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过你的每一条微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看过你的一条微博,怎么会不知道你喜欢啥。”

林洛漫不经心地说出这话的时候,大白的心情已经不是可以用语言来形容的。

他说,那句话,他一晚上回忆了不下两百遍。

那天,是大白的生日,林洛亲自下厨做了一大桌饭请几个哥们儿去给大白庆生。

真心话大冒险的时候,大白问林洛怎么想到给他做一桌饭庆生的,林洛轻描淡写的一句话除了大白,在场的几个人也都给震住了。

那是大白去年生日后发的一条微博“生日嘛,有一顿为我准备的大餐,就足够快乐了。”

生日的末尾,大白最铁的哥们儿李霖来了电话,大白有些尴尬地接起电话,寒暄了几句就挂断了。

林洛曾经暗恋过李霖,但那时李霖已经有了女朋友,而且计划好出国了。

那段时间,林洛常常喝得烂醉,都是大白把她背回家,给她擦脸洗脚,洗脏衣服,然后才回家。

大白喜欢林洛,这是众所周知的,林洛自然也是知道,但大白给她表白过几次,都被拒绝了。

这一次,林洛在大白生日会上说的话,让我们都以为,大白的苦心总算没有白费。

在这之后,大白对林洛发起了更为猛烈的攻势,早晨买好早餐去林洛家楼下等着,隔三差五买束花送过去,晚上一条短信道晚安,虽说方式土了点,可追一个对自己已经有了些感觉的女孩来说,也够用了。

但是,林洛却再一次拒绝了大白:“我不喜欢你,别花时间了。”

大白把自己关在家里郁闷了几天,决定重新振作,林洛应该还在犹豫,不好意思表达出来而已。

林洛发微博说:“感冒了好难受。”

大白着急地买了各种感冒药,还大清早去市场买了老母鸡,炖了一盅浓香的鸡汤送过去。

林洛微博发了张照片,配了个开心的表情,照片上是以前高中的校门,定位也在那儿,大白当即放下手头的工作,请了假,想去假装偶遇林洛。

在大白辗转了五趟车,花了仨小时到达高中后,林洛的微博又更新了:“高中一日游达成,顺利到家。”

大白只好自己逛着学校,走着那些熟悉的小径,地上满是金黄的落叶,踩在脚下“沙沙—”响。

他在一条狭窄的小路上徘徊不去,路两旁有些破烂的楼房,大白正重复着他高中做过上百遍的事情,目光注视着那些楼的某一栋的某一间,那里曾住过他喜欢了八年的某个女孩子。

失落之余,大白还收到了经理的警告和扣奖金的通知。

不过轻易放弃不是大白的性格,毕竟从高二开始喜欢的女孩,哪是那么容易放弃的。

在大白越挫越勇的时候,一盆凉水当头浇下,浇得大白心透凉透凉的,李霖回国了,而且还分手了。李霖回国的第一天就请了大白和林洛吃饭,后来大白说,就是那顿饭,让他觉得,八年的喜欢,应该到尽头了。

那顿饭,大白吃得很心塞,他很久没有看到林洛这样发自内心地笑过了,似乎李霖的每一句话都可以戳中她的笑点似的,李霖还附在林洛耳边说了些悄悄话,看得大白心都在随着林洛的笑声战栗。

没过几天,就听说李霖和林洛在一起了,据说还是大白帮着李霖策划的表白。

表白过后,大白就不见了踪影,朋友们都找不到他。

深夜十二点,大白清空了所有的微博,又发了一张海的图片,朋友们着急得给林洛打电话,让她去劝劝大白别做傻事儿。

林洛电话来的时候,大白还坐在海边吹风,夜里的海风刺刺的,吹得人心痛痛得凉。海水幽蓝幽蓝的,深邃低沉地像极了大白此刻的心情。

大白犹豫地点了接听,那头林洛的声音缓慢又温柔:“大白,你知道为什么我看过你的每一条微博吗?因为我曾为了忘记李霖删除了他所有的联系方式,但有时我又忍不住想偷偷看看他过得怎么样。你的很多微博都会有李霖的点赞和留言,只有一条条翻你的微博,我才能远远地看看他啊……”

大白笑了,听着林洛真诚的解释,又有点想哭,最后努力挤了挤眼角,挤出来几滴眼泪。

远处海天相接的地方,亮起了一抹淡红的朝霞,微光在浪涛的冲刷下愈发傲然。

后来,和朋友谈起这段往事,大白总会先猛灌一口酒,再使劲拍拍对方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兄弟,听哥的,关注你每一条微博的人关注的不一定是你啊,可能就是想来看看评论的路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