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经过的地方,是不能回去的。”

那一年

那株正对着窗口的玉兰花,又开了。

即使花开的位置和去年丝毫不差,却始终不是去年的花了。

花都不是曾经的花了,又怎么能够要求人还是曾经的人呢?


是不是以为我要讲一个凄惨婉转的故事?

只可惜,有些人适合被遗忘,不适合被提起。


以前心情不好的时候,我会一个人坐在无人的高处,跟天空,跟远处的海,跟路过的风,说说心事,流流眼泪,然后心情就会莫名其妙的好起来。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真的长大了,即使我坐在同一个地点,我却再难说出自己的忧伤,心就是很痛,却开始不知道自己究竟因何而难过。


成长的轨迹,其实,隐秘而伟大。

忽然有一天,你会发现,那些让你觉得难堪的事,那些曾经让你忘不掉的人,都早已如同日记里,那早已不再熟悉的字迹一样,成为了早已忘却的历史。

那些深深怀念的音容笑貌,虽一如往昔,我们却再不能回到往昔了,于是,更多人感叹时光匆匆,感叹红尘滚滚。


而我,远远未到可以肆意怀念过去,感叹人生的年纪。

在我小的时候啊,希望自己长大以后成为一个可以改变世界的英雄,后来我长大才发现,能够不被现实改变就已经很厉害了。

我的梦想,从它出生那一刻起,一直植根在我的心里。我曾一度认为它只是一种空想,也曾一度想将它扼杀在那并不肥沃的土壤里。

后来发现,我并没有能力扼杀它,梦想是一个人对于他生存的这个世界,所有的期待和真切的向往。

若是没了梦想,或许我也会枯萎。而人只要愿意给梦想生存的阳光和水分,它就会茁壮成长,即使身处悬崖的夹缝里,亦能开出自己的花。


一直认为,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是孤独的,每个人的心里都埋着属于自己的那座城。

但每个人又都不是孤独的,是因为孤独同样让人们可以靠的很近,可以相偎取暖。

这世界的确残酷而冷漠,却也有属于它的温情和浪漫。

就如同那斑驳陆离的娱乐圈,或许,真的没有想象中的美好,因为除却聚光灯的照耀,谁又看得见谁的悲哀?

但是,却仍有无数人在相互利用,在虚情假意,在虚与委蛇之间,找到了彼此的真心。他们在纷繁嘈杂的人群中,默默守护着自己的爱情、亲情、友情。

不得不说,这个世界是矛盾的。每个人都需要在这之间,找到属于自己的平衡。


花开一季,花落一期。

风经过的地方,是不能回去的。

你也早已不再是原来的自己。

错过的,无论如何追念,都无法改变那一瞬的擦肩而过;未知的,无论如何期待,都无法预知那一瞬的音容笑貌。

而我们依然活在当下,活在漫长而短暂的人生过程中。你可以为自己悲哀,为时光悲哀,但请一定不要忘记,在这个苍茫的世上,你从来都不是孤身一人。你曾经历的痛苦,曾拥有的欢乐,在时光的某一瞬,在这世间,会有一个人与你感同身受。

我们,一直孤独;我们,从未孤独。

风经过了,就再也回不去了。

我希望,每个人都可以活在当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和小希是在贴吧上认识的,我们交换了彼此的故事。小希在暗恋老白一个多月后决定表白。 我给小希最中肯的建议是,你要承...
    Rayna_small阅读 183评论 0 2
  • 举世瞩目的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已经全部竣工,东接香港,西接珠海、澳门,全程55公里的港珠澳大桥,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
    大脑指明灯阅读 248评论 0 1
  • 第三十四章 先农新城乔迁 先农新房子乔迁开伙,老妈,红梅,谢老师,雨霏和她的妈妈都参加了。 爱人买的可折叠圆桌派上...
    潭客富林的家阅读 184评论 0 0
  • 我一直认为关于这两个字所牵扯东西的价值,远是这两个字的十倍。 不知怎么,身边的人谈论的的话题永远离不开它,从咖啡杯...
    伽缪阅读 2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