靛青山深处的水潭

靛青山恒久远

七月末,盛夏的骄阳,如荼似火的温烤大地,碧蓝的天无一丝云彩。少有车辆在汽浪腾升的柏油车道上急速飞奔,此刻下午三点,我和两个自小的玩伴朋友驾车去在本县城有名的避暑之地靛青山。

沿着四周大山环绕的道路行驶,山上七零八落的扎堆盛开着红彤彤的映山红,在碧绿的树木,浅绿的杂草,在山风的催拂下,强烈的阳光照射在映山红的花瓣上,显得更加的娇艳欲滴。不由的把思绪拉回到记忆犹新的年少岁月,每到炎炎夏日经常与玩伴们去山上摘映山红,一边摘枝上的花红叶瓣放进嘴里嚼着吃,清爽可口,一边装扮马头的样子,嘴里喊着“驾驾”的感觉。

“嘎吱”声响,车停在路边,靛青山到了。下车踩着错落石头往里走近五十余米的路程,远远看到水潭人头攒动,来消暑游泳的人还真不少,靛青山的水潭大小有十几处,最大最深的的叫“碧月潭”深度十几米,水的色泽碧绿碧绿的,浅的两米多,小孩子不会游的就待在浅洼地带,在大人的看护下来回狗爬式,甩的也很兴奋。有六个年轻人凭着水性好,顺着潭边的岩石陡壁爬到五米高突出不大面积较为平坦的岩石上,叫喊下面水中的游人,留出空白的水面空间,一个接着一个纵身往下一跃,饺子下锅似的水面“咚咚咚”作响。

大部分都是年轻人居多,不少年轻女子穿着泳装,将身材完美的勾勒出妙曼的姿态,雪白的肤色,浑圆修长的大腿,年轻的少女羞涩着流露着青涩浑实而又坚挺胸部,唯有几个少妇平坦的腹部上大大方方的旁若无人般的将整个丰满的乳房在泳衣的束缚下乳沟更深沉。

来到潭边,身旁的朋友肥仔,脱掉短袖,体形高大,满身肥肉,肉颤颤的肚皮穿着事先穿好的泳裤一溜烟加快步伐,在浑身颤抖中游入水中。

精瘦的朋友绰号“猴子”,身体瘦小,身子板却十分精干,冲着肥仔的背影喊:“肥子,咱两下水比比憋气,看谁憋的久,输了晚上烧烤买单”。

我听了随口道:“我也来”。肥仔从水里冒头:“死猴子,我才不和你玩憋气,哪一次都不是我先冒泡的,要憋自个憋去,没人鸟你哈还是游泳畅快哈哈”。

左手拍下猴子后背,:“还是咱两试试如何”。猴子边活动筋骨:“行啊,阿乃”。随手脱掉短袖,两人踏入水中,一股股清凉从脚底直末头顶,相互对眼,点头,深吸一口气,随即双双没入水中。

憋约一分半,我有些憋不住了,有种窒息感。不由得浮出水面,张大嘴,猛呼吸,抹点脸上的水。猴子还在水里,盘坐的姿势,纹丝不动。不由心头对猴子竖起大拇指来,好样的猴子兄弟。

此时,肥仔喊:“阿乃,过来一下”。我游了过去,肥仔拉着我小声说道:“阿乃,那个女人的咪咪够大,腰细细的,皮白白的,在水里像美人鱼一样游来游去,美极了”。我没等肥仔说完,:“肥仔你啊,三十几的人了,还这般好色,游泳就游泳,还改不了偷窥的习惯,我游泳去了,你好好饱饱眼吧”。“呼,阿乃,你输了,晚上请客”。猴子的声音响起,回道“好”。

甩开双臂,在水中,时而蛙游,时而仰泳,时而蛟龙潜水。而猴子呢也和年轻人一样时不时爬上再往下跳。肥仔呢身在水中注意力重点看不同姿色不同女人的形态而大饱眼福。

骄阳西落,染红了天际的晚霞,微风徐来,天空一群群燕子,结队飞行吟唱“好热啊,等会就凉快了”。

肥仔最先上岸,坐在石头上休息。我也觉得时间不早了朝猴子喊“差不多了该回去了”。猴子回道“再等五分钟”。我上了岸,拿起石头上的干毛巾,简单擦拭下,捡起大裤衩摸出香烟,抽出两根,递给肥仔,打火机点燃,深吸一口吐出,望着碧月潭的上方,高耸的山蛮,刀削似的峭壁笔直秀丽。延绵纵深,顶端坚硬巨石鞘立千年,守护者一样,恒久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时只是你需要一次发泄 对着头顶,飞机旋转在黑色的天 我们说 人们说 两腿之间,一双发绿的眼睛在垂涎 姐姐 我是最...
    王二文阅读 174评论 0 2
  • 我们都在拼命的生活着,不可否认的一点。 人和人之间的差距太大了,同样的付出却得不到同样的回报。 我们总是在抱怨老天...
    白羊座笑笑阅读 187评论 0 1
  • 生活中不可避免的会接触一些负面新闻,之前的时候,我不关注的行业负面新闻我都不看,但我关注行业的负面新闻领我很不高兴...
    知识改变栋栋阅读 462评论 1 0
  • ——回望乡村,就像回到梦中的桃源。 寒冷的西北风呼呼的刮起来,杨树脱尽了枯叶在青天下晒太阳,娇嫩的麦青在大地裸露的...
    闲看花落_阅读 255评论 2 7
  • 1.周二班会玩你画我猜,让第一小组负责想词汇,并且组织活动。每个小组为单位加分,第一名加3分,第二名小组加2分。 ...
    梅子_8b1e阅读 1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