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若不相欠,今生怎会遇见

1

许佳觉得老公林枫最近很反常,经常和她短信聊一整天。早上问到了没,中午问吃了没,下午问什么时候到家。中间还插播了几条甜言蜜语,比如这些年你辛苦了等等……许佳觉得反常,但又忍不住感动,她想难道她所期待的改变终于来了?

许佳和林枫从相识到结婚生子,今年是第九个年头了,儿子5岁。许佳35岁,来自农村,因为家庭条件不好没上什么学,所以现在也只能找些卖场销售的工作。林枫39岁,也来自农村,但上过大学,而且学的是电脑程序开发方面的,所以现在在家兼职好几份工作,家里的收入主要来源于他。儿子出生后,他们东拼西湊付了个套二的首付,现在月供两千多,家里老人也暂时不需要他们照应,所以他们的生活总得来说,还算过得去吧。

许佳虽然文化低,但是个情商极高的女人,长的虽然不惊艳,但年轻时也是清纯可人。因为家庭环境原因,许佳比同龄人要成熟许多,在同伴们都在轰轰烈烈不顾一切为爱赴汤蹈火时,许佳考虑的问题很现实。她不想找条件太好的,也不想长的太帅的,虽然现在的人口口声声说门当户对算个屁,但真的过下去,那门不当户不对的问题就是个隐形的炸弹,迟早会一触及发。

所以挑来挑去,她选择了林枫,同样是农村出来的, 同样苦过,长相普通,学历也将就。她觉得配他,她还是绰绰有余的,所以她安心,只是遗憾此生都没有轰轰烈烈的恋爱过,谁不想体会那样的爱情,但许佳深知,那样的爱情大多数都在小说和电视里。

2

到现在第九个年头,许佳有时候回忆起来,还是觉得当初的选择是对的。但对于天生多愁善感的许佳来说,林枫太过于木纳了。这么多年,她一直在期待林枫为她改变,因为她一直在努力的付出。都三十多岁的女人了,还舍不得去商场买衣服,还得和一群雨后春笋般鲜嫩的小女生一起去批发市场淘便宜,想想都很心酸。但她常安慰自己,这就是你的命,这样的日子比起在农村吃不饱饭的情况那真是天上地下了,人要会知足。

所以对于林枫的木纳,许佳开始是委屈,一开始她就很自信的想,就算是块石头,凭我的努力我也得给它软化成泥巴。可九年过去了,石头依然又臭又硬,许佳开始承认自己自不量力,她投降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她已经不再去期望惊喜,浪漫这些东西。她安慰自己,林枫不会这些也好,起码安全。

但偶尔林枫还是会有些小温柔的,比如在许佳洗碗时,从后面抱抱她,主动拉许佳一起看看下载的电影。最让许佳受不了的,就是林枫含情脉脉的看着她时,她每次都深陷其中。但每当她开始幻想自己改造成功时,现实总无情的摧毁她的想法。因为每次这个节骨眼上,林枫都会说:“我想和你说件事。”而这件事百分之二百都是许佳不爽的事。

今天也一样,林枫在许佳回家后,也做了一系列的小温柔动作。许佳有些防备心理,有几次都想直接问:“你是不是有话要给我说?”但她忍了,她怕破坏掉这难得的好气氛,何况如果真的有万一呢?

电影也看完了,许佳暗松一口气,看来是自己多虑了,平常都是看的兴起时,林枫就会说出让她不爽的事情,今天并没有。许佳甚至暗暗偷笑了几次,她也不知道自己在乐什么。最后她也假装娇羞的拉拉林枫的手说:“走,睡觉去吧。”

“再坐一会吧。”

完了,当林枫说出这句话时,许佳暗叫不好,又上当了。脸上那一抹红晕还没退去,但瞬间都僵硬了。许佳坐在一边,放开林枫的手,不出声,心里胡乱猜测到底是什么事。

“我们离婚吧。”林枫平静的说,眼神好像没有聚焦。

“啊?”许佳无论如何,都没有想到过这句话会出自林枫之口。她到提过几次离婚,也真的有想过离婚,每次都是对改造林枫这件事失望绝望后。但有儿子后,她真从没有认真想过离婚,就算生活早已索然无味,就算日子平淡的让人生无可恋,她也没有想过要离婚,要说原因,那就是许佳早已认命。

“我说我们离婚好吗?”林枫还是一样温柔,还有些客气。

“有原因吗?”

“我爱上别人了,我想重新活一回。”

“那我们呢,儿子呢?”

“对不起,我就是想重新活一回。”

“……”

两人都沉默了,许佳需要时间反应,要说林枫是因为外遇要和她离婚,她真的不相信。关键他也得有机会呀,每天呆在家里怎么去搞外遇呢?林枫看样子是打定主意了,他冷静的让人害怕,甚至有些盛气凌人的样子。

大概过了半小时,许佳喝了一大杯水,重新坐到林枫对面。

“林枫,你听我说。你说真话,你是不是身体出问题了。如果真是哪样,你没必要这么做,要知道这样对我来说是二次伤害。有什么事情我们一起来面对,什么样的苦日子我们没有过过,什么困难也难不到我们,你相信我。”

“许佳你脑残小说看多了吧,这些桥段你都能想到。我是认真的,我就是苦日子过的太多了,我想试试不同的生活,我想重新活一回,行吗?”林枫有些发怒,声音提高了几分。

许佳摆摆手,示意他不要吵醒儿子。无论发生天大的事,她也绝不会在儿子面前和林枫吵架,这是她的底线。

“你想好了?你想怎么离?”

“房子,儿子归你,车子归我,存款一人一半,房贷自己还。就这样,还算公平吧。”

“好,什么时候离?”

“越快越好。”

许佳安安静静的上床睡觉了,而且睡的很香甜,她希望这一切不过就是个梦。

3

可现实就是现实,第二天林枫就准备好所有东西等着她去民政局。林枫是个有拖延症的人,任何事情都要到不得不做的时候,他才会着急动手。未独离婚这件事,他真的太迫不及待了。

办完一切手续后,许佳都没有反应过来。她依然迷迷糊糊的,甚至想不起来他们是为了什么要离婚。最后她认定,林枫肯定是得绝症了,百分之百,她确定认定以及肯定。想到这,她又充满了斗志和希望,就算是绝症她也不怕,前世若不相欠,今生怎么会相遇,就算她欠林枫的,今生就要还清,绝不拖到来世,她也不想有来世。

日子好像和往常没有太大区别,每天接送儿子上学,只是因此没有办法再继续工作,因为林枫真的搬出去住了。对未来她也很恐惧,一个人的日子她真的没有想过要怎么过。她开始四处打听林枫是不是生病了,所有人都说不知道,她更加坚信自己的判断。

儿子问:“爸爸怎么不回家?”

许佳总淡淡的笑说:“爸爸出差去了,这次估计有点久。”

这样的信念让许佳度过了最初的那段时间,她没有向任何人提起她们离婚的事,她也没有悲伤,她所想的只是林枫会得什么病?她要怎么去照顾?

一个月后,许佳再次看到林枫,是在一家西餐厅里。许佳觉得自己快要崩溃了,必须要找人诉说,所以她约了好友吃饭。自从和林枫在一起后,她就没吃过西餐,其实她很喜欢吃西餐,但林枫不喜欢,而且太贵,所以她真的太久没吃过了。今天她想鼓励自己,所以约了朋友去了西餐厅,只是真的没想到,会看到林枫。

和林枫一起的,还有一个小女孩,她看上去真的很美好。白白的皮肤,长长的头发,粉粉的小脸蛋,大概真的没有男人会拒绝这样的尤物吧。林枫气色很好,穿粉色的上衣,白色的裤子,好像真的年轻不少。只见他细细的为小女孩切好牛排,小心的喂到她嘟起的小嘴里,然后一脸笑意的看着她吃。那样的幸福晃的许佳睁不开眼,心口越收越紧越收越紧,仿佛有人要徒手摘掉她的心脏。

眼泪滑过许佳的脸,她用手摸了摸,满脸的粗糙,她是有多久没有照过镜子了。还记得不久前她还给林枫讲一个笑话,她说:“林枫,你知道吗?我今天网上看到一段话,它说女人想要漂亮应该少照镜子,因为镜子会放大你的不足,让你越来越烦恼,这样就越来越难看了。我觉得它说的太有道理了,我就应该少照镜子,因为最近我真的长了好多皱纹了,我都快嫌弃死我自己了。”林枫边工作,边笑了笑,没有回应。

朋友如约而来,看到许佳的眼泪,也看见了不远处的幸福画面。她起身要去理论,许佳拉着了她,突然哈哈大笑。

“哈哈哈哈,乐乐,你说我是不是天下第一大笨蛋。我一直以为他非要和我离婚肯定是得绝症了,不想连累我所以才这样的。原来他说的是真的,哈哈,你说是不是很好笑。”

“毁了他呀!他都这样对你了,你还能眼睁睁的看着他幸福快乐呀!”朋友乐乐一脸愤怒。

“算了,算了,都不容易。都他妈的活得不容易,他想重新活一回,让他活吧。前世欠他的,还清了,就没有来世了。如果说外遇和得绝症之间,我更愿意他真的是外遇吧,你看,如我愿了,哈哈。”

一瓶红酒下去,许佳晃晃悠悠的回家,大街上仍然人来人往。有急匆匆的行人,有低头私语的恋人,有一家三口的温馨,有老来是伴的夫妻。许佳无声的哭了,眼泪吹散在风中,无声无息。

许佳真的不明白,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她那么的努力,那么的投入,那么坚定的在前进,到底哪里出了问题?未来不会因为你停下脚步就会等你,重新活一回的除了他林枫,不是还有我许佳吗?许佳又开始安慰自己,这一生她都在催眠自己,除此以外她真的不知道还能有其它什么办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雨,一直下。路,一直堵。雨刮器在机械地摇摆,两三个乘客昏昏欲睡。车厢里播放着莫文蔚的《电台情歌》,车里车外的温差让...
    梧桐潇雨xt阅读 191评论 0 0
  • 你是否和大多数人一样: 下定决心,好好学英语,但总是两天打鱼三天晒网,想起来就去看一篇英文短文,听一听BBC或VO...
    Miss懵阅读 11,161评论 127 676
  • 墨绿色墙纸,浅蓝色靠枕,紫色毛绒地毯和床罩,白色门窗,棕色木柜,暖黄色灯光温馨。让人只想要坐在地毯上,依偎在泰迪熊...
    少女未央阅读 386评论 1 1
  • 大概是来广州的第五十天,这里经常会下雨,前一秒还撑着伞防晒下一秒衣服就会被淋湿,潮湿的空气像极了这个城市的风格,多...
    等雨停了走阅读 236评论 0 1
  • 懂得停下,智者也! 『1』 前两天好友玫瑰小姐难过的对我说,她妈又催她了。赶紧辞了工作回老家。 其实,玫瑰一直朋友...
    米芬阅读 580评论 8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