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他谈一场柏拉图的恋爱

01

我看过很多关于情感的文章,包括爱情,亲情,友情……原来那唯美的爱情是最让人难忘。然而读后感就是勾起我对cheng的回忆,我和cheng只谈一场柏拉图的恋爱。  cheng在广州,我在珠海,我们分隔两地。

可能每个人都有情犊初开的时候,或许初恋是最懵懂不懂爱情,也认识爱情的开始,羞涩犹如刚开的花朵。

02

     我和cheng相识于去年的10月份,刚开始认识的时候偶尔发微信聊天,因不熟悉,不了解,电话不经常联系;还记得他第一次打电话给我的时候,声音听起来有点紧张,让人觉得害羞内向的一个人。

我和cheng认识快有3个多月了,渐渐地快接近2015过年的时候,拉起了过年的气氛,你突然来了信息问我“放假回家过年吗?年货购置得怎样呢?”我回复了你,还有三天就放假呢?年货就不用在外面买了,家里很多大型超市都可以买,而且我姐姐公司还赠送超市购物年卡。”你说你要年28晚才放假,而且年货都团好了。我笑了笑,没有回复你。

03

到年29时候你发信息给我,有时间出来玩吗?我说忙于搞卫生,没时间改天吧。年初二我初中同学聚会,可能也没空,cheng说,要不年初四,我回了信息给cheng说,“可以”。朝思暮想了几个月,我和cheng想见面又害怕见面。然而我和cheng还是见面了,我们约好年初四中午12:00在镇上一个小公园;那时候他开着小车过来,提前10分钟到了,第一眼给我感觉是比较沉稳,实在的一个人,原来cheng不是我想象中那么内向,只是不懂得怎么表达。我和cheng静坐在小公园,谈谈了周围的风景,广场的活动,还谈了上初中那些事儿。大概谈1个多钟吧,我主动说了要回去了,cheng说那我送你吧,然而我没有拒绝让cheng送我回家,车开在平坦的公路上,我和cheng一路谈了这几年镇上的快速发展,人们生活越来越好了,快到家时候,我出于礼貌顺便叫cheng进我家里坐坐喝茶,毕竟人家还送我回家;等我开口说完后,cheng说,“不好意思,我没有准备什么礼物,我家里风俗比较讲究礼节,加上是春节,如果我进去了,等下我妈妈会责怪我不懂礼节,然而我说,“好吧。那有空再来玩,拜拜。”然后我把车门关上了,往家里路上走去。过了半个钟后,cheng打电话给我说要来我家坐坐,然后cheng和cheng的爸爸一起来了我家,就这样双方家长见了面,有了一定的了解,cheng的爸爸初始见面对我也很满意。

04

从那天双方家长见面后,cheng每天开始给我打3个电话,(早,午,晚),有时正在工作时候看到cheng来电显示,真的想卡掉了。可是自己又不能这样打击别人的热情,虽然不是很喜欢但也不讨厌,只是觉得他真的中邪了,像块药膏黏住一样,一天打3次电话烦不烦呢?我心想难道男孩追女孩都是这样吗?我们虽然分隔两地,你我若有情,懂得相互信任,就算是半年没见过面,没聊天,只要对方真的信任另一方,对她的爱是坚定的,又何必是朝朝暮暮呢?有很多人说,能做到那样的人很少,也可以说基本上没有。谁想谈这种柏拉图式的恋爱呢?

05

年初六时候他邀请我到市区玩,我说:“今天我的姐妹刚好聚会,没空去哦。”他说,那我去载你们去吧,我说不用了,我和姐妹们搭公交车出去就好了,cheng没事,反正闲也是闲着。我刚好出市区办点事。我始终坳不过cheng,自然答应他来了,那天他还送了一条手链给我,说是提前送给我的情人节礼物,我也醉了,眼前木纳稳重的男孩也有浪漫的一面。

06

清明节时候,cheng回家扫墓,cheng家里就他一个男孩,所以必须回去帮忙扫墓,cheng问我想回家吗?如果回家cheng开车过来珠海两个人一起回家;后来我想了想,还是算了,我不是很喜欢他,还是不要过多的来往吧。我虽然想回家,特别怀念妈妈亲手做的糯米团,还有可口的农家饭菜,我想如果我真的要回家,就自己搭大巴回家就好了;我不想欠下cheng太多无以回报的付出;那次清明节,我真的是自己搭大巴回家了,因cheng知道我也回家了。第二天cheng又来我家邀请我一起去看电影,一路上我和cheng愉快聊天,看完电影cheng就送我回家,在路上,他问我,我们认识有一段时间了,对我有一定的了解,我们可以考虑一下领结婚领证了吗?我爸妈说酒席他们全包。然后我紧张回答他,可我对你了解不多啊,毕竟结婚是一辈子的事情,不能马虎,不要为了结婚而结婚。得慎重考虑,结婚是人生大事;要不这样,十月我再答复你,让我再了解你一段时间吧。Cheng也点点头同意了,后来cheng送我回家后也没有说什么,本来我妈妈想留他在家里一起吃饭,但是cheng赶脚急着回家帮忙,后来我妈妈也没有挽留cheng下来吃饭,第二天cheng开车上广州上班了。

07

到了五一放假期间cheng过来珠海找我玩,我和他一起去了珠海普陀峙,农科奇观,那天刚好下起小雨,我们在农科奇观逗留一下,拍照,聊天。下午我和cheng一起回宿舍做饭,吃完晚饭差不多6点了,cheng顺便帮我洗完碗,我和cheng相处交流时间总是那么短,然后他说要回广州了,后来我送他下楼,回到广州后他发了信息给我,说回到了,我回了信息给他:‘恩,好的,今天逛了一天加上开车也累了,那早点休息吧。”

就这样,我和他来来往往交往大半年,其中在这大半年他来了几次我这里,我们一起看电影,一起做饭吃,现在想起来真的有点好笑,我和cheng一起去看电影都是各走各的路,一般都是我走在前面,他走在后面,我们从来没有牵过手,没有亲密接触过。可能都是相互尊重对方表现,不敢踏池半步,我估计cheng以前也没怎么啪过拖。

07

7月24日那天我生日,提前一天过了,刚好星期天,我邀请cheng过来玩,一大早我就到超市买菜了,回来的时候,放下手中的购物袋,我一看电话记录6条,全部是cheng打过来的,我打过去给cheng,他说来到楼下了,叫我下去开门,cheng提一个DODO  牌子PINK  包包递给我,这是送给你的,我说了声谢谢!我看见他额头还流着汗,我眼见了有点不好意思,连忙招呼他喝水,让他吹风扇。  生日那天,我和cheng吃完中午饭,然后在网上购两张电影票,之前约好一起去看一场幽默搞笑的电影,看完已经是下午5点了,本来想在外面吃饭,可我一大早买了很多菜还没吃完,还有半煲汤倒掉怪可惜,这些劳动成果都是自己亲手做;所以我和cheng看完电影,还是回来自己做饭吃,吃完饭后cheng还是像往常一样开车回广州了。

08

将至十月一国庆节的时候,Cheng的爸爸打电话给我爸爸,如果国庆节放假了,两个人性格合得来,国庆节黄金周就回家领结婚证吧,两个都是适婚年龄了,cheng两个妹妹都回来,到时一家人坐在一起吃一顿饭,回来过年就摆酒席;我爸说,这个没关系,我作为父亲只有参考权,关键是他们两个考虑清楚就结婚。原来cheng家里人都同意结婚的了,这次打电话催结婚的人是cheng爸爸,而不是cheng。我想还是等过年后再领证结婚吧。因为我对cheng还是不了解,加上我同堂的堂弟结婚,不能同一年一进一出的结婚风俗,我又推脱了。如果要结婚也要等到过年再结婚吧。后来cheng打电话给我,心平气和聊了起来,我内心告诉cheng,我害怕结婚,不知道结婚为了什么,后来我感觉自己提的问题很幼稚。我和cheng推开窗子说亮话,双方说出各自优缺点,cheng问我,是不是他的缺点多于优点,我说没有啊,你优点还挺多的,cheng说,其实我对自己没有信心,因为他不懂得追女孩子。我也笑了笑,没聊多久,就推脱挂电话了。

09

将近10月份最后几天,我没有正面答复cheng结婚的事情,以往两个月我和cheng有些小的争吵,我不知道是不是这样cheng对我的联系越来越少了,基本上是3天联系一次,而且打电话的次数也少了,都是他付出比我多,刚开始那么热情,后来事实告诉他,我这块石头很难摸热的。过了几天后我发现cheng的微信已经不再我在列表了,朋友圈显示非好友只能看10条信息动态,这时我想cheng已经对我死心了,不抱有期望,不像以前那样喜欢我了;毕竟他已经是30出头了,而且是独子,他家里人一定催他急着结婚,他不想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也可能他没把持住家里人的催促结婚吧。再后来我的同学告诉我他另外又找了一个,当我听到这样的消息的时候,内心有点不甘,有点小伤心,为什么男人说变就变的呢?

我不知道他把我微信删掉后,然后又迅速找了一个是否为了疗伤,还是遵循他父母的期望只是为了结婚而结婚,  事后我们都没有过多的交往了,10月最后的一天,我发了一条信息给他,“你把我的微信删除了,你不喜欢我了,可能是我不够好吧,谢谢你曾经对我的付出。”然后过了几分钟,  cheng回复了我,“是我配不上你,不是你不够好,谢谢你给我机会,谢谢你对我的的直言,我们还是做普通朋友吧。”我看到那时候信息,我觉得我和cheng真正要面临着分手了,我心里才真正认识到我以前做法伤害到cheng,因为交往这么长时间都是cheng比我付出得多,而我更多是冷落他,从来没有怎么主动打个电话给cheng,有时候我和cheng也为了争论过一些个人价值观和看法的问题,是我在强词夺理,cheng还总是让着我,事后也没有生我气。或许他也察觉我对他的感情不是那么深,我不知道这是自己不懂得珍惜眼前的缘分还是错过了,内心还是有点小忧伤。不喜欢就不喜欢了,干脆利落,天涯何处无芳草呢?

俗话说:“一切不以恋爱为过程的结婚都是耍流氓”。难道我耍流氓吗?我之所以一直不答应cheng结婚请求,并不是想拖住时间,而是我想了解我面前这个男人想跟我结婚是怎样的一个人,而且我有恐婚心理,我不知道婚姻给女人带来什么,结完婚之后,是洗手做羹汤吗?还是每天围着孩子转;没工作,没钱花,没得到家里人理解是女人考虑结婚迟疑的决定。因暂时找不到更好的,难道就要将就吗?难道到了结婚的年龄就要委曲求全吗?我想想如果每天面对不喜欢的人生活在一起,那是难为自己也是对另一半的不负责。理想很丰满,现实很残酷,我真的做不到,岁月那么漫长,我不想变成自己不喜欢的样子;三毛说:“跟随自己内心走,至少我可以活得洒脱。”或许没有人能够理解我内心的苦楚,有些事自己知道就好了,别人无法帮你承受,还得自己调整心态,积极面对每一天。

或许cheng曾经对我的付出,我最多的是感动而不是心动,内心没有一种冲动想嫁给cheng的感觉,可能我对cheng爱得不够深吧。

虽然已经分手了,可我希望他能找到一个比我更喜欢他的另一半,毕竟他在我心目中还是个沉实稳重,善良的烂好人,相信好人就有好报。

如果不合适就别将就,苦了自己也耽误了别人,领一张结婚证很简单,可是结婚后就是两个过日子的事情了。所以,没娶的别慌,待嫁的别忙,经营好自己,珍惜当下单身的时光,一切该来的总会来的,怕什么,岁月漫长,你心地善良,终会有一人陪你喝酒走四方。

微信:在线青春

喜欢丸子就关注吧

起初念想写作为了训练自己的文采,记录自己的生活点滴,后来发现文字也是触动心灵最深处的伤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