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作家们一些撩人的话

此文分享一些著名诗人&作家(张爱玲、三毛、莫言、张嘉佳、林清玄、金庸、林徽因、顾城等等)的一些让人动容的情话。我最近非常喜欢电影《念念手纪》里的一句话


0、我憧憬你,我仰慕你,我们截然相反却又无比相似,我想成为你。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这句话本身,大概就是樱良和春树之间超越一切的告白,全世界最高的“我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1、如果认识从前的我,也许你会原谅现在的我。——张爱玲

2、人总是在接近幸福时倍感幸福,在幸福进行时却患得患失。——张爱玲

3、我以为爱情可以填满人生的遗憾。然而,制造更多遗憾的,却偏偏是爱情。——张爱玲

4、对于三十岁以后的人来说,十年八年不过是指缝间的事 而对于年轻人而言,三年五年就可以是一生一世。——张爱玲《十八春》

5、雨声潺潺,像住在溪边,宁愿天天下雨,以为你是因为下雨不来。——张爱玲《小团圆》

6、你问我爱你值不值得,其实你应该知道,爱就是不问值得不值得。——张爱玲《半生缘》

7、不管你的条件有多差,总会有个人在爱你。不管你的条件有多好,也总有个人不爱你。——张爱玲《半生缘》

8、我要你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人是等着你的,不管在什么时候,不管在什么地方,反正你知道,总有这么个人。——张爱玲《半生缘》

9、如果你认识从前的我,那么你就会原谅现在的我。——张爱玲《倾城之恋》

10、有些傻话,不但是要背着人说,还得背着自己。让自己听见了也怪难为情的。譬如说,我爱你,我一辈子都爱你。——张爱玲《倾城之恋》

11、一个人,如果没空,那是因为他不想有空。一个人,如果走不开,那是因为不想走开。一个人,对你借口太多,那是因为不在乎。——张爱玲《红玫瑰与白玫瑰》

12、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饭粘子,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张爱玲《红玫瑰与白玫瑰》

13、说好永远的,不知怎么就散了。最后自己想来想去,竟然也搞不清楚当初是什么原因把彼此分开的。然后,你忽然醒悟,感情原来是这么脆弱的。经得起风雨,却经不起平凡……——张爱玲《一别一辈子》

14、哪里会有人喜欢孤独,不过是不喜欢失望罢了。——村上春树

15、爱的开始是一个颜色,爱的最后是无尽的苍穹。——林清玄

16、幸好,人生有离别。——林清玄

17、如果你给我的,和你给别人的一样的,那我就不要了。——三毛

18、或许,我们终究会有一天:牵着别人的手,遗忘曾经的他。——三毛

19、飞蛾扑火时,一定是极快乐幸福的。——三毛

20、梦想,可以天花乱坠,理想,是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踩出来的坎坷道路。——三毛

21、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许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都成了过眼云烟,不复记忆,其实他们仍是潜在的。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当然也可能显露在生活和文字里。——三毛

22、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 每想你一次,天上就掉下一滴水,于是形成了太平洋。——三毛

23、如果有来生, 要做一棵树, 站成永恒, 没有悲欢的姿势。 一半在土里安详, 一半在风里飞扬, 一半洒落阴凉, 一半沐浴阳光, 非常沉默非常骄傲, 从不依靠 从不寻找。——三毛

24、我笑,便面如春花,定是能感动人的,任他是谁。——三毛

25、世上的欢乐幸福,总结起来只有几种,而千行的眼泪,却有千种不同的疼痛,那打不开的泪结。——三毛

26、岁月极美,在于它必然的流逝。 春花、秋月、夏日、冬雪。——三毛

27、所谓爱情,其实就是一场大病,我的病就要好了。——莫言

28、人一辈子总得动真格的爱上什么人,但是一旦爱上了,第一步是失去自己,第二步就是失去你的爱情。——莫言

29、所谓最难忘的,就是从来不曾想起,却永远也不会忘记。——莫言

30、年轻时我们放弃,以为那只是一段感情,后来才知道,那其实是一生。——莫言

31、有些人,在不经意间,就忘了;有些人,你想方设法,都忘不了。——莫言

32、喜欢一个人没有错,错就错在喜欢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莫言

33、与其天涯思君,恋恋不舍,莫若相忘于江湖。——金庸

34、那都是很好很好的,我却偏偏不喜欢。——金庸《白马啸西风》

35、各有因缘莫羡人。——金庸

36、一切达观,都是对悲苦的省略。——余秋雨

37、我是自由的,那就是我迷失的原因。——卡法卡

38、今天我感到非常烦闷,我想念你。——王小波

39、咱们应当在一起,否则就太伤天害理啦。——王小波

40、你要是愿意,我就永远爱你。你要是不愿意,我就永远相思。——王小波

41、单单你的名字,就够我爱一世的了。——王小波

42、静下来想你,觉得一切都美好的不可思议。——王小波

43、有一句话,我只问你这一次,以后都不会再问,为什么是我?——林徽因

44、答案很长,我得用一生去回答你,准备好听我说了吗?——林徽因

45、你给了我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我将用我一生来偿还。——林徽因

46、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林徽因

47、任何东西都可被替代。爱情,往事,记忆,失望,时间……都可以被替代,但是你不能,无力自拔。——林徽因

48、你的慈悲与宽容因为爱过,所以慈悲;因为懂得,所以宽容。——张爱玲

49、一直等你到永远,原是今生今世已惘然,山河岁月空惆怅,而我,终将是要等着你的。——胡兰成

50、我爱你朴素,不爱你奢华。你穿上一件蓝布袍,你的眉目间就有一种特异的光彩,我看了心里就觉得不可名状的喜欢。——徐志摩致陆小曼

51、我是你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你不必讶异,更无须欢喜。——徐志摩

52、茫茫人海中,我将于茫茫人海中访我唯一灵魂之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徐志摩

53、一生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结果 ,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 ,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你。——徐志摩

54、我们同时站了起来,刚才已经稀少的雨雪重新密集地纷纷扬扬了。她挽住我的手臂,仿佛又一次恋爱开始了。——余华

55、你若在,便安好。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往。如此,安好。——丰子恺

56、人分两类:是你和不是你;时间分两类:你在的时候和你不在的时候。——冯唐《吟诗》

57、你走,我不送你;你来,无论多大风多大雨,我要来接你。——梁秋实

58、愿你是今生今世已惘然,山河岁月空惆怅,而我,终将是要等你的。——胡兰成

59、你的过去我来不及参与,你的未来我奉陪到底。——余秋雨

60、眼睛为她下雨,心却为她打着伞,这就是爱情。——泰戈尔

61、生活是变化多样的。生活是种律动,须有光有影,有左有右,有晴有雨,滋味就含在这变而不猛的曲折里。——老舍

62、相知相守,才最珍贵。长相知,才能不相疑;不相疑,才能长相知。——曹禺

63、我把所有人都喝趴下,只为和你说一句悄悄话。——江小白(白酒)

64、我微醺的时候想起你,那是你最美的样子。——江小白(白酒)

65、手机里的人已坐在你对面,你怎么还盯着手机看。——江小白(白酒)

66、总觉得还没喝够,其实是没聊透。——江小白(白酒)

67、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沈从文

68、总有些这样的时候,正是为了爱,才悄悄躲开。躲开的是身影,躲不开的 却是那份,默默的情怀。月光下踯躅,睡梦里徘徊,感情上的事情,常常 说不清,不是不想爱,不是不去爱,怕只怕,爱也是一种伤害。——汪国真 《默默的情怀》

69、不是我个性开朗,其实我也有许多忧伤,也有许多失眠的日子,吞噬着我,生命从来不是只有辉煌,我只是喜欢笑,喜欢空气新鲜又明亮,我愿意像茶,把苦涩留在心底,散发出来的都是清香。 ——汪国真 《独白》

70、我叮咛你的,你说不会遗忘。你告诉我的,我也全都珍藏。对于我们来说 记忆是飘不落的日子,——永远不会发黄。相聚的时候总是很短,期待的时候总是很长。岁月的溪水边,捡拾起多少闪亮的诗行。如果你要想念我 就望一望天上那闪烁的繁星,有我寻觅你的——目光。——汪国真 《思念》

71、不是不想爱,不是不去爱,怕只怕,爱也是一种伤害。 ——汪国真

72、要输就输给追求,要嫁就嫁给幸福。——汪国真《嫁给幸福》

73、有情不必终老,暗香浮动恰好。——席慕容

74、你若能忘记,那么,我应该可以。——席慕容

75、如果一开始就是一个错误,那么为什么,它会错的那样美丽。——席慕容

76、我只是个戏子,在别人的故事里,流着自己的眼泪。——席慕容

77、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我们舍着泪,一读再读。——席慕容

78、幸福:一是睡在家的床上。二是吃父母做的饭菜。三是听爱人给你说情话。四是跟孩子做游戏。——林语堂

79、情暖得要发燥了,可是有点凉风,正像诗一样的温柔。——老舍

80、你嘴凑上来,我对你嘴说,这话就一直钻到你心里,省的走远路,拐了弯从耳朵里进去。——钱钟书

81、婚姻是爱情的终结者,婚姻是一座围城,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来。——钱钟书

82、我见到她之前,从未想到要结婚;我娶了她几十年,从未后悔娶她;也未想过要娶别的女人。——钱钟书致杨绛

83、在遇到她以前,我从未想过结婚的事。和她在一起这么多年,从未后悔过娶她做妻子,也从未想过娶别的女人。——钱钟书

84、从今往后,咱们只有死别,再无生离。——杨绛

85、也许一辈子只有那么长。生前何必久睡,死后自会长眠。——萧红

86、我画了你身边每一个人,但却没有画你。我觉得你亮得耀眼,使我的目光无法停留。——顾城致谢烨

87、我把我整个灵魂都给你,连同它的怪癖,耍小脾气,忽明忽暗,一千八百种坏毛病。它真讨厌,只有一点好,爱你。——王小波致李银河

88、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顾城

89、我从没有被谁知道,所以也没有被谁忘记。  在别人的回忆中生活,并不是我的目的。遇见是两个人的事,离开却是一个人的决定。  遇见只是一个开始,离开却是为了遇见下一个离开;这是一个流行离开的世界,但是我们都不擅长告别。 ——顾城

90、我多么希望,有一个门口,早晨,阳光照在草上。我们站着,扶着自己的门窗,门很低,但太阳是明亮的。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顾城 《门前》

91、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如山间清爽的风 ,如古城温暖的光 ,从清晨到夜晚 ,由山野到书房 ,只要最后是你就好。——张嘉佳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92、在青春的列车上,如果你要提前下车,请别推醒装睡的我,这样我可以沉睡到终点,假装不知道你已经离开。 ——张嘉佳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93、我们在同一个时区,却有一辈子的时差。时时在一起,时不时怀疑。最后相聚只能一时,分开已经多时。你走的太匆忙,打翻了我手里所有的时间,它们零散地去了角落。 ——张嘉佳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94、有些东西明明一文不值,却不舍得丢掉。有时候找不着还会急得坐立不安。问题是他们越来越旧,越来越老,而我渐渐不敢看它们。它们装在盒子里,放在角落里,像一部部电影。随时都能让我重新看到一场大雨。一次分离,一杯咖啡,一个拥抱。 ——张嘉佳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95、靠着树干坐下,头顶满树韶光,枝叶的罅隙里斜斜地透着记忆,落满一地思念。醒来拍拍裤管,向不知名的地方走去。 ——张嘉佳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96、你已经把曾经深深爱你的人,从记事本里划掉了吧。 你已经被自己深深爱着的人,从记事本里划掉了吧。 你已经在很多个记事本里,被划掉了吧。 你已经把划掉的名字,回想过很多次了吧。 在这个漆黑的夜,很多人的愿望是在心里下一场刀子雨,把赖在里边不走的人剁为肉泥。 ——张嘉佳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97、有些人藏在心里,有些人脱口而出。也许有人曾静静看着你:可不可以等等我,等我幡然醒悟,等我明辨是非,等我说服自己,等我爬出悬崖,等我缝好胸腔来看你 ——张嘉佳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98、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上帝会让你付出代价。照顾好自己,爱自己才能爱好别人。如果你压抑,痛苦,忧伤,不自由,又怎么可能在心里腾出温暖的房间,让重要的人住在里面。如果一颗心千疮百孔,住在里面的人就会被雨水打湿。 ——张嘉佳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99、"我知道你喜欢我,但我不知道自己将来在哪里,因为我知道,无论哪里,我都没法带你去. ——张嘉佳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100、我希望和你在一起,如果不可以,那我就在你看不见的地方,永远陪着你 ——张嘉佳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101、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佚名

102、只缘感君一回顾,使我思君朝与暮。——佚名

103、盈盈一水间 脉脉不得语。——佚名

104、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范成大

105、思君如满月,夜夜减清辉。——张九龄

106、欲把相思说似谁,浅情人不知。——晏几道《长相思·长相思》

107、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元稹《离思五首·其四》108、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李商隐《夜雨寄北》

109、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李之仪《卜算子·我住长江头》

110、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苏武《留别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