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鲜肉

八百流沙赛道上每一个走过cp15和cp29的选手,都让我难以忘记。

今天要写的这位帅哥,就是一路上都保持迷人微笑和一丝不苟的发型的英国小鲜肉,阿尔菲·皮尔斯-希金斯(Alfie Pearce-Higgins)。

一直都很好奇他在如此恶劣严酷的赛道上是怎么保持发型不乱的,明明可以靠颜值,偏偏还要拼实力。

回忆起在整个赛事中,和这个帅哥的接触算下来有5次,总共也就大概几十分钟的时间,但记忆非常深刻。

第一次印象:俊朗有型,头发整齐,绅士风度,环保自律。

真不是我花痴,以貌取人,而是他给所有志愿者留下的印象大多如此。

他在通过cp15检查点时,我第一次见他。 远远看他上身蓝色的运动衣下身黄色运动短裤很拉风很耀眼。他面带微笑很稳健很轻松很平静的跑过来进帐打卡,听我打卡后立刻说声谢谢。嘟嘟递给他为选手准备的小凳,他又说声谢谢。 我用英语问他需要饮用水吗?他说:不用整瓶新的,剩下的那个半瓶就可以了。我递给他半瓶水,他倒入自己的补给瓶里后,又对我说了声谢谢。我仔细看了看这个皮肤白皙,面容俊朗的英国卫报记者,他似乎看不出来累,精神很好。最主要的是他居然没有戴防晒帽,这么长距离奔跑他居然没-戴-帽-子,而且脸上也看不出任何晒红和倦容。天哪,这也太太牛了吧!让我们这些在太阳底下一晒就黑的人情何以堪。看着自己捂着魔巾戴着遮阳帽都不好意思了。

最吃惊的是这100多公里,风尘仆仆的跑来,他的头发依然整整齐齐有款有型。心里想他该不是随身都背着定型发胶吧!这个好奇的问题直到比赛结束都没得到答案。

他坐在小凳上,吃了只剩半块的能量胶。我看见他把能量胶的包装纸叠好仔细的放进自己的背包里。他的小凳旁边是有一个我们专门准备的垃圾盒的。他没有扔进垃圾盒,而是自己背上。这一路他都是如此吧。敬重之情油然而生。荒漠之上,任何一件小小的垃圾都会对生态造成破坏。他的不经意动作,让我看到了真正的跑者对大自然的敬畏。

歇息了不到10分钟,他离开,临别时又是一句谢谢。

第一次的接触,我记住了头发,记住了半瓶水,记住了包装纸,记住了谢谢。

第二次印象:速度超快。

在cp15(158公里处)检查点时,他是第三个通过的选手。到cp29(308公里处)时,成了第一。也就是说从cp15我第一次看到他,到现在跑进cp29大概30多个小时里他逐渐超越其他选手,独自领跑。记得是10月1日凌晨4点多钟,他依然是跑步过来的,打卡后只加了一件衣服,补给了两瓶水后对我们大家大声说:谢谢你们,就迅速离开。连我想偷偷照相的机会都没给,只有在微弱的双闪灯下看到他爬坡的模糊背影。

第三次印象:云淡风轻。

第三次见到他是在10月4日的封将大典上。他穿着白色体恤,拄着双拐,一个脚上打着厚厚的石膏。他拄着双拐一步步拾阶而上,头发依然是一丝不苟整齐有型。当赛事总监宣布他用时94小时27分28秒跑完403公里获得亚军"车骑大将军”称号时,封将台上的他脸上是平静恬淡的微笑。场外的欢呼声掌声连成一片,他却似一棵俊秀挺拔的树,云淡风轻的伫立。

第四次印象:开怀大笑。

在4日的答谢晚宴上,我拿着自己的志愿者证书让选手签名。走到帅哥的桌前,看到他正和英国志愿者医生用英语在聊天,说到开心处居然像个孩子般的大笑,我看见了他白白的牙齿。这是唯一一次看见他开怀大笑的模样,率真明朗。签名后,对着我依然是一句面带微笑的谢谢。

后来听其他志愿者说,在休息站他是一定要认真刷牙的。这个细节深深刺刺激了我-让我永远记得保护牙齿是第一要务。

最后一次见他是5日清晨。我们同时坐大巴车前往敦煌。选手们要去敦煌机场乘机离开,我们也要踏上回家的路。他穿件蓝红相间的格子衬衫,外套这那件完赛的黑马甲,没有拄拐 。在大巴车门口我们打了声招呼,互问早安。他坐在我的左前方,能看见他的背影。也许是睡意未消,他上车后没多久就闭上眼睛小憩了。到了敦煌机场,他们下车离开,我们就此别过。

这一次的印象是邻家大男孩。

后来在赵小钊的一篇他的专题文章上,我认识了更加另类的他。

1.职业是援助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分析师和财务顾问,同时是英国《卫报》专栏记者,纯业余跑者。

2.2016年3月份,做了心脏手术,修复先天性的心脏病隐患。

3.参赛装备就是普通的速干运动服和紧身衣,没有使用任何高大上的压缩装备和新奇玩意。

4.参加比赛的背包已经用了十年。

5.每月跑四百至五百公里,抽烟喝酒泡夜店。

6.酷爱阅读,身边总是带着纸质图书。

是的,就是这样一个阳光帅气的英国帅哥给沙漠瀚海无人区带来一抹绚烂的色彩,在记忆里时不时闪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