可能他在听到一些熟悉的词汇后,会勾起那时的感受吧。后来肖苏转院了,听说似乎是去加拿大接受更加先进的治疗,林希是真心希望他能好起来,如果他能开朗起来,一定很讨人喜的。

林兮今天11点多才回到家,那个破旧又偏僻的房子,她从未嫌弃过,毕竟那是林兮靠自己付的房租的房子,住起来舒坦,也安心。

打开破旧的房门,扑鼻而来的她早已闻惯了的酸水味,那是她慢性胃炎的母亲,应该又是去外面鬼混喝了劣质的啤酒吐了一房间,她皱了皱眉,起身去卫生间,冷水冲洗着她白皙的手,她拿着块破旧的抹布走进了她母亲的房间,房间没有窗户,所以并不透气,林兮的眉头皱的更紧了些,地上到处是呕吐物,从房间门一直到床底下,林兮坐在床边给她母亲擦脸,然后把她身上的衣服也换了下来,林希可以看见她身上多多少少的吻痕,淤青,还有伤疤,给她换了身干净的衣服之后,林希一直忙活到十二点半才进房间休息,她感觉到自己格外的累,生活压迫的她喘不过气,她从抽屉拿出一本棕色的厚本子,翻开第一页,不是很亮的灯光照在那本本子上,照亮了上面青涩的回忆……

白斐郝是林希的师哥,他比林希大一级。准确来说应该是打两级,初一的林希和初三的白斐郝,不过白斐郝是留级生,林希印象里的白斐郝是很痞,贪玩,其实那时候林希还没有辍学的时候白斐郝就已经算是辍学了,上学一个月有28天都不来学校,偶尔才来学校玩一玩,不过白斐郝是公子哥,家里有很多钱,即使是不读书他爸妈也给他留了金山银山,记忆中的白斐郝是很少见的,对于林希一见钟情白斐郝的事情,也只有林希的同学知道,那时候林希贪玩啊,天天都在玩,也不读书,才会有现在的落魄,青春里面没有爱情,要么悲痛欲绝要么发奋图强,林希也是一边受伤一边长大的孩子,她的倔强和任性使得她辍学,辍学后的第一年她换了36份工作,最哭的时候就差没有去做鸡了,而她的母亲对她也是失望透顶,不但丢了全家经济唯一来源的工作还每天借酒消愁吃喝玩乐,林希也是这么挺过来的,半夜里冻得瑟瑟发抖,三餐靠着一个白面包,什么都做,只要有钱她什么都做去了,修马桶,搬货物,开货车,一天三份兼职做着,每天都是数着钱过日子,直到几个月前遇见肖苏,照顾他的一个星期以来,几乎每天的收入都是她三个月的工资,也让她还清了欠房东两个月的电费钱,肖苏家里的有钱远远超过她的想象,肖苏是个很阴冷的人,瘦弱抑郁,性情多变。但是他只要心情不抑郁的时候对林希也是极好的,他虽然不知道林希家庭穷困潦倒到如此田地,但是他能感觉到林希的拮据,所以他总是十分细心的以各种理由给林希塞钱,为了维护林希那小小的自尊心,林希对他的态度也有很大的转变,林希做护工以来结实的她认为最善良的少年,他的眼膜和混血儿似的是淡蓝色的,其实林希又哪里会知道肖苏有着四分之一的犹太人血统呢。

写完日记的林希变深深沉浸在梦乡,殊不知她那胃炎的母亲正裸着身体往天台走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可否认一个事实,一个上了年纪的人会总是怀念过去,而对当下的新事物,会产生从看不清到看不懂再到看不惯的一种态度。 ...
    紫夜星沙阅读 304评论 0 0
  • 听阴天说什么,在昏暗中的我,想对着天讲说无论如何 阴天快乐~ 起风了,天台上的中年妇女冻得瑟瑟发抖,她黄白的头发被...
    X7阅读 73评论 0 0
  • 有句话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这句话多少有些道理。 爱情是精神层面的,没有烟火气熏烤,爱情显得浪漫而又高贵,带...
    林夕风起阅读 341评论 0 3
  • 6.23 星期五 今天是正式培训的第一天,既欣喜又迷茫,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不知道该怎样合理安...
    teamo1206阅读 1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