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灰原哀恋爱的一天

【清晨】

我无法想象这有多幸福,我每天早上都可以睁开眼看到她熟睡的脸。睫毛扫下淡淡的阴霾,有些心疼她由于长时间熬夜做研究而显露的倦色。

已经到了早晨,熹光初照。我微微坐起,嘴角满含着笑意俯身看她睡觉的样子。呼吸平稳,眉眼疏松。我无意打扰她,心中尝试着对她勾眉画眼了一番,又感叹一句,我媳妇儿怎么可以那么好看。

初秋的早上还有些寒意,侧身帮她掖了掖被角,不料不小心惊动了她。我有些慌张,害怕她自此被我搅醒,她却只是呢喃了几声我也听不懂的话语,之后有些不满的往我怀里钻去寻找暖源。我笑的有些痴了,只有在睡着的情况下才那么温顺可爱,轻轻拍了拍她的背,安抚着她再次转入熟睡。


【早饭】

早饭是她最喜欢吃的三明治,虽然我还在厨房忙活着而她却一脸二大爷样子光着个脚丫翘着二郎腿在看杂志。但我是没有丝毫不满的,见她频频催促等的实在不耐烦,我满心满意欢喜的应和着她的催促。

“不错啊,手艺总算有些进步”她斜眼看了穿着围裙的我——手上捧着的三明治,给了句难得的夸奖。

“大小姐您不尝一口就妄下定义也太早了吧?”我微笑着略略调侃。

她白了我一眼,不过毫不客气的接过我手上的东西放到桌上,之后满心欢愉的开始了她九点的早饭。

我是不怎么爱吃这些甜食的,只坐在一旁笑眯眯的看着她吃的一脸满足。

“我说”她听到我的声音抬起头来看向我,我看着她嘴角微微沾染着的蓝莓酱心中觉得有些好笑,果然还是可爱的不得了。

伸出手用指腹帮她揩掉这深蓝色的污渍,舔了一口,果然比厨房里的蓝莓酱好吃了不少。

再一抬头看向她,她却避了我的眼神,脸又染上点微微的红晕。


【出门】

“今天我也会好好努力的”我自信大声的看着在收拾桌上餐盘的她,谁做饭的话那么另一个人负责收拾是我们之间约定好的事情。虽然多半时候我都包揽了大部分的活。

“喂喂,我要去上班了”见她依旧手上忙活着却没多少反应,我有些不满。

“知道啦,我没有敲打火石欢送你出门的习惯,笨蛋的话注意安.....”她剩下的话全被我吞入口中,嘴巴上还有点甜腻腻的滋味,看着她有些愣愣的表情,我笑完了眼。

“早安吻”满足之后,我松开她,“会注意安全的,你自己也要小心啊”

见她白皙的脸颊上又晕上点点粉色,轻飘飘的再次在她额上印下了记号,“这次是给要出门的我平安归来的信念”

“再不走就迟到了哦”她转头看了眼时钟,很不合气氛的开了口。

“啊!真是...”我加快了动作,真的要迟到了啊。


【电话】

中午公司的伙食吃起来毫无新意,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同事闲聊着天。

出乎意料的,电话响了,我看了看来电显示,不由得放柔了神色。

她是很少会主动打电话给我的,我懒得去管同事一脸鄙夷的神情,慌忙接了电话。

“喂?”

“你周围没有人吧”她轻声的说着。

我转头看了眼同事,直接将饭盒推向他口型比着“帮我倒掉”就匆忙上了天台。

“恩,没人,你说吧,什么事请”我回答着

“我那件...那件缀着蕾丝的浅粉色衣服给我放哪里去了”她意外的有些羞涩的问着

“浅粉色?”印象里她是不会穿这种颜色的衣服的,再说家里她好像也确实没有这样的衣服啊,等等,如果这样说的话,我好像想到了什么,我有些勾起嘴角,带着坏意问她“那件内衣吗”

“不说我挂了”她在电话那头听出了我的坏心思,直接祭出了杀手锏。

“别,我想想,大概是在衣柜左侧下方第三个右边的那个柜子里”我甘愿投降,告诉了她答案。

“啪”没等到任何回应,电话那边直接一声挂断。

喂喂,我看着电话有些无奈,还真是一如既往的不可爱啊。


【下班】

我有些腰酸背疼的伸着懒腰,看了眼时间总算可以下班了。

下班路过那些店面我起了小心思,时间已经快到六点了,晚饭基本由她负责。那么我就会经常在下班的路上会带点东西回家。

有时候是水果有时候是鲜花。而今天我却恰巧路过一家饰品店相中了一款简约镶嵌蓝钻的星辰项链,带在她洁白如玉的脖颈上一定很漂亮,我这样想着,神不知鬼不觉的就付了款。

这一路上我怀揣着项链设想了许多她会有的反应,想着想着,却发现我这个送礼物的人比收到礼物的她好像还要更开心呐。

不过,没办法,这估计就是全天下妻奴应有的表现吧。


【回家】

回家看到她还在厨房忙碌,我有些心疼,桌上三三两两摆了几个菜,其实那么多也吃不完。多半是她将吃剩的菜放入冰箱热一热再当明天中午的午餐。

我去有意想给她搭把手,之后却被她一脸嫌弃的给推出了厨房,“别给我添乱,乖乖坐着”

“今天我想你了”我又恬不知耻的去揽她的腰,希望自己可以得到多一点的重视和关心,好吧之前说的搭把手其实就是像这样的偷吃豆腐。

“再捣乱今天晚上没饭吃”她有些恼意。

我轻笑着将头埋进她的颈窝,蹭了蹭她柔软的茶发,讨骂的在她脸颊上偷了一个吻,“得到了想要的,我这就走”


【晚饭】

她做的东西总是很丰盛,也十分合我的胃口,我吃的没了样子。

她又要调笑我几句,“每次吃饭的时候你总是像关押多年的犯人,没个样子”

我毫不在意,毕竟天天能如此被她照料着一切,我已经幸福的没法自理了。

“啊,那也没办法,谁叫我媳妇儿的手艺那么好呢”我抬起头应和了一句,她可不喜欢我不理她,当然,只有她不理我的份。

“谁是你媳妇儿了,少乱叫”她别过头去不想理我。

“灰原哀是我媳妇儿啊”我见她生气傲娇害羞的样子就十分欢喜,这点简直越看越可爱。

“明天开始自己解决吃饭问题”喂喂,别这样,我真是拿我家媳妇儿没什么办法了啊。


【看电视】

吃完晚饭之后我麻溜溜的洗完碗又麻溜溜的递上削好的水果给在客厅看电视的她递上去。

不知道什么时候她也学会了看肥皂剧,其实我也心知肚明纯粹是在打发时间,因为有些时候她发表的观后感我真是无法招架。

我坐在沙发上松松的一手揽着她瘦削的肩膀,一手偶尔叉块苹果见机给她喂到不消停的小嘴巴里去。

“这东西不太科学,虫洞理论不是这样讲的,编剧真是该回去好好重修物理知识”她又开始发表对于这部新剧《来自月亮的我》的观点了,“还有这两人在一起真是太不科学了,对于都铭君来说,万颂尹只不过是他时间维度里面的一帧而已,我建议这个编剧应该去吃....”

她话没说完,就被我堵了块苹果上去,“shi...柴兑...塔镇的仪伪管重视啥之吗?”

得得得,咽下去再说话。我哭笑不得的看她一脸鄙视的眼神含糊不清的发表着自己的观点。


【礼物】

我想着是时候要讨点欢喜了,从口袋里面掏出今天下午被自我安利的那款项链。

“给你的,喜欢吗”我看着她的神色,果然,眼眸有些亮了,我对自己的眼光还是十分自信的。

“又花钱在一些无所谓的事情上了”

正常反应,我自我安慰着,噙着笑意帮她带上了项链。有些冰冷的触感惹得她有些难受,身子向后躲了一躲。

但是带上去还是很好看,我盯着看了许久,果然和我下午想象的样子一样。玉般的皮肤栖息坠落着大片的星辰,比黑玉为底的星空更加耀眼。

我私心认为是她将这款项链衬得越发好看,然而她在我看她的眼里细心看着她自己的倒影,看着我迷恋痴呆的眼神,不自觉的笑出了声。


【晚安】

今天晚上我强烈制止了她的熬夜行为,虽然她说她的课题时间实在是很紧张,但是我以我死乞白赖不要脸的功力终于求得她答应和我一起入睡了。

当她和我一起躺在床上的时候,我还略为紧张的死命拥着她,反倒是她看我这幅样子先笑了。

“我要睡觉啦”她对我轻声说着。

“恩”我答应着,觉得总是要等她先睡我再睡才比较安心。

“我要睡觉啦!”她似乎不满的又强调了一遍。

“?”我又些疑惑,但疑惑不了多久,她就自个人安抚我似的轻巧巧送来了一个晚安吻,只是浅浅的吻上我的额头。

然而我却因为这个浅浅的吻,一晚上没睡着。

看着她现在早已睡熟的神情,我低头回应了这个浅浅的吻。

“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