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1:“泰泰泰”随意,快来看佛系旅行的日常

泰佛系

一叶木舟,海藻珊瑚,聆听大海

最开始想去东南亚的念头,来源于这样的图片。湛蓝大海,清澈见底,孩童们赤裸着上身,乘一叶木舟,在阳光的亲吻中随波荡漾,或者向美丽的珊瑚和斑斓的鱼群前进……

因交通便利的原因,蜜月行选择了泰国。早上六点航班,第一次坐国际航班的两人,早早开始出发。凌晨两点的城市似乎并不安分,穿梭在上海夜色里的出租车,比下雨天多一些,属于我们的泰国之行,在昏黄路灯的指引下正式开启。

长达三小时的等待,取票,行李托运,安检,在到达候机室的这一刻归零重启——如小鸡破壳般的黎明景色,成了我们泰国行的第一个观景站。

下一站泰国苏梅岛。

第一天

曼世界,漫时光,慢下来

在曼谷转机的大巴上,我们看到了一言不合就下大暴雨的泰国,也看到一言不和下着雨出太阳的泰国。一切很顺利的样子,因此到达闷热的苏梅岛时,还稍微有些恍惚。

苏梅全景

查汶海滩

与旅游业发展已较成熟的普吉相比,苏梅岛保留了更多独立于都市外的自然与淳朴。我们入住在苏梅岛查汶街区,到达“繁华区”只有两三公里,但由于是单行道,骑行打车都很很很绕路,不过值得安慰的是,酒店离海只有百米,周边的餐厅、便利店、一日游旅行社,摩托车租借,足够我们消磨度日。

酒店

离海百米

查汶街区

海滩景色

抵达苏梅岛的第一个安逸午后,时间变得慢了起来,我们熟悉了街边环境,品尝了第一顿正宗的泰国大餐后,就赖在沙滩上光脚散步,躺在沙滩椅上吹着海风,看着头顶的椰树和天空发呆。闲适,散漫,自由,这应该就是旅行原本应该有的模样。

第二天

一切随缘的环岛骑行

早早起来,便到海边沙滩光着脚丫“踏浪踩沙”。9点左右,在泰式特色的餐厅吃过早餐后,开始第二天的计划——环岛骑行。

早餐内容可自由想象发挥

早餐厅

环岛骑行,没有找到想去的景点:爱情石,骑大象和猴子表演,大佛像,不过我们因祸得福偶遇了琳琅的小店橱窗,建筑繁复的恢弘寺庙,一个最美的海边观景台,一路的椰林风光,蜿蜒小路深处的海边秋千,帮忙捡酸角和摘野果的有趣大叔,搭棚小吃店和海边餐厅……

在准备离开苏梅岛的当天早晨,我们趁着将醒未醒的夜色,再次骑行,却再也找不到那天的感觉了……

骑行之路

海边秋千

骑行之路

最美椰树林

环岛骑行刚结束,我们便迫不及待的想要去海边游泳。不会游泳的人,所谓的游泳就是站在漫过腰的浅滩,在海水汹涌而来的时候,一次又一次的坚持着不被打翻。会游泳的人,所谓的游泳就是小资地喝点海水,在海浪侵袭过后,才好目不转睛的找眼镜。

折腾了一天后,腰酸腿疼加晒伤,是经典必尝项目——泰式马杀鸡拯救了我们。他的老寒腿不疼了,我的头晕腰酸治好了。

泰式马杀鸡

为什么叫马杀鸡?谁解释下

第三日

骑大象“穿越丛林”

这是一个半日游行程。接车司机带着我们重走昨日骑行的路线,车子转进一条小路三分钟后,我们第一个行程,“骑大象穿越丛林”正式开始了。大象在散发着粪便味道的闷热雨林晃晃悠悠的前行。其实路程很短,四五百米的样子,有一个攀爬和下坡的过程略有些心惊。

这是一头公象

这是一头母象

骑过大象之后,我们才知道,赶象人会随手拿一把带小勾的镰刀,镰刀上的小勾是为了刺大象的脑袋,让他们听从赶象人的吩咐。大象头顶白色的点点,想必就是这样来的。与其如此,不如来一场和大象的近距离接触,了解他们的习惯,知道他们的故事,学会和他们交流,这样似乎会更有意义一些。

前三天,到此已经告一个段落,你以为海边只有一个散步功能吗?下一期解锁我们的海边游玩新姿势,尽情期待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