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无所有到一家四口环游世界,他们活成了自己最想成为的样子

一生中,

总会喜欢很多事情,

喜欢阳光明媚的晴天,

喜欢出发 ,

喜欢离开,

也许那只是一个平凡的下午,

你忽然就想出去旅行。



一切很美,我们一起向前。

茉莉,来自兰州;三儿,来自苏州。

这是一对生活在苏州的小夫妻,在旅行中相识,从一无所有到环游世界,每年去很多国家旅行,出过书,登上TED做过演讲。

孩子出生之后,一岁半就开始跟着一起周游世界,他们似乎活成了每个人最想成为的样子。

三儿说,“一个人再绚烂的旅行也抵不过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光”。


故事开始于十几年前的一个夏天,那个时候还没有朋友圈,天气也无比的闷热。

在兰州一个灯光昏暗的酒吧里,三儿第一次见到茉莉。那个时候的三儿刚从俄罗斯留学回来,去兰州旅行。


酒吧里,茉莉坐在高脚凳上,抽着烟长发披肩,一件墨绿色的短皮衣,牛仔裤,脖子上围着一块绣着小花的红色方巾,那是她的前男友送给她的礼物,那时的茉莉刚结束那段长达四年的恋爱。

第一张合影

她身上有种特别的东西吸引住了三儿,让三儿不由自主的想为她而停留。


他们一起喝酒、一起谈天说地、一起疯、一起闹.....竟没想到,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三儿真的留在了兰州,并陪茉莉度过了最后一段大学时光。

因为他想等她毕业,等她爱上他。


毕业后茉莉考到了成都的银行。可以成都那座城,对于茉莉来说,有着不一样的意义。成都曾经是茉莉和前男友约定好要终老的城市,因为它是茉莉前男友的家乡。

可能当时茉莉选择成都的时候,也未曾想过,当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身边却不再有曾经的那个你。


然而三儿却是,茉莉在兰州,三儿就爱上兰州。茉莉去了成都,三儿跟去成都。可能真心的爱一个时候,爱人在哪,家就在哪吧。

在成都的日子,三儿平时都是拿着相机在宽窄巷子等等地方摄影,因为他找了一份照相馆的工作,周末的时候就陪茉莉。

可是成都的生活太慢了,完全燃烧不了三儿心中的那团梦想的火苗。

为了青春的梦想三儿还是离开了成都来到北京,开始了北漂的日子。

可是每过一天,三儿就觉得现实增加了一颗砝码,让天平倾侧,让茉莉脱离了他的星球,他特别害怕两个人最后成为茫茫人海中的两个过路人。

所以三儿又一次鼓起勇气去为爱争取,他写下一封长长的信,用三儿的话说就是:“希望用滚烫的文字可以融化时空的坚冰,拯救这段遥远的恋情。

“你若是走过很多地方,你便不会对北京或者任何更大更陌生的地方产生可笑的恐怖,你若是曾经受过各色理想人物、杰出人物的感召,你便不会面对挑战如此的踌躇,如此不安,如此没有信心。”

“和我一起生活吧,我的大床容的下你。”

可能真的文字太过于滚烫,而流露出的情感真的足以融化时空的坚冰。茉莉义无反顾的辞掉了稳定的工作,背着一个大大的黄色登山包,就去了北京。

从那以后,她把生命交付给三儿,一个她选择相信的男人。

“王子和公主最后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童话这样结束,但生活才刚刚开始。”


能容下你的大床,其实只是一张宽度不足一米二的单人床,他们住在八平方的出租屋里。可是茉莉从来没觉得苦,她说房间小会更温馨,三儿一抬眼,一回头就能看到对方,单人床也会更温暖。

北京出租屋

在北京,三儿进入了旅游卫视从事自己梦想的职业-旅行节目导演,一边拍片子,一边周游世界,经常剪辑节目到凌晨才回家,也经常需要出差。

茉莉凭着爱好自学装帧设计、排版,三天只睡几个小时熬夜编辑书稿,曾为饶雪漫设计了一本本畅销书,最后做到了美术总监。

他们都为彼此的未来各自努力着,可是他们更爱的是自由,是去看看这个世界。

茉莉后来辞职做了淘宝,一个人拉着小推车在批发市场门口等着雨中的出租车,三儿出差回来一直剪裤子的线头直到手指起泡泡。


后来三儿也选择了辞职,因为他工作中的旅行没有茉莉,三儿说,“一个人再绚烂的旅行也抵不过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光”。

旅行是他们最喜欢的事情,在路上是他们渴望的生活状态,每个月他们自己都会安排一次旅行,或短或长,或近或远。

三儿说,在一次次觉得累了的时候,最好的办法是出去走一走。 因为旅行可以认识自我,可以认识世界,而不会让自己在生活的催眠中睡去,丢了自己。


虽然两人是在旅途中相识,但属于两人真正的旅行现在才刚刚开始,三儿为茉莉拍美美的照片,茉莉开博客记录旅行的美好,一不小心,竟然成了最佳女博主。


旅行路上相识,她为他放弃安稳生活,他为她放弃理想工作,漂泊过四个城市,走过近30个国家,有幸福的恋人,有可爱的孩子。

2008年他们第一次去大理

这一次旅行本来是作为分手旅行的,他们去了云南,准确的说是茉莉把这次旅行当做分手旅行。

茉莉的前任后来一次次的回头找茉莉,而茉莉一次次的离开三儿,又回来,可是三儿的爱是那样的炙热,幸好三儿的坚持,才有了后来这么多美好的存在。

也是这次旅行,不仅没有成为分手旅行,而让两个人更坚定的在一起。

2015年在大理

拉萨

拉萨,随意走动之处,都是风景。

在拉萨那个名叫“雪山下的海”的小酒吧里,他们认识了一群有趣的人,憨厚可爱的老板和漂亮的老板娘,帅气的小伙子。

他们在海角天涯相逢,一群喝酒,一群说胡话,在高原明亮的阳光里, 生活如此的美好。

旅行最美好的事情,除了美景,就是能够遇见一些有趣的人,经历一些难忘的事。

巴黎

茉莉说:巴黎是个浪漫的地方,要不我们去下吧。然后他们就出发了,巴黎,一个一去就会爱上的城市。

希腊

希腊,一个用蓝色诉说爱情的地方。茉莉和三儿在圣托里尼最北端的Oia小镇,牵手看了这个世界上最美的日落。

在帕劳

帕劳,北纬7°的蓝,茉莉和三儿真正的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帕劳归来不看海”。帕劳的海水,清澈得让人舒心。

泰国

泰国,一场触及内心柔软的旅行。清迈,一切显得那么刚刚好。

保加利亚

保加利亚,奇迹发生的国家。趁着岁月静好,趁着时光未老,请继续去做梦,继续去相爱,继续去旅行,去行走。

古巴

古巴,蓝天、白云、老房子、老车子,行走在其中,就像一首曲调绵长的布鲁斯。

非洲

茶卡盐湖

新西兰

莫斯利安

土耳其

墨西哥

在越南

在清迈

在土耳其

在旅行的过程中,很多网友告诉茉莉,你穿衣服那么好看,为什么不卖衣服,于是他们开创国内第一个专业的,旅行风格女装品牌。

他们通过旅行,做自己最爱的事情,却实现了财务自由,这真是人世间最幸福的事情了,因为他们也将有更大的能力去更多的地方。

三儿、茉莉在日本

就如三儿所说“你若是走过很多地方,你便不会对北京或者任何更大更陌生的地方产生可笑的恐慌,你若是曾经受过各色理想人物、杰出人物的感召,你便不会面对挑战如此的踌躇,如此不安,如此没有信心。”

在这个浮躁的世界,你不出去走走,你永远不知道在路上的日子会给你多大的惊喜。

如果你是单身,也许你会在路上遇见你的命中注定,如茉莉遇见三儿一般;

如果你累了,学着给自己放放假,学会放空自己,也许你会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

有人说所谓爱情的缘分,往往就是这么巧合,不早也不晚,遇见你。

其实在这之前,我们已经走了很远很远的路,跋山涉水,经历过很多感情的冲洗与创伤,都只是为了遇见你,为了明白不舍与今生一定要在一起的意义。

仿佛说的就是三儿和茉莉,如果当时三儿没去兰州,可能就没有后来的那些美好存在了。

所以,你如果不出去走走,你可能永远不会知道世界将会给你怎样的惊喜。

我想,也许世界上最浪漫的事情,就是可以握着你的手,去任何我们想去的地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