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3

故事梗概(不对外)

      一个国际级考古专家名字叫韩阳,沿女娲山考察,行至林泉山,惊叹女娲山雄险奇秀于一体,在林泉山下盘古村发现七千年新石器遗址,很是兴奋,他很想去探究女娲山神奇的秘密。

        盘古村西有野人沟,野人沟里的故事在民间传说很多,有说野人沟里有高夜差,头上顶一盏灯,夜晚行走在山道上,你走他也走,你停他也停;还经常有人说看到过野人,不食人间烟火;也更多的传说是野人洞中有个狼孩子,还有民谣“野人沟里野人洞,狼孩出现显神灵”。

        韩阳从研究人类学发展规律得出结论,最初人类生活在山洞,靠摘野果、狩猎物为生。当他在深山隐居期间,在峡谷野丛中惊奇地发现了野人沟里真有个野人洞,他沿着野人洞里前行,接触到了一个看似野人的有些怪癖的白胡子老人长住幽深的野人洞中。

        白胡子老人对陌生人很敏感,从没说过一句话,但他身上挂着个搭拉,上面印的邵康字样,韩阳把白胡子老人称为邵康老人。

        故事通过邵康老人的垒石传奇,自然纯真的气质,飞檐走壁的神话,超群的技艺魅力,折服了很多自认为大师的艺术高手。而从西安来到坝上村的艺术家白健,有着对大自然的热爱,用水墨把山水人物花鸟表现的栩栩如生,特别是对石头艺术的技法更是令人惊叹。在韩阳撮合下,邵康老人和白健艺术家相识,共同塑造了许多经典垒石艺术的传奇,而这些秘密只有韩阳知道,外界从来都不知道野人洞里还有“垒石兄弟”。

        高露家庭出生贫寒,父母双亡是个孤儿,有着和狼孩子一样的经历,有缘从小跟着邵康老人,邵康老人学说话也是高露教会的。高露不怕苦不怕累,待人接物无私无畏,练就了垒石的高超技艺,成了远近闻名的垒石娃。但坝上村的人却不知道高露的手艺是从哪里学来的,有人说“垒石娃”没爹没娘,是老天赐给他的天生手艺,不过垒石不能当饭吃,只是作为茶余饭后的笑料罢了。

        垒石娃已不是过去的娃娃,长大后的高露从治水、架桥、修坝练就了高超的工匠技艺,成了远近闻名的大工匠。

        王芳来到坝上村写生,她和高露有许多共同知趣,对高露很佩服,俩人也常在大自然中艺术创作,笑声常常回荡在幽深的大峡谷。

        韩阳的秘密,让王芳在野外写生时偶尔得知,但她也不说透,她会在不同时点和邵康老人会面。邵康老人的自闭症在见了王芳后竟然好了,也开口说话了,而邵康老人的传奇深深折服了王芳,也让她爱上了邵康老人。

        考古学家韩阳也爱上了王芳,本来不善言谈的韩阳变得很兴奋,经常和高露谈如何爱王芳,高露内心里虽然爱王芳但却从未表达过。高露的沉稳、大气、睿智也使得韩阳很是佩服。

        韩阳知道了王芳出没邵康老人洞中的秘密,进而又得知王芳爱上邵康老人,韩阳和邵康老人摊派,甚至谈话有些不敬,“一个野人还谈什么爱!”

        邵康老人虽然没有用语言回敬韩阳,但骨子里的坚守使韩阳常常怀疑自己:“怎么自己这么有学问,还不如一个深山野人”?读有字的书究竟有啥意义?爱的意义究竟在哪里?”

        当邵康老人了解到高露喜欢王芳时,邵康老人骑着一个毛驴西去,再也没有人找到他。

        王芳在邵康老人离去后困惑而不能自拔,高露和韩阳也不断抚慰,可是内心的伤痛不是一句话就能抚平的。

        王芳解不开心结想要寻短见,死了就解脱了自己。可是死前有个心愿想把自己的专长水彩画传授给坝上村的所有百姓,她觉得这样才不枉所学,给老百姓留下些什么,才能告慰自己的心灵。

      所有百姓从接触到学习了水彩画之后有了自信,慢慢体会到了艺术的魅力,找到了生活的情趣,也让百姓们领悟到幸福原来就是这么简单。

在王芳传授百姓水彩画的同时,高露也向“垒石兄弟”白健学习山水画而从中悟出了垒石的意境。当王芳完成自己的心愿,走向河谷欲轻生了结生命时,看到高露的在河谷间的垒石好像看到了邵康老人的影子,从而重新唤起了王芳内心的爱,原来爱就是一块一块石头垒起来的。

      王芳含泪抱住了高露。

      韩阳唱了一首歌曲《有一种爱叫做放手》,王芳和高露微笑。摇滚歌曲《人人都是艺术家》由麦穗儿、费物、刘帅同台演出,震撼世界,坝上村千人水彩画陈展女娲山,手电筒照射悠悠天河水,千人摇滚曲回荡在峡谷中。

      薰衣草庄园里垒起了高高的“垒石兄弟”,选进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垒石谷远近闻名,成了人类真正的爱情见证,人类和平的象征!

银河湾

2017.7.2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上飞过的黑鸟,水里游走的小鱼,旁边嬉笑奔跑的双胞胎小女孩,我身后刚才掉进臭水沟里伸着舌头哈吧哈吧跑着的牛牛,还有...
    周夏漫阅读 173评论 0 0
  • 本人毕业于一家二本理工院校的英语专业,毕业选择远离家乡,长途跋涉独自一人来到深圳,只为寻求事业发展。 幸运的是提前...
    Cinco阅读 1,755评论 5 20
  • Point 和LineSegment没有什么好写的,作业大部分已给出。 倒是很好的练习了java的基础。 Poin...
    超級超限阅读 3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