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还是少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微博看到喜欢的博主琦殿写下这样一段话大概是:

我们从来就只在靠着对彼此好来维持关系,不是凭着发自内心的理解和认同······

反复看了很多遍,让我开始思考审视自己的人际关系。身边的朋友换了一茬又一茬,个别老友如今依旧在联系,可更多的是就算偶然遇见连声招呼都不敢打的“陌生朋友”。不敢说这里面没有我自身的原因。


理不顺只能去问心坨“我身上有哪些地方是你理解和认同的吗?”她向我打了马虎眼声称这个问题比较有深度,需要时间思考,结果现在还没有给我答案。

但我不想这么不了了之,如今我和她还有另外一位美少女力力住在由实习学校安排的房子里。从在校时的朝夕相处,到如今进入社会同居一屋的并肩作战,不是没有过摩擦,而是懂得了适当忍让和迁就,

不知道这是由于我们处理感情的方式逐渐理性,还是我们开始看重彼此的存在所以愿意让步。

我拿上面的问题问自己,那她们身上有哪些地方是我理解或无法认同的?

先说心坨,能找到一个笑点与你高度保持一致的人真的不容易,我俩时常因为一些简单的对话而乐的捧腹大笑。她是那种在家会主动帮妈妈择菜扯闲淡的女生,兼跟各种姐姐妹妹分享人生近况······称得上吃的苦霸的蛮。

她在我这尤为特别更是因为我们经历了很多“难忘瞬间”。比如去广东打暑假工连夜逃走、等了三个多小时坐上索道结果打雷下雨、坐过的人生最挤的公交······每次聊起都只剩哈哈大笑。我们当然也有过争吵,可让我说她身上有哪些自己不能忍受的地方,又实在说不出

哦,她有点睚眦必报算不算,你打了她一下她绝对会打回来你,绝不会让我好好欺负一下。至于很容易被别人说服堪比墙头草这点跟我很像所以也不知道是好是坏。


力力则是属于外貌与内心刚好与我成反比的人,仗着自己一张娃娃脸常给人娇小可爱的错觉,这倒也不完全错,因为她撒起娇来的确能稣掉人半边身子。

我常笑话说像力力这种男人绝对不能嫁,天天抱着你用嘴巴说爱你,实则一点实际行动都没有。而她上课凶起来据说楼下都能听到她的训斥声,只是据说啊事实还有待考证。

作为我们班多年的班长各方面的能力绝对是一流,独立、有主见。做起事来雷厉风行却又能面面俱到,看她把一群一年级的小朋友管理得服服帖帖便可知一二,所以我理解和不认同她的地方都在于强势,她对自己有明确的规划,所以对于自己想要的东西做的决定很少作出让步。有时候能为我们起到出谋划策的作用,但偶尔也会让我们这些身边的人感到吃不消。


还有中秋赶来与我们相聚今天又匆匆离去的小金子,她绝对是属于陪伴型,带给人的温暖好比润物细无声,不张扬不呱噪,却总能让人心存感激,期末给我补习功课,生病了给我买药打饭·,陪我看胆小不敢看的电影·····最重要的是给予我莫大的肯定与鼓励。

她身上两大闪光点一是“明知自己美却从不自知”,二是不耻下问、不懂就学,上学的时候我总对她说“如果一节课只剩下一个人在听课,那就是我的同桌你”

但她也有两大绝症。一是“透支烦恼癌”,做事喜欢瞻前顾后,忧虑重重。二便是“好人癌”,几乎不懂拒绝别人的要求,人生中好像没有不字一般,我有足够的理由怀疑她就是传说中比起拒绝别人觉得自己做更容易的人!印象深刻是有次她被人欺负我气冲冲的带着她去讨回“公道”,结果事后没多久她倒好,一脸轻松地说“算了没什么,可能她只是情绪有点不好!”大写的黑人问号脸。

当然我们还是有那么一点共同点的,像是依然保持着对这个世界的敬畏之心,友好的对待这个世界也希望被世界温柔相待,我们也像千千万万的少女一样,爱美、喜欢讨论八卦,对自己的方方面面不甚满意、有时甚至有点呱噪······这么一细想,才发现我们朝夕相处却又如此不同。

好了,这下我已经基本了解了你们的优缺点,如果问我还愿意对你们好么?我的答案是“i do”希望你们也能回答我“me too”

就像大多数日剧的主题一样,也是我想对你们说的话“在所有人眼中平凡又渺小的你们,却在我的世界里闪闪发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主要针对的是95年(古天乐、李若彤)版和2014年(陈晓、陈妍希)内地版的《神雕侠侣》进行赏析。 主角:杨过、...
    IT学思想阅读 2,43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