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青春不疯狂?

像十六十七岁那样花样的年纪,少女的心里总是藏着那么一个人,或是因为篮球场上帅气的姿势,或是在饭堂抬头偶遇帅气的侧脸,或是他满眼的深情,或是那可以照亮全世界的笑容。

初恋这件小事剧照

我也是在那么美的年纪里遇见了那么一个他,他拥有上述的迷人的特点,追他是我在胆怯的高中时期最勇敢的事情。

   他是高我一届的学长,遇见他的时候我还只是个刚步入高中殿堂的小白,当时高一高二是在同一个饭堂吃饭的,我高一,学长高二,所以我和学长在饭堂遇到的可能性很大。

后来,学长成了我心目中的男神。

其实我正式把学长纳入男神行列之前就已经在饭堂遇见过几次,不过那几次都由于排队隔得远只是注意到模糊的帅侧脸,对学长只是惊鸿一瞥。正式见识到学长的帅气是我放学抢先排队打饭的时候,我喜欢观察身边的人,发现学长刚好就排队排在我的前!一!个!瞬间心中小鹿乱撞,可想而知我当时的心情有多兴奋,可是表面上依然平静得一脸“生人勿近”。

其实我的心里花痴因子在咆哮:啊啊啊这个学长好帅啊!完全符合我男神的标准,我要把他当作男神,他就是我的男神,啊啊啊我的男神超级帅!!!

然后,我口中的男神就成了他。

就这样,我每天在人山人海的饭堂都会寻找男神的身影,观察他经常出现在饭堂的时间,想要下次赶在相应的时间来多几次偶遇。

那时候每天去饭堂或者小卖铺的路上看到男神都非常开心,嘴角好像沾了蜜糖一样甜很久。

关注他时间久了会发现他的一些小习惯,比如他喜欢下午放学去打篮球再去吃饭,偶尔晚自习会下楼去小卖铺买饮料,所以我有个小秘密:对闺蜜借口去操场散步或者去买宵夜其实也是为了偶遇男神。

    发现男神他旁边老是跟着个女生,可是这个女生是谁?那女生皮肤白皙、笑颜如花,难道是男神的女朋友吗?男神那么帅有女朋友很正常的啦,他居然总是陪他女朋友吃饭,会为女朋友盛饭打汤,会逗得他女朋友笑得咯咯响。

其实在我的观念里,男神嘛,可望不可及,因为害怕一旦靠近就会发现原来男神他也会有很多缺点,在我心里幻想的美好或许会消失会不再喜欢了。

但是!我还是很不爽他有女朋友,所以我潜意识里完全过滤了他有女朋友这件事,到后来恍然发现还真的没再看到那女生与男神形影不离了,后来听说是出国的原因女生提出了分手,我还为男神伤心了一段时间,见证过男神和他女朋友不少事情可以推断出男神确实深情且专情,不可否认我欣赏这深情的男人,当然知道这些都是后话。

初恋这件小事剧照

不过后来男神升高三了,高三有个独立的饭堂,所以后来很少在饭堂遇到了。可是人家老想男神了,所以只能经常去操场装作偶遇到他。那是段心酸的历史,还要装得不经意,我以为我伪装得很好,每次一旦男神出现在视线里,我就会装作和身边的闺蜜讲话,羞涩地躲开他可能看过来的视线又忍不住偷偷瞄几眼,我的嘴角的弧线想压都压不下来。我闺蜜都说我男神可能早就已经眼熟我了。

由于男神高三下学期了,想到他高考完很快就要离开学校了,我以后可能再也看不到他了,可是他还不知道有那么一个人一直默默关注着他,我也许可以不告诉他,可是他一旦离开,这段青春就这样无声化烟飞,没有一丝丝痕迹。

我觉得不甘心,凭什么他把我扰得烈火燎原而他却丝毫不动。

然后我就一直计划着怎么去认识他,要不要直接在路上截住他问他要电话号码?还是装傻问他要高三资料?

初恋这件小事剧照

我很纠结便把这段心思告诉了闺蜜,闺蜜鼓励我勇敢去拦住他,还在纸上用pop的方式写着“青春无悔”刺激着我躁动的心。然而胆小的我有那么一瞬间勇敢豪言:期中考进步到年级的100名次,丫丫你要陪我去找男神,要!电!话!没有到的话就我一个人去问!

我知道我一定会进步的,我说这个不过是想给自己一个勇气一个机会,让青春无悔!再加上我有个无比关心这个大事的闺蜜一直在提醒着我。然后期中考试结果出来以后我的确进步很多,可是当时排名101,看到这个排名,我想化身成猫咪用锋利的爪子去挠墙来表示我的愤怒和无奈。所以要去问男神联系方式的这件事我也磨蹭拖了很久,不敢啊!

在闺蜜的各种威逼利诱下,面对曾经的承诺,青春无悔。最后丫丫还是被说服陪我去找男神,不过丫丫说她不要台词,要我一个人说完全部台词,好吧,就这样愉快地决定了。机智的丫丫想出来一个办法:我们伪装成社团成员编制一张调查表,说是抽样调查高三同学的作息和心理情况,最后还要求填上电话号码。重点就是我们要的号码。

可是最大的问题在于我并不知道男神所在的班级·名字,甚至我没法很清楚向没见过他的人完全的描述这个人,我们又跟上一届的师兄师姐熟悉的少,所以我们用了最笨的方法:充分课间10分钟的时间,在每个教室外面装作不经意的经过然后往窗子里看看哪个班有男神的身影。

文理科一共有十几个班,还分布在不同楼层,高三在5·6楼,而我的教室在2楼,说明我需要爬很多次楼梯。我和丫丫四只眼睛扫描了好多次教室,一圈又一圈的扫描,有些师兄师姐刚好做题目累了抬头往窗户看就容易和我们视线相撞,我就会有一种像是做了坏事露馅的感觉马上躲闪眼光。

凭着平时升旗时候排队看男神的站位大概判断男神是理科生,爬5楼大概爬了十多次都快要放弃寻找的时候,男神终于出现在班级门口,一切都刚刚好。


初恋这件小事剧照

我记得那天是上晚自习,写作业超级累,课间的时候想着说出去走走会不会碰巧在楼梯口撞见下楼去小卖铺买水的男神呢,便硬拉着丫丫往5楼走,一路上看到不少男生,但是都没有男神的身影。到5楼的时候,我不知道怎么特别兴奋丢下丫丫先去扫描各个教室,会不会是真的有缘分这一说法,有一个侧脸我不可能认错就站在讲台旁边看课程表,对着正门口!我记得当时的手指都是麻的,我往身后招手叫丫丫赶紧过来把调查表给我,不停不停的深呼吸才对着门口里面开口:“学长,你可以出来一下吗?”

“你好..我们现在..有一个调查可以..帮忙填写一下表格吗..很简单的。”我当时的脑子一片空白,很难组织语言流畅的说话,一开口的时候就给口水噎了一下。到底怎么个丢脸法我也不清楚,直到现在丫丫说起这个时候都会笑个不停。

男神也没有多问拿起笔就开始写了。因为是课间,进出教室的人还是有的,有一个学姐在门口看到他在写调查表的时候停了一下瞥了一眼说:“在写什么啊,怎么我没有啊。”一听就是开玩笑的语气,抬头看到的便是学姐的用力的抿嘴笑,但是也没多想。男神写完了表格我说了句谢谢就飞回教室了,真的可以用飞来形容,飞奔回教室平息我的心情还有告诉我其他的同学这一大喜事哈哈。


初恋这件小事剧照

人也许都会有得寸进尺的想法,但是如果早知道坚持继续寻找男神的信息过程中会毁了男神在我心目中神的地位,我肯定不会找的。

现在的网络那么发达,一个人的姓名可以有很多联系,例如微博,微博搜索名字相关的可以搜索出来,本来想着默默关注他的动态就好的了,但是与男神写的岳**相关度最大的那个人发表的照片却并不是我男神而是另外一个人,要是同名同姓还好,但是连学校什么的都一样就奇了怪了,掀起了我们的好奇心。

于是乎,我身边的死党团一起想办法,丫丫决定帮我试试打电话确定那个电话的真实性,居然把别人姓“岳”说成了“丘”,有一个机智的就是通话录音了,电话内容没说什么,只是后来那个手机号码的人发来了另外一个手机号码让我们一头雾水。

我给男神手写的手机号码发过短信让他考试加油,还问他要了微信,因为对男神写调查表的信息产生了怀疑所有我告诉了他我男神我所知道的特征,他全部否认了。

见过微博照片的闺蜜在后来的一次拿快递的过程中看到了这个真人,他也是本校的师兄。丫丫也加了另外一个手机号码,而这个号码正是照片中岳**本人的。

经过一番折腾,我也终于明白在门口写调查表的时候那位学姐的笑容是怎么回事,当时因为紧张忽略的很多细节觉得莫名其妙的笑好像渐渐有了答案,答案就是我给我男神耍了,男神填写调查表的姓名是他兄弟的而手机号码是他本人的,我在微信上的问话他说了谎。刚猜到这个结果的时候,我男神的形象如大厦一秒间崩塌,真的很抓狂,他怎么可以这样!?


初恋这件小事剧照

破碎了男神形象后,我一度告诉自己忘记他吧,不过时间长了也懂了,男神那么帅气那么优秀当然很多人追啊,他估计也烦了,看来他早就已经眼熟我了,不然怎么会在写调查表的时候就故意恶作剧呢。其实我能理解,男神不过也是人不是神,也是有优缺点也有不完美。

现在的我,很感谢男神的出现让我有那么疯狂的一段青春小插曲,让我的高中生活充满了色彩,都说暗恋最苦,可不都是心甘情愿吗,谁的青春不疯狂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8月4日,惊心动魄的一天。 那天下午我们几个女生临时起意准备去吃一顿好的,好好犒劳自己一下,然后就直奔宝...
    苗青_三月阅读 139评论 0 2
  • 这几天上班不怎么忙,跟同事们在微信上玩起了真心话......那些错过的时光,遗憾的故事,现在看来如此动人。也许是那...
    认真生活的猪阅读 986评论 0 1
  • 我看着镜子里的人 镜子里的人看着我 两个人都静静的 她却微微一笑 我绷着嘴角 盯着她熟悉又陌生的双眼 说你笑什么笑...
    原色青青阅读 266评论 0 0
  • 共享内存的linux IPC的一个方式。最简单的解释就是同一段物理内存被映射到不同进程的地址空间。任和一个被映射的...
    bailongxian阅读 963评论 0 2
  • 不知道别的地送礼金、吃喜酒、吃满月酒叫什么,有的地方叫礼金,我们这里叫赶情。 我们理想中的送礼金、吃喜酒、吃满月酒...
    朗里格朗朗阅读 3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