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昼|埃菲尔:钢筋铁架上的巴黎之巅

我们在一个寒冬的下午来到巴黎,那个童年就知道有着埃菲尔大鉄塔的巴黎。

我们眼中的巴黎风光,在傍晚的塞纳河开始。

随着晚霞渐渐西去,我们游走在巴黎的昼夜交替中。


白昼•绿荫大道上的仰望

在巴黎最后的那个下午,冬风阵阵。

特罗卡迪罗广场
特罗卡迪罗广场,喷泉大道正对着埃菲尔铁塔

站在特罗卡迪罗广场上,是不少游人眼里“最适合欣赏铁塔”的那个角度:

常绿的草地、枯黄的法国梧桐、洁白的喷泉、通体金属光泽的铁塔、飞舞的白鸽,成为巴黎阴天里的暖色调。

若在树木繁茂、百花盛开、艳阳高照、天空湛蓝的时分,铁塔当是最靓丽的金黄。

特罗卡迪罗广场望向埃菲尔铁塔

从特罗卡迪罗广场走向埃菲尔塔下的这段路,无数次重温我们看过的电脑、手机壁纸:

从广场伸向埃菲尔铁塔的喷泉池像一条水上大道,池子旁的草地伴随左右。

埃菲尔铁塔

当我们走到这座世人熟悉的建筑杰作下,仰望这上万吨钢铁架设出的钢筋铁骨时,视觉冲击与心中震撼,远不是看照片所能感受到的。

埃菲尔铁塔下,仰望

在铁塔下,清楚看到上万根钢条、数百万个铆钉的细节,这座从19世纪走来的最高建筑,仿佛带着笔者走到了另一个蒸汽动力的纪元。

傍晚•巴黎之巅的眺望

到了塔上,更感人之渺小,在四条支撑结构中的徒步楼梯上,攀爬的勇者们络绎不绝。从基座走到塔顶共1600多级阶梯的过程中,好像随时会被凛冽寒风刮走。

在瞭望台仰望深入蓝天的塔顶,是一次克服恐高的热身。

我们没有在瞭望台做过多停留,先直上顶层。

中间瞭望层仰望塔顶

从二层瞭望台到塔顶之间的电梯,是通过滑轮连接的两个对置电梯厢,一个上去的同时另一个下来。

当我们到达铁塔的最高层,整座巴黎城市的车水马龙,只剩下了一阵阵风声。

相比地面的城市,我们更接近天空:

那些纵横交错的古老建筑群中,只剩下了地上的那根中轴线。

看到中轴线东端的蒙帕拿斯大厦,与铁塔并驾齐驱。

高度仅此埃菲尔的蒙帕拿斯大厦,巴黎中轴的东端

中轴西端的特罗卡迪罗广场,隔着塞纳河,我们刚刚在绿荫大道上,仰望现在站着的地方。我们和1个小时前的我们,隔着如此之远。

特罗卡迪罗广场

游人能到达的最顶瞭望台,离塔尖最高点约40米的距离,是那些硕大的天线与信号发射器。

顶层瞭望台,280-281米高刻度之间,游客打卡照~

在下一层的厢房里,隔着玻璃窗,没有了风声,巴黎剩下了安静与暖和。

铁塔顶端厢房里,有关于建造者古斯塔夫.埃菲尔的照片,窗上沿是关于方向和景点的标识

当下到较低的瞭望台上,巴黎城又逐渐清晰起来:

我们开始能清楚的找寻到巴黎的景点。

我们能看到远处的蒙马特高地上,圣心教堂的轮廊。

远处的蒙马特高地

我们看到细细的香榭丽舍大道,直直的通向凯旋门。

俯瞰位于铁塔东北边的凯旋门

荣军院的金色屋顶,是铁塔上视野里一个闪亮的点。

铁塔一层瞭望台上,俯瞰荣军院

夜幕开始渐渐降下,协和广场的摩天轮也亮起了灯。

铁塔一层瞭望台上,远远的协和广场

铁塔外寒风阵阵、天幕暗沉,与铁塔内变幻灯光、人群热闹嬉戏,对比如此鲜明。

铁塔上,冬天的傍晚,小男孩实在太可爱,不忍让他失焦~
一层瞭望台,溜冰场上孩子们在玩耍,旁边是人满为患的铁塔餐厅

孩子们欢快的玩耍,是我们在铁塔上看到的最后一道风景。

离开了喧闹的人群后,我们便离开了这座世界上最著名的电视塔。

离开时,铁塔亮起了灯光。

就如在巴黎的第一个晚上,我们在蒙帕拿斯塔上,看到的铁塔灯光那样。

到巴黎旅程的最后一晚,我们看过了埃菲尔铁塔的一个昼夜,又望着它开始新的轮回。

埃菲尔铁塔,傍晚离开时,它亮起灯光

——End——


远望夜下的铁塔:

巴黎•夜|蒙帕拿斯上的千万光束,埃菲尔下的万千灯火

行走大巴黎的昼与夜:

巴黎•夜|在圣母院下游荡、塞纳河上的流浪(上)

巴黎•夜|在圣母院下游荡、塞纳河上的流浪(下)

巴黎•夜|(美食篇)情人节的法国大餐“囧”遇记

巴黎•昼|塞纳河畔:最后晚霞里的一场追逐

巴黎•昼|卢浮宫(上):神秘古文明里,寻找达芬奇密码

巴黎•昼|卢浮宫(下):走失在文艺复兴长廊的时光

巴黎•昼|凡尔赛:波旁史诗惊鸿一瞥,浮华盛世南宫一梦(上)

巴黎•昼|凡尔赛:波旁史诗惊鸿一瞥,浮华盛世南宫一梦(下)

大懒熊写的东西很多,喜欢本篇游记的,就关注专题《神游纪》或文集《大懒熊的云游—欧洲》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