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不重要,看世界才重要:一套立体书让孩子体验环球之旅

旅行不重要,看世界才重要:一套立体书让孩子体验环球之旅

一、有钱没钱,都该趁早,让孩子看到世界。


01旅行的教训

7月暑假刚到,大小领导、同事一个接一个的不见身影,不用问,都知道:

请假带娃出去旅行啦!

不知道什么时候,旅行成了寒暑假的必选项目。可旅行,真能让娃有多大的体验吗?

还真不一定!

朋友Grace(娃五岁半)刚五天国外游回来,吐槽如下:

* 累死老子玩死小子,原来是旅行攻略和实地差距太大,Grace带着娃一路赶时间,娃中途还水土不服拉肚子!

* 打卡博物馆人文古迹,觉得导游讲的挺生动的,娃却云里雾里的,一脸懵B像,本来是去体验感受,但娃说的最多的是累

* 太匆忙了,拍了很多照片,却没有��太多的留念。感觉过了个假旅行。

谈到这里,我们又聊到旅行的根本目的到底是什么?中国人常说的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身和心要在路上。那对于孩子呢,亲子旅行本质是让孩子增长见识,真切感受平日里学到的想象中的旅行地,是内外兼收、真实与想象的链接。若是仅仅看、拍照,而不去引导和梳理,对孩子来说只能是经过而非经历,更别说升华生活了。

所以做好旅行前的准备是避免娃懵圈、愉快享受旅行的前提。而一本好书就能做到。


02不旅行,也不掉队

很多人都知道旅行是好的,但有钱没时间的也大有人在,有时间没钱的也存在。那想要让孩子了解世界,怎么办呢?同样也是读书,让书给孩子想象力,畅游世界的机会!

这里不得不说一下金庸,武侠小说界不可攀登的神人,金庸笔下的奇胜异镜,一个个宛若仙境,如九寨沟、武当山、峨眉山等等,他是从来没有去过的。可我们真的能体会到那些仙境,所以别怕没钱或没时间陪娃亲子游,读好书,也能让孩子体验旅行的美妙。


二、 一本好书就像随身携带的美丽花园

拥有一本关于世界的书,让孩子随时感受世界之大之神奇。

但书可不是乱选的,这里给大家推荐七色王国的地理科普绘本式立体书--《好好玩立体环球之旅》 ,共有4本,分别是亚洲、欧洲、非洲、美洲和大洋洲。






本套书适合3-9岁的孩子,包含58个国家、272个人文传统、194个地标建筑和动植物, 让孩子了解世界的神奇,体验不同的美。


本套书采用与众不同的手工立体纸艺体现五大洲的风土人情,翻看书籍,惊奇连连,让小朋友在好奇心的驱动下了解地理百科。

同时利用互动翻翻看、拉一拉、折一折等手动操作,提高孩子注意力和记忆力!

先来看看某购书平台的评价,知识性和趣味性兼顾,好评率99%!



01 熊猫阿诺来讲故事

没有人能抗拒熊猫的可爱,本书就以胖胖的阿诺为导游,从亚洲开始,经过欧洲、非洲,最后在美洲和大洋洲旅行。生动的阿诺形象切合小朋友的心理,根据蒙台梭利观点,2岁到六岁是孩子语言敏感期,这个时候他们逐渐对情节故事兴趣浓厚,每页都在串联起阿诺的环球之旅。

阿诺的服装是书的一个细节,在中国阿诺穿的旗袍,到韩国穿的韩服,到日本也是和服……

阿诺的讲解丰富,国家基本信息、节日、动植物、重要的景观、人文特色、历史等等!比方中国:


02 好好玩,立体书调动孩子的兴趣

玩书是爱上阅读的开始。书中生动的插画和各种小机关很讨孩子的喜欢,可以边听读边玩,体验发现的惊喜。

随意翻看不影响读书的效果,一页一介绍。可能遇到过孩子反复地看一页、只看一页的一个点、不停的哗啦哗啦翻书、倒着看书等诸多问题,这时候妈妈可能会焦躁,这本书也不会,每一张每一页每个小机关即可整体来看,也可单独玩看。

立起来的地标建筑


翻出来的特色活动、美丽风景等



03专业度,做好未来保障

10岁以下的孩子获取的知识多为直观输入,体验少,明辨是非的能力较差,一旦吸收了错误知识,以后面对正解就不容易改正。而像世界地理这类的硬核知识将来孩子还会面临交流、考试等,父母更要把好关,这套好好玩立体环球之旅的地理环境是经过中国地图社和测绘社审较高度还原的,这个家长可以放心大胆的让孩子读。


整套书好玩又干货多多,让孩子在读的过程中体验世界之旅。若是去旅行,下次不放让孩子选择去哪,体验脑袋和身体一起旅行;若无机会旅行,同样可以让孩子展开想象的翅膀翱翔环球知识之旅,看到世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