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完这程 就离婚

走完这程,结局或许会出人意料

美国50号公路,一辆银色路虎孤独地行驶着。路两旁是荒草和嶙峋的山石,苍茫而寥廓,沉寂而孤傲。时间是晚上七点,一轮橙红色的落日挂在天边。晚霞如火,覆盖大半张天幕。

车内,丈夫陈耀明专心开车,妻子裴岚沉默地看着窗外。

“真是个鸟不拉屎的地方。”

“不懂得欣赏,就别说话。”

“得,我就是你的专职司机,你慢慢欣赏。”

“陪我出来,就这么不情不愿么。”

“裴岚,我真的搞不懂你。你说要来美国旅游,我专门请了大半个月的假陪你。结果咱们这一路,你也没给过我什么好脸色。要是你玩的这么不开心,咱们还不如早些回去。”

“回去?”冷笑,“这么舍不得那个狐狸精啊。”

“岚岚我说你,”叹气,“别胡思乱想,外面根本没有别人。”

“你当我眼瞎、耳聋还是傻。有的事,说破就没意思了。”

“我建议你啊,别再跟你那些太太朋友们混了。她们一个个整天不想别的,尽想着抓老公出轨。这男人就算清清白白,也会被她们说得煞有其事似的。”

“少装,你敢说你们那个姓董的副行长没有搞大秘书的肚子;还有你那助理......”

连忙打断,“我能是那样的人么。再说,我媳妇如花似玉,比别人可强多了。”

“都快四十了,还什么如花似玉,早就是妈妈桑了。”

“你看起来可比我年轻多了,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是二婚呢。”

“你们男人是不是觉得不换老婆,就不算成功啊。”

“你怎么又想多了,我不是这个意思。”

“少来哄我,你外面有没有人,我能感觉不到。不要质疑一个女人的第六感。”

“你那是捕风捉影,夫妻之间最重要的是信任。你现在就是不信任我。”

“信任,也要给值得信任的人。”

“岚岚,你这么说就太伤人了。这些年扪心自问,我对这个家,问心无愧。”

“你问心无愧,你是不是觉得只要给家里足够的钱,我们就该对你感恩戴德,你在外面就有权利乱来!”

“我从来没有这么认为过,也没有这么做过。”

“你承认也好,不承认也罢,事实摆在那,苍天看得到。”

“你能不能把你老公想得正直一点,天下不是所有的男人都想着外遇。我很忙,忙着工作,忙着养家,我没有心思也没有精力处理这些感情上的纠葛。我只想有个稳定、美满的家庭。”

“是啊,你很忙,忙得一天到晚脚不沾家,忙得你儿子一周都见不到几面爸爸。”

“我也是没有办法,好不容易干到这个职位,我想再坐稳一点。我承认,平时确实陪你的时间有点少,这次来美国,也是想补偿你。”

“我们多久没做了。”

陈耀明突然结巴,“不,不太记得。”

“回答我!”

“三四个月吧。”

“半年,你已经有半年没碰过我了。”

“你看我也都四十多了,对这方面的兴趣确实没有年轻时那会浓厚,何况工作上的事太多,体力也跟不上了。”

“我看你是把兴趣和体力都放在别人身上了吧。”

“裴岚,你到底有完没完,再这样,我要生气了。”

“没完!你敢做,就不许别人说么。”

刺耳的刹车声响起,路虎一个急刹停在路中间。

“你到底想干什么,最近我无论做什么你都不满意。你心里有什么话,咱们好好说清楚,不要总是阴阳怪气的。”

“算了,我不想跟你吵。离婚吧,这条路开到尽头,我们就回国,把手续办了。我不耽误你,你也别再折磨我。”

“操!”陈耀明双手重重砸在方向盘上,“敢情你让我大老远陪你跑这一趟,就是为了跟我谈离婚!”

“从哪里开始,就在哪里结束。当年我们在美国结缘,如今就在这里划下一个句号吧。”


陈耀明没有回答,而是重新发动汽车。油门一踩到底,银灰色的车辆像子弹一样弹射出去。

“耀明,你干什么!开慢一点!”

“停车!你吓到我了!”

“陈耀明,我让你停车!”

“小心前面!”

路前方突然出现某种生物,因光线暗淡,看不清模样。情急之下,陈耀明猛踩刹车,同时转动方向盘。车身立刻偏离公路,驶入荒野。尽管车速已经降下来,车轮却失去控制。最终,路虎撞上了一块凸起的岩石,被迫停了下来。

“岚岚,你没事吧!”

“我没事,你呢?”

“没事。糟糕,车坏了,发动不起来。”

“那怎么办!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这么晚了,也没有什么人会路过吧。”

“别急,我看能不能联系上朋友。该死!没有信号!”

“天已经黑了,我怕。”

“别怕,有老公在。先等等看能否遇上过路的。不行的话,车上有干粮,有水,撑过这一晚上应该没问题。”

“你听,是狼叫么!”

“我们先生一堆火,既能取暖,又能吓跑那些家伙。”

“你还会生火?”

“我有打火机......”

“......那我捡些干草。”

火堆燃烧起来,在万籁俱静的黑夜中,筑起一座光明的堡垒。

“温度降下来了。”

“来火堆边上坐会吧,别受凉。”

“这是不是咱俩第一次露营。”

“好像是,早知道,提前备个帐篷。”

“这么大片地方,只有我们两个人。我已经快忘了,和你单独相处是什么样的感觉。”

陈耀明欲言又止,“饿了么?我给你拿些吃的过来。”

“耀明,刚才我是认真的,回去咱俩就离婚吧。”

陈耀明低头看着篝火,沉默良久。

“岚岚,老实告诉我,为什么要离婚。”

“何必明知故问。”

“到底是因为我,还是......”陈耀明咬咬嘴唇,像是做出很大的决定,“还是因为林立。”

裴岚惊讶地看向耀明,表情变幻莫测。

“你说什么。”

“他准备回国发展了,是不是。”

裴岚身子微微抖了抖。

“那小子混得不错,这么年轻就成了知名学者。”

“你,你怎么知道。”

“我老婆爱过的男人,怎么能不多关注一些。”

“无聊!”

“说实话,你心里是不是从来没放下过他。”

“你想多了。”

“我知道,当年若不是我横刀夺爱,你可能会一直等下去。”

“说这些,还有什么意义。我最终还是嫁给了你。”

“你的确嫁给了我,但他也永远成为你心中的遗憾。”

裴岚有些激动,“我的心,我的身体,我的青春都给了你,这还不够么?”

“你的意思是,如今我们两不相欠,你也要和他再续前缘。”

“我们离婚,跟林立没有关系。”

陈耀明露出痛苦神色,“别再骗我了。你私下跟他开房,别以为我不知道。”

“你别胡说!”

“我是胡说么,你敢说你没有跟他去过丽都酒店。”

裴岚脸色大变,“你跟踪我!”

“我关心自己的老婆,有错么。你知不知道,当我看到你跟那个男人有说有笑走进酒店的时候,我的心有多痛。”

裴岚握紧双手,“好,我承认,我是去过丽都酒店。那段时间他刚回国,只能暂时住在宾馆,我们也只是单纯见个面而已。”

“单纯见个面......是不是还要在床上好好聊聊过去,再谈谈未来。”

“住口!我们没有你想的那么龌龊!”

“我也是一个男人,我看一眼就知道,他想对你做什么。”

“他,他不是那样的人。”

陈耀明笑了起来,笑声悲凉。

“在你心中,他是正人君子,我就是好色之徒。这些年我对你还不够好么?什么我都给你最好的,把你像个公主一样捧在手里,不忍心让你受哪怕一定点的苦。难道要我把心挖出来,才能让你看得清。”

“陈耀明,我没想到你这么卑鄙!装可怜是吧,你是打算将过失全部推在我身上,好在离婚的时候少分我一些财产么!你不用跟我耍这些心眼,你只要同意离婚,我们娘儿俩你愿意施舍多少,就施舍多少!”

陈耀明气得发颤,大吼,“你现在找到下家,就不稀罕我了是吧!”

“你凶什么凶!你也是够厉害的,既然早就知道我跟林立见过面,还能装这么久。没猜错的话,你之前一直在收集证据对吧。”

“裴岚,你......那还不是因为害怕失去你!”陈耀明低垂下头,用手揉着自己肿胀的太阳穴,“你可知道这半年我是怎么过的。我不是不想回家,而是不敢回家。你和林立在一起,总是笑得像朵花儿一样;而面对我,你却冷若冰霜。我害怕自己一时气愤,说穿了一切。到时候,可能就再回不了头了。所以,我一直等待,希望你能主动回头。哪怕你真的犯了错,我也愿意再给你一次机会。”

裴岚大笑起来,笑得眼泪都流了出来。“等我回头,我哪里还回得了头。”

“岚岚,我不明白,现在的生活还有什么让你不满的。”

“是啊,我还有什么不满呢?我有一个出色的老公,住着高档小区,不用工作,每天只需无忧无虑地美容、健身,永远保持青春美丽。我要是还不满意,就真是太不知足了。”

“我不要听这些,告诉我你的真心话。”

“你真的要听真心话?”

“对。”

“好,我告诉你。在认识你之前,我有自己的梦想,我努力读书,努力成为一个自食其力的人。可后来你出现了,你说女孩子不用活得这么辛苦,你愿意养我一辈子。说实话,那个时候,我真的很感动。可我现在才知道,那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谎言。看看现在,我还有什么!一个空荡荡的家,一个长不大的孩子,一个总是离线的丈夫,还有一个永远对我不满的婆婆。我没有收入,没有事业,只能寄生在婚姻的囚笼里,仰仗你的施舍。一旦连仅有的爱情也失去了,我就沦落成为一个一无所有的可怜虫!我不想等到你判我死刑的那天,我希望让自己离开的有尊严一些。”

“岚岚,你到底在说什么!你不会失去我,我给你的一切都是奉献,不是施舍。”

“耀明,我们结婚也有十二年了吧。算我求你,放我走吧。”

“不可能!我不同意离婚,你是我的,我不会把你让给别人。”

“你有没有想过,如果当年我没有嫁给你,现在会是什么样的人?”

“我从来不设想不可能发生的事。”

“我想过,这一年来,每天都想。如果你没有出现在那架飞机上,我很可能最终也会和林立分手。他是个爱惜自己理想的人,不会为了我放弃留在美国的机会。这样也好,我能有更多的精力磨砺自己。或许,我会去意大利学设计,或许,我会有自己的独立品牌,或许,我现在会成为某个知名的设计师。尽管没有令人羡慕的家庭,但至少我能成为一个让自己骄傲的人。”

“你想学设计,现在也不晚啊。我说过,我会支持你的所有决定!”

“你为什么就不明白呢?我们的婚姻,已经走到一个死胡同,再消磨下去,只会两败俱伤。林立这次回国,确实再次追求过我。可我们已经回不去了。我去见他,只是想回忆起曾经那个敢爱敢恨,敢闯敢拼的自己,以及暂时忘记这段像死水一样的婚姻。我和林立,没有做过任何对不起你的事,你大可放心。我离婚,只为有个新的开始,而非陷入另一段不可自拔的婚姻。”

“给我一点信心,给我们婚姻一点信心。生活不是你换个岔口,就能顺利走下去。谁的人生不有那么些不如意。为孩子想想好么,你忍心让他在一个不完整的家里长大么。”

“你以为我做出这个决定容易么!你以为过了十二年我就不留念这个家么!可从一开始,要抛下这个家的人是你啊!你可真会演,明明在外面金屋藏娇,却好意思说家庭为大。你不离婚,不就是怕被人说闲话,影响你的官运么!”

“你还要我说多少次,我没做过任何破坏家庭的事!”

“死不承认是吧!要证据是吧!好,我给你证据!”


裴岚从车上扯下自己的背包,从包里掏出一个信封,里面放着一沓照片。裴岚取出照片,一张张扔向陈耀明。

“好好看看,照片里的女人和孩子眼不眼熟。我真没想到你口味这么重,那女看起来比你还大吧,是放得开还是技术好,让你这么神魂颠倒,还心甘情愿舔着脸去给别人孩子当爹。你抱着别人的孩子,有没有想过,你自己的孩子在家里巴巴盼着你回来。”

陈耀明紧紧捏着照片,脸阴沉的可怕。

“照片哪里来的?”

“你管我哪里来的,事实摆在这,难道你要说我恶意伪造。”

“我问你,照片到底哪来的!”

裴岚从未见过陈耀明发这么大的火。

“怎么了,是我找人拍的。你不同意离婚也没关系,有这些照片,我照样可以起诉离婚。”

“你,你......很好,把我查到这个地步。在你心里,我tm是不是就是一纯种渣男!”

“这话可不是我说的。我不想和你闹,我已经纠结过,痛苦过,绝望过,现在我接受了事实,也请你坦率一点,让我们好聚好散。”

“去tm的好聚好散!”陈耀明疯狂地将照片撕碎,扔入火堆。

“你知不知道,即使你烧了这些照片,我还有备份。而且,最早发现你在外面包养女人的人是王太太,她无意中撞到你和那个女人约会,拍下照片发给我。说实话,一开始,我真的不相信。”

“所以,你就找人查我。你为什么不直接来问我。”

“我问你你会说么!如果不是我拿出这些照片,你是不是打算永远都不承认!”

陈耀明瞪着裴岚,却说不出话来。

“不要以为自己做得滴水不漏,世界上没有不漏风的墙。你在外面给他们租房,每月给他们寄生活费,这些动作怎么可能不留下痕迹。现在圈里的太太们都知道你这档丑事,你根本想象不到,她们都拿什么样的眼神看我。同情,可怜,还有幸灾乐祸,好像在说,瞧,你过去那么清高,到底还不是和我们一样。更可恨的,是你。什么时候,都能装出一副对我用情至深的模样。求你不要再演了!这一年,我真的受够了!”

裴岚捧着脸,大哭起来。哭声在寂静的旷野里显得犹为凄凉。

陈耀明也用手挡住双眼,双肩微微颤抖,一滴滴眼泪无声地落下,又被风干在泥土里。许久,他哽咽道。

“为什么,你就不能多信任我一些。为什么,你不能相信,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好。有些事情,没有告诉你,是怕给你带来不必要的负担。但我从始至终都没想过要伤害你。”

裴岚苦笑,“你是我唯一认识的,把外遇都能说得如此高尚的人。其实我也能理解,你不过就想要个正常的孩子罢了。是我没有用,生下来儿子却是脑瘫,到现在连爸爸都不会叫。你心有不甘,也是人之常情。可你当年为什么偏偏骗我说自己不在乎。妈总让我们再生一个,你却说怕有了下一个孩子,这个孩子会受冷落。这些年,只要你不在家,她就没给过我好脸色,就好像我是你们家的罪人一样。如果你真的想要个正常的孩子,我们可以再生啊,你为什么一定要到外面去找!”

“裴岚,事情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样。儿子是我俩的,无论他什么样,我都会爱他。那个女人真的不是我的情妇。”

“那她是谁。你到现在了,还不愿给我说实话么!”

“她......”陈耀明重重叹出一口气,“那个孩子是我同父异母的兄弟,而那个女人是孩子的亲生母亲。这么说,你明白了吧。”

裴岚瞪大眼睛。

“你爸不是早就死了么。”

“他没有死,但跟死没有差别。”

“我......我不明白。”

“我爸比我妈小三岁,当年他只是个穷小子,被我外公看上,招到家里做了上门女婿.。我想这么多年,他心里多少有些不甘心。就在十五年前,他爱上一个外地来的打工妹,死活要跟我妈离婚。为了这事,我外公被气得早早离开人世。从我爸离开家那天起,我们全家就当这个人已经死了。

“后来那个女人给他生了孩子,如今也长到了十四岁。就在去年,我爸脑溢血死了,女人没了生活依靠就来求我接济。我本来是要拒绝的,可看着那孩子,一想到他体内流淌着与我相同的血液,我还是心软了。你如果硬要说她是被我保养的,我无言以对。但我对那个女人,一点感情都没有,哪怕是同情。我恨她抢走了我爸,恨她害我妈终日以泪洗面,也恨她自私地将一个无辜的生命带到这个世界。我做这一切,都是为了那个孩子。”

裴岚哑口无言,难以置信地看着自己的丈夫。

“为什么要瞒着我。你如果从一开始就告诉我真相,我会理解的。”

“岚岚,你知不知道,你是个很没安全感的人。如果当年告诉你,我爸并没有死,而是因为有了外遇跟我妈离婚。你会怎么看我?你一定会觉得,有其父必有其子,总有一天,我也会离开你。不安的种子一旦在你心里种下,就会疯狂的生长。最终的结果只会是,你不断捕风捉影,来佐证你的怀疑,从而影响我们之间的关系。我不敢冒这个险,我只想让你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

“可是,与其让我以为你真的在外面有了女人,不如早点让我安心。”

“不,如果可以,我会一直瞒着你。这件事,我能处理好,你就没有必要知道。更何况,我也不想让我妈知道,我替我爸养着那个女人。”

两人再次陷入沉默,各自想着各自的心事。


“岚岚,我也算看出来,你内心已经彻底不愿意相信我了。如果,你坚持要跟我离婚,我也只能满足你。”

裴岚没有说话,陈耀明继续说道。

“你不用担心,我不会亏待你们母子。现在住的房子还有所有存款我都会留给你们,不过城南的那套公寓是我爸留下的,请你看在我妈年纪大的份上,留给她住。你要是着急,咱们回去就把这事办了。以后你一个人带儿子,如果有什么困难,一定要告诉我。”

裴岚抱紧双臂,低声道,“你也不会轻松,你妈中风这么多年,离不得人。虽然请的阿姨照顾的还不错,但你也不能不管,时常跟老人说说话,她心情也会舒畅很多。”

陈耀明突然哽咽起来,“这些年,你的辛苦我全都看在眼里,无论我妈还是儿子,个个都不让人省心。你又要操心老的,还要操心小的,如果不是他们,你或许会有更多的时间,去做你自己想做的事情。离了婚也好,至少你会少一个负担。”

裴岚眼里突然流下大滴大滴的眼泪,使劲对着陈耀明胸口捶打起来,“你怎么还不明白,我到底想要的是什么!这么多年都过了,我早已习惯,自然不觉得有多苦。为了爱,女人愿意付出一切,只希望丈夫能更爱她一些,更珍惜她、更关心她一些。如果咱俩还如过去那样亲密无间,无话不谈,你以为我愿意离开,愿意舍弃这个家吗!”

陈耀明机械重复着,“亲密无间......”

裴岚哭诉着,“时间把一切都变了,把你变得越来越沉默,让你在家里的存在感越来越低。你说说,我们已经有多少年,没有这样推心置腹地沟通过了。有多少夫妻死在了沟通上,又有多少感情被长久以来的淡漠消淡。我知道,你也不容易,这些年在工作上任劳任怨,只为给我们提供富足的生活。但是,感情的浓淡,与金钱的多少无关。感情是要靠时间来煮的,你每天早出晚归,留给我和孩子的只是疲惫的身影,和一张不愿开口的嘴。家里需要的是一个会说会笑的爸爸,而不是一个冰冷的符号。”

“可是,没有钱,儿子和妈的病怎么办。”

“是啊,你总有办法第一时间给他们安排最好的大夫,住最好的病房。可是儿子每次发病的时候,妈每次大小便失禁,在家里乱发脾气的时候,你可知道我有多无助,多恐惧么?我无论伪装得多么坚强,我到底也个女人。我最渴望你陪在我身边的时候,你不是在开会,就是在出差。儿子和妈每次问我你什么时候回来,我也只能回答一句,快了。你有没有想过,我们现在最需要的是你这个人,而不是你的钱啊!”

陈耀明双唇颤抖,两行清泪沿着鼻翼两侧的沟壑滑下,“岚岚,对不起,我没有想过这么多。但现在我知道了,你还会给我弥补的机会么。”

裴岚捂住眼睛,拼命摇头,“我不知道。”

风突然大起来,卷起细小的沙石。火焰像风中的芦苇似的,左右摇曳,忽明忽暗。

“快回车上,风沙太大了。”

两人重新回到车上,裴岚缩起身子。

“车里好冷啊!”

“来,把毛毯盖上。”

“不行,还是冷。”

“来,到我怀里来。”

短暂犹豫,裴岚还是躺入丈夫的怀中。

“好些了么?”

“嗯,好些了。耀明,你上次这样抱着我,是什么时候。”

陈耀明在裴岚额头落下一个吻。

“你若是愿意,以后睡觉,我都抱着你。”

车内突然安静下来,只有两道呼吸声,此起彼伏。


“耀明你看,天上星星多美啊。不知道过去我们的生活,错过了多少这样的美景。”

“那我们这次这也算是因祸得福。”陈耀明突然笑了笑,“说到因祸得福,还记得那次我去美国度假,竟然记错了航班时间,无奈之下只能改签。在我还在为自己的过失恼恨的时候,我发现邻座竟然是个大美女。她的一双眼睛,像星星一样明亮。当时我就有一种强烈的预感,我一定会和她发生一段美妙的故事。没想到,她后来竟然真的成了我的老婆。”

裴岚不由自主笑了起来,“那次我可是一心一意去美国找林立,没想到半路杀出个程咬金。”

“老实说,你那个时候,是不是已经被我迷住了。”

“美吧你。我只觉得,这个人怎么话这么多啊。下了飞机我恨不得马上甩掉你。”

“嘴硬,我可记得,你下飞机之后发现林立没来接你,急得在机场大哭。还是我好心将你送到他学校。”

“你还记不记得,当时你给我说过什么话?”

“记得。我说,希望有机会,我能和你一起走遍美国。”

裴岚的笑容霎时暗淡下去,“后来,我愿意成为你的旅伴,可你却没有兑现你说过的话。”

陈耀明紧紧搂住妻子,“希望现在开始这趟旅程,也为时不晚。”

裴岚突然认真地看向丈夫,“耀明,你还爱我么?”

陈耀明先是一愣,后无奈地笑了笑,“爱,不过是少年们描绘激情的口号。咱俩都一起走了这么多年,简单的一个爱字能承载的分量实在太少。我只知道,你的快乐就是我的快乐,你的悲伤也是我的悲伤。回到家只要看到你我就能安心;生病、无助的时候,只要想到你我就能再次拥有了无形的力量。就算有一天,我们都老得没有牙齿走不动路,我还是想牵着你的手一直走下去。这一生,你已经在我灵魂中打下深深的烙印。你是那个我不能割舍,也绝不会放弃的人。”

裴岚的双眼在那一刻盈满泪水,看向陈耀明的目光,再次变得炽热。

“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还是这么会说漂亮话。只可惜,平时的你太吝啬了。”

在那个狭小的空间里,两个人相互依偎,相互取暖,时间仿佛又回到了十二年前,他们还青春年少的日子。

夜,渐渐深邃。有些怨怼在慢慢消退,有些裂痕渐渐修补消退,有些温情在重新酝酿。

清晨的阳光,懒洋洋的铺满大地。这片如魔鬼居住的旷野,再次有了生的气息。

希望总是在不经意间飘然而至。远处有沙尘扬起,渐渐靠近。将将从睡梦中醒来的陈耀明兴奋地摇醒怀里的裴岚。

“快,有车来了!”

他们以最快的速度,取出行李,冲向公路,手牵着手,朝车来的方向用力呼喊着。一辆银色的福特在不远处慢慢停了下来。

陈耀明看向裴岚认真问道,“你还愿意和我一起走遍美国么?“

裴岚加重了手里的力道,用力点点头。

两人一起朝着前方的车辆,奔跑而去。

福特缓缓启动,朝着朝阳,开启了一段新的旅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