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请让我轻松的想你

图片来自网络

在又一个晚睡而辗转的夜晚,忽然想起多年后,我到底还有什么能值得你想念。想来想去又躲到厕所去吸烟,洗手的时候看着镜中的自己苦笑连连。还有什么能值得你再次想念呢?恐怕只有回忆中的那个我了吧。

回忆中的那个我,是个高挑的少年,有着一头用发蜡精心打理的头发,穿着一件件帅气的衣服,被人称呼为校草的男孩。现在呢,小腹的赘肉开始堆积,头发剃短到不需再打理,每日就那么几套合身的衣服掩盖在白大褂之中。从QQ相册的浏览记录里,我知道你看过我这几年的照片,自己去看也略显尴尬。都说时间叫人蹉跎,我细想下来却不这么认为。我只是,渐渐地开始对自己放纵了,被胡吃海塞和浑浑噩噩度日给“摧残”成了如今的模样。

想着想着,忽然做了个决定,既然我再回不到过去,再不能拥有你,那么,可不可以试着先让自己变回原来的样子呢?于是,我开始了节食,开始恢复了夜跑,开始把头发重新留长一些。尽管这些可能都是自欺欺人的徒劳,你并不真的关心这些。可我还是想试一试,无论如何,先再把自己变得帅气和阳光一些,到时候去上传一组自拍,等你再想起我时,能偶然看到也挺好。

这几个月来,因为再次看到了你的足迹,我又将自己坠入回忆和遗憾的深渊。每每夜深人静时,我便会去想当初种种的错过和充满着负面情绪的悔恨。

我记得,你提出离开的时候,我愤怒的质问你,打电话数落着你的背叛,又讲起曾经我们一路劈荆斩棘坚守着的爱情。当手机没电了以后,我们便在QQ上说,可越说越心寒,最后我问你:“到底是选择你的新欢,还是相爱了四年的我!”

随后,你的信息也传来:“我选择他,对不起!”

我看后就觉得脑袋“砰!”一声炸开了,浑浑噩噩的关了电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如同行尸般来到长途车站,买票的时候才发现兜里面的钱不够。

那时候车站居然没有ATM机,买票也不能刷卡。都用诺基亚的年代也没有airpay。我掏出钱问售票员怎么办,那位姐姐无奈的给我出了一张到不了家的车票道:“你去和司机好好说说,让他帮帮你。”

来到大巴前,那司机大哥居然和我是同乡,说明了情况他豪爽的一挥手说:“上车吧,最后一班车了,你就算没钱我也送你回去!”

于是,我就揣着一张本到不了家的车票回到了家。从上午到夜晚,我滴水未进,整个大脑都是空洞的旋涡。一路上默然的看着窗外,直到那位司机大哥问我家在哪时,才清醒了一些,想回答才发现太久没张嘴,两唇已经黏连在了一起。

回到家敲响门,父母开门后惊讶的看着我,以为我在学校出了什么事。我坐到沙发上,看了下时间已经夜晚九点多了。父母的询问还在耳边萦绕,我忽然就捂着脸失声痛哭起来。

“我们分手了!”呜咽着说出这话,我再不能自已的从沙发上滑落,蜷缩在地板上,任由这丑态展露在他们面前。父母将我扶到床上说了些劝慰的话却丝毫没有作用,只能叹息的离开。过了好一会,我擦干眼泪插上充电器,打开手机居然是你好多的未接来电,还有一条留言:“那条信息是个误会,我是发给他的!”

“呵呵,原来在我勉力挽留你的时候,你居然还在和别人聊天吗?”这就是我当时所想的,回复了一句“骗子,骗子,我不是傻子!”便再次关机。随后,我手机一直关机了三天,这三天里木然的吃饭睡觉发呆,直到我真的冷静下来的时候,才再次开机,登入网络。这才发现你一直在寻找能联系到我的方式,才知道那真的是个误会……

第二天,我回到了学校。鼓起勇气再打电话给你,传来的却是冰冷的语音提示:“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是空号!”

我当时就慌了,不知道这三天里到底发生了什么。幸好你所在的城市有我的朋友,我托他再去托别人,终于是找到了你的寝室,要到了你新换的手机号,急忙打了过去……

“喂?”电话那头再次传来你熟悉的声音。

“我想通了,是我当时太冲动了!”我急忙的袒露心声,“我才知道,那真的是个误会。所以,回来吧!”

“可是晚了啊……”电话那头,依然是你冰冷的口吻,“我选择和他在一起。”

“不,不要!”我立马慌了,凄凉道,“难道你真的忘了吗?忘了我们一起的甜蜜和幸福,忘了我们的憧憬吗?你我好不容易破开重重阻碍,所有质疑和逼迫我们的声音都开始祝福我们了,就快要修成正果了啊!”

“我没有忘记过,可是那天我跟你说了,”你语气开始变得起伏,“你为什么不留下我,你只是嘲笑,你在我这不能低下高傲的头,即使你多么优秀,又有什么意义?对不起,忘了我吧,会有很好的女孩子爱你的,我是个坏女孩!”说完便挂断了电话。

一时间,所有既成的现实残忍的向我扑来,瞬间淹没了我所有的生机。原来,真的只是从一个误会开始,便错过了所有吗?

之后的时间,我仍旧去尝试挽回,可收获的却都是苦涩。我始终觉得我们不该落得这么个结局,始终认为你只是一时倔强,等你冷静下来的时候会回来的。于是我决定做个守望者,将身边的位置一直为你留着,守望着你归来。我每天更新着状态,数着等待你的时间,在你和别人牵手的日子里,我等了一百零三天。

直到现在我依然记得,十一长假的几天里,我一直等待着你的信息。而在一百零三天的那个晚上,当我看到那个现在拥有你的男人,可以肆无忌惮给你留下情话时,我痛了,痛的颤抖着在无眠的夜晚,发短信问你:“你还回来吗?”

“我不想回去了。”只得到了更让我绝望的回复。

尽管那时我将被子塞进嘴里忍住呜咽,我还是对你说:“好,我放手!”

你忽然有些不知所措,我却只能苦笑,最后的最后对你留言:“如果有一天你想回到我的身边时,只要我还是单身,我身边的位置就一直为你留着,你随时都可以回来。”随后,我删除了你的手机号码,删掉了你的QQ好友,任由胸口肆意的绞痛。是的,当时的我只是想,放手吧,祝你幸福……

随后的几年,我没有再试图联系你,可却一直没能将你忘记。自此我单身了四年,期间一直保持着健身和穿衣打扮。我总觉得应该保持自己的竞争力,保持着那个帅气的我。因为我总觉得有一天,你会再来到面前对我说:“我回来了!”

可最终,你再没有一丝音讯传回,也再没有回来……

四年后,面对日渐苍老的父母那苦口婆心的劝说,我终究是迁就了别人。放下了对你的那份执念,开始了相亲,之后结婚生子恍恍惚惚又过了三年。这三年的生活平淡而又安逸,曾经那个每天照着镜子,专注于打理发型的我,如今早已剃了清爽的短发。曾经那个会为了一件帅气的衣服而节衣缩食的我,如今已习惯了每天的白大褂,我不再去注意自己的体型,忽视了渐渐隆起的肚子。不再注意自己的面容,忽视了没有剔干净的胡须。我一度以为,生活本就是这般平淡如水,我也再没有必要雕琢自己了。

直到那天晚上你的浏览记录再次出现,直到回忆再汹涌的席卷而来,我才恍然明白。原来这些年来,对你的执念根本就没有放下,而是越加深沉的苦涩。这回忆总一遍遍播放着你离开时,那段最阴暗的时间。每每想起便心如绞痛,将我拖入遗憾和不甘的深渊,自此郁郁寡欢了很久。

我好想回到过去,回到你离开之前,又或者不要求这么高,只回到我等你的时候也行。能让我继续等你回来,能让我再对你吐露衷肠,能抛开所有的顾虑和可笑的自傲去寻找你。可这些都是无妄的幻想罢了,我只能拥抱着记忆,怅然的度过每个难眠的夜晚。是的,我们的生活没有这些天马行空的奇迹,我能做的只是看着镜中如今的自己,试着再去扮回从前的那个我,仅此而已。

我总是不敢回忆,因为回忆的时候总会心伤。可我又忍不住回忆,因为只有在回忆里才能再见到你。所以,想你是一种沉重,包含着无数使人低落的情绪在里面。这两个多月以来,我都是这么度过的,自己放不开自己,又怎能奢求救赎呢?

可是,今晚不同,当我慢跑于清冷的街道时,忽然从耳机中传来一首歌,那轻快和洒脱的腔调,让我顺着节奏数着一座座路灯,望着繁星点缀的夜空开始想起了你的甜蜜。脚步开始变得不再沉重,像是个终于飞出牢笼的鸟儿,轻快的跑完了最后的一段路程。

回到家后,打开手机找到这首名叫《traveling light》的歌,看着歌词听了一遍又一遍,中文如下:

似乎有双倍的压力和重担压在我的肩上
感觉自己每日在负重前行
走过挫折的道路,穿越伤痛的河流
不断俯拾路旁的卵石
我摇晃着,坎坷前行
眼前是充满烦恼的路

我用力的拖曳着这些负重和痛苦
并且每一步都感觉后背要被压垮
直到我发现了他
卸下了我全部的负重

走在河滩上
我卸下了负重
现在我轻装前行
我的精神在升腾
我终于找到了自由
我轻装前行

在黑暗的隧道和孤独的山谷里
我曾背负那些沉重的锁链
充满不安和恐惧
可现在一句简单的话,锁链已打开
他引导我来到了再也不要流泪的地方

走在河滩上
我卸下了负重
现在我轻装前行
我的精神在升腾
我终于找到了自由
我轻装前行

我忽然觉得想通了很多,虽然你的离开是迄今为止我所经历过最大的苦痛。可在你我相恋的时候,也同样让我的生活充满了五彩斑斓的精彩和美好。我跳过了最后离别的苦痛记忆,开始回忆在那之前的甜蜜。

那时的你我,曾偷偷写下一封封情书,小心翼翼的递送给对方。然后一遍遍的读着里面的情话,直到信纸开始被翻烂。我曾骑着单车,载着你去这座故乡小城的每个角落,当你的手轻轻伏在我的腰间,我便会挺直了腰板,尽力的为你挡下风沙。我们也曾去公园里,寻觅一个无人的角落,偷偷的拥抱在一起,我会生涩的亲吻你的唇,你会羞涩的给予我回应。

你曾等待复读的我整整一年,每次归来相见,便留给我一本思念的日记。你会在我们分隔异地上大学的时候,不顾旅途的劳累过来寻我相会,贪恋着相拥而眠的深情。我会在你放假时去你的学校,自豪而幸福的牵着你的手,帮你提起行囊走在出校门的路上。你会让我拥搂着你的腰,靠在我肩膀上坐着归乡的客车。我们会将彼此思念的信物带在身上,甚至是每晚攥在手中才会安眠。我曾为你起了“天边的蓝百合”的网名,也订过一束百合花看你惊喜又幸福的抱在怀中。

这些甜蜜的过往太多了,多到千言万语都说不完。是啊,结局是遗憾而又伤感的,尽管我仍旧心有不甘,却在今晚,听着这首歌换上了一身轻装,第一次用轻松的心态去想你。想你的容颜,想你的声音,想你给予我的爱。

今晚,就让我轻松的想起你吧,也许这般心境会随着歌声的结束而再次消散,我仍旧会再次沉重的想起过往。可这一晚我不会,我会满怀着感激去想你,满怀着祝福去想你。因为,这一生能有你爱过我,真是我莫大的荣幸!

今晚,请让我轻松的想起你,夜依旧很安静,歌声还在耳边响起。那些离别的伤痛先将其绕过,这一刻,我满是轻松的想起你,因为我想起的,是你我曾经那青涩而又未完的爱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50年代,来到这片土地的第一批垦荒者以他们的坚韧和执着是这座城市有了雏形,后来的一批批建设者手中城市初具规模,半个...
    途经世间阅读 295评论 0 1
  • 我是一个大二的学生,就像许多年轻人一样,我想追求个性,追求自我,追求不一样的生活,追求我自己的梦,梦里没有现实。 ...
    一壶民谣阅读 280评论 0 1
  • 什么样的理财产品算优秀呢? ①好趋势 ②流动性 ③公共性 1、什么是好趋势呢? 即有好势头,当下看不出价值,但在时...
    Curtis2019阅读 470评论 2 1
  • 骑自行车上班,在陈旧简陋的家中吃炸酱面,每个月给乡下老母亲汇300元生活费;然而在另一处隐秘的豪宅,壁柜里、床上、...
    施米诺阅读 2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